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Taiwan Trip 2001 – Born of a Traveler







Taiwan Trip 2001  Born of a Traveler


如果說我的
Backpack Trip 始於2000Euro Trip,那Taiwan Tripp 2001 便是Rickietourist進化為traveller的開端! 下面是Taiwan Trip 2001 遊記(為第一本遊記) 的序之節錄,寫於2001823日,剛完成旅程的2日後,8年後回看,正好提醒Backpack Trip於我的意義及“Rickie” 應該是怎樣的一個人 :-






原來環遊世界一直是自己其中一個人生的夢想!很多謝我的父母及自己的勇氣使這個夢想漸漸、一步一步的變成事實!有了Euro Trip 2000的寶貴經驗,使自己分清楚甚麼是因危險而不做,或是因為自己的 不開放、逃避、封閉、怕冇面子、沒有做過等等而不敢做!很多 不敢做的在Taiwan Trip 2001中做了,因此,這trip很精彩是旅程、不是旅行!

就算更精彩,這個
trip已經完了!但是,我已經承諾及去做一個勇敢、開放、堅持、win-win attitudewithout expectation、熱情、不逃避、willing to change Rickie – 那是Taiwan Rickie、那亦是以後的Rickie,不論是何時何地!我承諾去盡我的能力去維繫在台北、台中、基隆、台中、新竹、桃園、奧地利、美國、英國、德國、(of course)香港的朋友!我更承諾及已經去勇於面對在香港的旅程!只有這樣,Taiwan Trip 才有意義!








Taiwan Trip
己經完了!就算再去Taiwan、再去同一個地方、再做同一樣的事、再見他們,那都不是Taiwan Trip 2001了!那會是另一個Trip但是,如果我真能夠環遊世界、在每一個地方寫下遊記、然後跟朋友們去分享旅程、然後某一天在天主的面前大聲地說出我已經盡力去完成我的夢想、去愛我的親人朋友、去愛我的生命;那多好!

我已經踏出了一步,我還要踏出更多,但我知道及體會
What is the future is what I create today!”







P.S. 永遠記得這經典的兩幕 :-

2001
729 – Taiwan Trip 2001的第1:
旅館老板娘
: “你打算到台灣那裏?”Rickie: “我打算到台北、烏來、台中、日月潭、墾丁、台灣最南端、嘉義、阿里山、基隆及九份。


旅館老板娘
: “你有朋友在台灣嗎?”

Rickie: “沒有!

旅館老板娘: “不可能…”





2001
819 – Taiwan Trip 2001的第22:
Rickie(
含淚地說): “21天前,我跟你(旅館老板娘)說,我將要到台北、烏來、台中、日月潭、墾丁、台灣最南端、嘉義、阿里山、基隆及九份。現在,我跟你說,我到過那些地方了!

旅館老板娘無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