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往事不如煙 – A小姐與花蓮的單車






往事不如煙 – A小姐與花蓮的單車



謹將此
blog送給A小姐。

故事應該從
1998年的暑假說起,那時我的Backpacking還未開始,但感謝媽媽贊助我跟旅行團到北海道一遊,因而種下了Backpacking的其中一個

如果有能力做Backpacking,我希望可帶A小姐同遊她想去的地方。” 1998年的我在想。 不錯,A小姐是我當時的女朋友。我的Backpacking,除了源自對探索世界的熱誠,也是希望累積經驗為自己所愛的人 produce她喜歡的Backpacking

可惜,當
A小姐教曉了我已經想學很久但沒有學懂的單車時,我却沒能跟她去一次旅行,我們便分手了。

或許,因為是跟
A小姐分手了,看到自己的不足、悶蛋、眼界的短淺,方有了更要出走、裝備好自己的理由。失戀的痛,如果懂得反思、願意change,其力量可以很 strong、很positive,大得足以化成獨自於天際遨遊的勇氣。

2004年的花蓮是Japan & Taiwan Trip 2004裡北至日本最北端宗谷岬,然後調頭南下到台灣最南的一站。別了新竹的台灣兄弟,之後要到太魯閣健行,我應該是花蓮的過客吧了。




如果我只有一個下午及晚上的時間,請問花蓮有甚麼好玩呀?” 我問 花蓮Travel Information Centre 的女仕。

啊,那你一定要租一架單車,沿着花蓮港的海濱單車道,風景很漂亮,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單車道啊!女仕熱心地回答。

“HA?! 竟然是單車?! 唔係掛A小姐分手後已經有3年沒有踩單車吧,可能已經忘記了…”我暗道。 出於逃避,我在試圖說服自己: “昨晚已經與台灣兄弟聚舊到夜深,明天又要早起到太魯閣健行30km,不如今晚在酒店安睡好了。

然而,內心始終滿懷探索世界的熱誠,又記起
Ian在富士山上的堅持,鼓起勇氣,往花蓮港踩車去。 Of course,運動是需要hard work,沒有好彩! 3年沒有踩單車的我,一路跌跌碰碰,I was only able to barely manage my bike! 在台灣人眼中,我跟不懂其實沒有分別! 可是,單車上的我的確在異地飛馳,太平洋的海風拍打在身、港口夕陽的餘輝拉長了身影。 回想自己的Backpacking已經是第4年,剛在日本的札幌渡過了backpacking100天,孤身竟又在南方的花蓮,突然想起了A 小姐、很想親口多謝她教曉我踩單車、多謝她讓我成長、還想跟她分享Backpacking100多天的點滴

如在夜幕下自彈自唱 這把聲音應該加倍斷腸 茫然實現著舊時夢想 偏偏聽不到你讚賞 琴弦賣力地在旁伴奏 至少不必孤單不怕夜長 前塵舊事讓萬人共享 只有你沒有在場

寧願附和著別人在笑 也不傷心傷得一塌糊塗
寧願讓熱淚換成汗水 只想今天給你看到 如能幸運地白頭共老 也許走不出今天這路途 如在陌路上又重遇到 可叫你為我自豪

…..”


單車上的我不禁大聲哼起這首周華健的舊歌,道出了心聲,眼淚逐漸在睫毛上積聚,不去強忍,讓它率性地流下來,淚水跟歌聲伴著海風瞬時飛得很遠很遠


今天,一切已事過境遷。然而,往事並不如煙,得知
A小姐已找到幸福,欣慰!謹將此blog送給A小姐,衷心祝福她生活愉快,家庭美滿。主佑!




為愛情受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rkqnAIgAc

詞:林夕 曲:周華健 唱:周華健

如在夜幕下自彈自唱 這把聲音應該加倍斷腸
茫然實現著舊時夢想 偏偏聽不到你讚賞 琴弦賣力地在旁伴奏 至少不必孤單不怕夜長 前塵舊事讓萬人共享 只有你沒有在場 寧願附和著別人在笑 也不傷心傷得一塌糊塗 寧願讓熱淚換成汗水 只想今天給你看到 如能幸運地白頭共老 也許走不出今天這路途 如在陌路上又重遇到 可叫你為我自豪 為愛情受傷 無比動聽 為你而受傷 只得你沒有共嗚 讓眼淚滴出 難得盡興 啊 我卻怕以我眼淚換你同情 將心交給了歌聲 發洩了我的牽掛 此生總不算虛假 不用怕 不用怕 不用怕 不用怕 啊為愛情受傷 無比動聽 為你而受傷 只得你沒有共嗚 讓眼淚滴出 難得盡興 為你而受傷 可惜你沒有共嗚 讓眼淚滴出 難得盡興(盡興) 為你而受傷(受傷受傷受傷) 為你而受傷 找不到反應 為你而受傷 偏得到掌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