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Tanzania Trip 2008 – Dar Es Salaam 漁市場 & Debut in the Indian Ocean(印度洋)






Tanzania Trip 2008 – Dar Es Salaam漁市場 & Debut in the Indian Ocean (印度洋)


9.5小時的巴士將我從Mt. Kilimanjaro山脚的小鎮Arusha帶我到Indian Ocean (印度洋) 海邊的大城 Dar Es Salaam。這旅程,從高山到深海,橫越了非洲無盡的平原,終於來到了尾聲。



 



Dar Es Salaam不是Tanzania (坦尚尼亞) 的首都,却是她最重要的城市及港口。 日間的Dar Es Salaam,絕對比晚上好多了! 我一向對漁市場情有獨鍾,2004年第一次參觀了東京的築地漁市場及2006年參觀了釜山的札夏其漁市場,那一定要看Dar的。 Dar的漁市場很不一樣,眼見沒有太多的活魚及冰鮮魚,却有很多的炸魚,想是缺乏急凍保冷設施下,炸魚更易於炎熱潮濕的環境下保存吧。 非洲的漁市場果真跟亞洲的有很不一樣的風味!  Lonely Planet 經常remind travellers逛市場時注意財物的安全(特別是pickpocket) 。於是,於Dar的漁市場時,我戰戰兢兢,却碰到好心的漁販主動拿起巨蝦讓我拍照,感動!










終於在漁市場的碼頭到達印度洋,那是第一次,難免帶點激動的情緒!我知道,Tanzania Trip 已經到了尾聲,可是,backpacking的路還有很遠很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