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F記“舒城之戰”、Nepal Trip 2007生還者及Melco Star









F舒城之戰Nepal Trip 2007生還者及Melco Star

經過1個多月感覺的沉澱,我應該要為獲得暫時有生以來最高的殊榮
– Melco Star of the Year 2010去寫一個blog But please don’t get me wrong!  I am NOT showing off, but I would like to give thanks and感恩! 以及,講一顆star背後的故事。 畢竟有些人與往事雖已過去,但往事並不如煙!


仔呀,獎是運,所要不要強求啊!只要做好自己本份就行了!剛去世的天林叔曾這樣教王晶。我非常同意,感謝上司及老闆給予我這個

大佬啊,就算無線要頒個<最受歡迎男歌手獎>俾你,你都要去出席去攞先得架!老闆S得知我選擇去Trailwalker 2010而不去Melco 100th Anniversary Annual Dinner (獎是當晚頒發的) 後對我說。  I have nothing to add but Agreed and simply Big Laughed! 





所以,感謝天主 +聖母,我很珍惜現在的一切,不全因為這裡的榮譽 ,更因記得榮譽背後是F舒城之戰” ! 如果你有陳可辛2007年度壓軸華語大片《投名狀》,由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領銜主演,必定對舒城之戰有所印象,皆因這場硬仗是李、劉、金於戲內所飾角色的成名戰,而我也相信F舒城之戰是我事業的轉戾點。

我的事業並非 plain sailing,箇中因由,可能擇日另開新blog再談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rickie-final-chapter.html)。話說未join Melco時,我在F記待了差不多兩年。 這兩年,引用迪更斯 雙城記 》的名句: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 (This was the best of time, This was the worst of time)” 話說剛加入F記不到4個月,因為自己的經驗不足,更因為是F記某個完全甚麼也不懂但又扮懂” (literally meaning, he knows nothing!  F記與其共過事的必同意!) partner的無知,於處理一單商業案件(M&A) 出了岔子。雖然後來事件完滿解決,我却不幸當了”scapegoat” ,被人沒收所有file達兩個多月之久!




經常說,我不是“work around the clock” 的人 (that’s why I choose to be an in-house counsel, not a corporate finance lawyer) ,但也同樣討厭無事可做! 這兩個多月被沒收file的歲月肯定是其中一段人生最難過的日子。 每一天,朝9:308,無事可做(或只有雞毛蒜皮的事) ,更要填time sheets,心情真夠shit! 那時,我與另一律師share一間房,他却是我所屬的 department大紅人,收我file的經常有意無意的找他。 我沒有嫉妒同房,也沒有資格,我只感到不被尊重、被忽略,再加不好彩 - 為何那完全甚麼也不懂但又扮懂 partner要找我這個新人 做那個file – why me?

我有想過放棄戰鬥 simply quit F記! 然而,如果我那時quit,我也認為是我的問題,我會看不起自己! 而客觀環境是,我剛轉工到F記,要如何解釋我又要轉工呢? 我想在F記待兩年,除了是累積經驗,總覺是為了補償 兩年traineeship不好 ,不要我的靚女 師父失望!




攝於F200611月初的某一夜,倒影不是反映到窗外的繁華,却是攝記了房內的無奈

我決定不再逃避! 然而,就像《投》片的舒城之戰我軍只有步兵與弓箭手,對面却有洋槍200 一句,仗很難打

要贏,只有一個辦法,豁出去,破他們的槍陣,貼過去,跟他們鬥狠! 兩軍相隔三百大步,火槍的射程是兩百步,弓箭只有一百步。 我們要兩百個兄弟沖在前面,弓箭手緊隨其後再衝兩百! 聽見槍聲不要躲,繼續衝,拼命的貼上去,為弓箭手贏得這一百步! 很多兄弟會死…”李連杰飾演《投》片的龐將軍於舒城之戰前對將士說。 我則對自己說:要打破困局,只有一個辦法,豁出去,跟收我File的鬥狠!要以尊嚴換取時機,只要一天不被炒,要繼續!他們總不會讓我白支人工,他們總會給我工作。那怕那file只有一張紙,也要做好,好贏得其他partners的賞識。 但自己會好辛苦…”



《投名狀》舒城之戰” 的片段(Part 1),殘酷精彩;F舒城之戰” 一樣! By the way,原裝的經典對白是搶錢!搶糧!搶娘們!”  然而,大陸版本則被改成搶錢!搶糧!搶地盤!只要細心想想他們的角色與心態,搶地盤其實是“not make sense”的對白! 在神奇的國度,又怎能談“make sense”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6mJVut8Gs)


《投名狀》舒城之戰” 的片段(Part 2),殘酷精彩;F舒城之戰” 一樣! 兩軍相隔三百大步,火槍的射程是兩百步,弓箭只有一百步。 我們要兩百個兄弟沖在前面,弓箭手緊隨其後再衝兩百! 聽見槍聲不要躲,繼續衝,拼命的貼上去,為弓箭手贏得這一百步! 很多兄弟會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sMoUFZE_Y&t=35s )


過程總是難受,但感謝天主+聖母的保守,我捱過了! 我的戰術”work! 收我file的慢慢也給我files 2006年的12月,Departmental Christmas lunch,某日本餐廳內,收我file的第一次當眾讚我“client說我很幫得手,之後開始解凍。翌年5月起,因緣際會,開始一直serve Big Partner A Partner R,辛苦、壓力大但獲益良多! 我知這我的舒城之戰慢慢佔到上風,因為reception的姐姐不再address“Rickie” ,而是鄺律師 I don’t mind at all!  But I know I have won others’ respect; more importantly, 我贏得自己對自己的尊重!

瘋子! 從來沒有得罪那收file的可以活得這麼久!呢場仗有得打!我們太需要一場勝利了!



200710月,我放Annual leave 到尼泊爾,完成夢一般的14 days Lukla – Everest Base Camp (EBC) + Kala Pattlar trekking之旅,因為中環的種種遭遇、因為F舒城之戰Nepal Trip 2007的副題所以取名為 “A Survivor From Central to EBC” Trip的主題歌,自然是余文樂的<生還者>




在往EBC的最後20min路程,在5000多米的高空已經行進了7小時,Guide Tashi看到我只剩半條人命,便說:“Rickie, from here you can see the EBC!  There is nothing special there!  As we still need to walk some 2 hrs to return, let’s just stop here…”  I simply refused!  我一定要到EBC



生還者,from Central to EBC,原以為會好感動,點知其實係好累!我有唸過放棄,但係,我唸,係中環,我都堅持左咁耐,點解最尾呢1個鐘、兩個鐘我唔堅持落去呢? 終於來到“EBC”….” 我終於20071026日下午210分到達5310mEBC,拍下經典的video,留下這一番說話。



Nepal Trip 2007 – A Survivor from Central to EBC - YouTube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1WpeP8oro&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


我感謝Big Partner APartner R給予我機會去證明。 我曾多次對他們說,我沒有恨F記,反之,我感謝F記讓我學習及成長。 Melco Star,其實是屬於Big Partner APartner R、靚女師父M、一直支持我的Kitty,及所有支持、包容及愛護我的朋友及同事。 當然,一切榮耀永歸於一直walk with me的天主 + 聖母。 我會繼續努力!



生還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1WpeP8oro&feature=channel&list=UL
 


歌手:余文樂
作曲:伍仲衡

填詞:陳少琪

如果需要耗光最後積蓄
才可得到 你的半張感動眉目
捱多少的苦 我都不會哭
這個世界裡我太渺小 生命在融掉
無心看戰亂有多少 甚麼比你的緊要 (為你任何事情亦困擾)

努力不懈 愛便生還 我為你何妨上刀山
不管已用幾年時間 一刻躲懶 情便永不返

帶著傷患 最後生還 我願意受多少的白眼

知道感情來得艱難 疲倦也好我不敢眨眼

情海翻波簡單過壞燈膽 如不珍惜你一切 結果怎去承擔
假使單方心淡 會是個災難
 
為求留住臂彎 每時每刻不敢怠慢 我怕看漏眼

如熱愛被我親手割爛 較沒有更慘 無論資質有限 我盡全力不減

失去感情財產 時間便過得慢 永久是夜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