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從窩心的Postcards、香港旅遊博覽2011 Talk到 YOUR RICKIE NEEDS YOU







從窩心的Postcards、香港旅遊博覽2011 Talk YOUR RICKIE NEEDS YOU


早陣子突然收到現身處
Canada的摯友Lisa姐一個message,要我到快圖美領取一些東西 快圖美是香港一家沖晒相片的商店,心想:難道Lisa姐要記我一些生活的近照?某一個星期五的中午,因家事請了半天假;辦過家事後,便到快圖美,誰料到,領取的竟是1 set 12幅用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中拍下的美照所作之Postcards 我望著Postcards,良久不能言語,眼中有淚動的感覺! Lisa,非常感謝您!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Rickie @ Machu Picchu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peru-trip-2010-my-revolution-lonely.html )



China Yunnan Trip 2003 – Rickie @ 雲南虎跳峽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china-yunnan-trip-2003.html )


那一個中午,我與爸媽及
auntie吃過午飯方去上班。 席間,我將Postcards向他們展示,均讚嘆不已! Auntie問我旅行了多久方能拍下這些不朽照片;我答道:是十年!是的,一點也不誇張,從第一個backpacking tripEuro Trip 2000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euro-trip-2000-first-step.html ) 開始,到上年的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0/peru-trip-2010-my-revolution.html )慶祝backpacking 10週年,一年一個backpacking,真的有十年了! 當然,這不是一個終結,我已在籌備Taiwan Trip 2011 – Part 2的事宜,旅程大綱已有了初稿,並已聯絡了當地好些支援的trekking guidehostels 因此,Taiwan Trip 2011的副題為 “Backpacking Goes On” ,非常貼切!






Tanzania Trip 2008 – Debut in the Southern World – Rickie x Frank @ Uhuru Peak (5,896m), Mt. Kilimanjaro , Tanzania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0/11/tanzania-trip-2008-mt-kilimanjaro.html)



Nepal Trip 2007 – A Survivor from Central to EBC – Rickie @ Kala Patthar (5,550m), Nepal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nepal-trip-2007-survivor-kala-patthar.html )


十年究竟有多久?!
我立即想起並哼起劉德華的一首舊歌<十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nATx7tT4AA )。老實說,歌曲並不悅耳,但勝在有feel


我每一個十年 許多難忘的片段

當轉眼 回頭望一遍 已經很遠

記那一個十年 彷彿無時不見面

今天你人兒但不見 記憶仍是 (和) 暖

對於凡人的我而言,十年的確是很長的時間,長得足已使Backpacking改變了我的生活,而我的生活也不斷改進每年的backpacking 雖然有些backpacking trips的細節已經記得不清楚,寫blog時有時也要重看當年寫的實時實地遊記。 然而,backpacking間的感受及所遇到的所有好人美事,我都記得非常清楚。 執筆至此,我至誠的向天主及聖母祈禱,祝福旅途上遇到的每一位朋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就算不會再見  珍惜過再見  遠在天邊  也感激您心中愛戴!

十年當然很長,但有幸有緣與Lisa姐成為摯友竟又超過十年,著實難得! Lisa,請容許我再一次感謝您!今天您人兒但不見 記憶仍是和暖!






Japan Trip 2009 - 昔日の英雄がいますか – Rickie @ 劍岳 (Tsurugi-dake, Japan Alps), Japa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5/japan-trip-2009-part-1.html )





2010年的10月間,backpacking 10週年,講了N年之後,我終於establish了自己的blog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這些年來” 。感謝Kitty幫我確認此blog甚有味道的英文名。 確立此blog的目的,是向大家分享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遊歷的故事與感受。 我更有一個目的:希望此blog終能吸引出版商,將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所寫的實時實地遊記結集成書,向各朋友blog友分享共勉! 執筆至此,我特意提醒自己確立此blog的目的是“分享” ,不是“show off” 或“逞強”。只有這樣,我方對得起天主及聖母的保守,以及不會辜負天地、諸位巨山美人及旅途上所遇到的朋友於我的盛情及期望。 我不會自滿,定當繼續努力不懈!








此blog讓我有緣與各位blog友認識,你們的留言與來電及對此blog的支持令我鼓舞! 我亦有幸透過網上電台及公開的場合向大家分享旅遊感受與經歷,先有國際漫遊協會(ITA)的邀請,分享Sabah的Mt. Kinabalu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ita.html ) ,又有Travellife (旅遊人生) 的邀請,於剛過去的香港國際旅遊展2011分享非洲Tanzania的Mt. Kilimanjaro及Camping Safari之經歷。 我在旅遊展的 Travel Talk算是反應熱烈,感謝你們的問題與出席。 若有任何旅遊問題,請於本blog留言,我會盡力盡快回覆! 請容許我再一次感謝ITATimothyTravellifeJunieoBilly的邀請,期待與你們再度合作。若果可以,如有機會,我想分享日本及/或台灣的旅遊經歷與感受。





YOUR RICKIE NEEDS YOUR HELP!!

除了用九方輸入法,我其實不懂用其他中文輸入法,所以打中文是超慢! 這正是為何此blog遲遲才出世的原因! 所以,此blog能發展至今,其實是花了許多時間與心血,還望大家能珍惜此blog 由於我要籌備今年9月底的Taiwan Trip 2011 (Part 2) ,故不能再抽時間去慢打中文! 所以, well… YOUR RICKIE NEEDS YOUR HELP!!  現在誠邀全球的朋友及blog友能幫忙為本Blog打字,好讓此blog能繼續update 我的想法是想邀請兩位朋友幫忙(男女不區,只要懂繁體中文) ,每週我會用電郵將1 - 2遍手稿傳遞(每次肯定不過3A4字,即一週內不超過6A4)給你/妳,然後希望你/妳用MS Words在下週內打下文字電腦檔,並回傳給我。 雖說是義務邀請,但幫忙的朋友將會收到我Backpacking trip的手信/ Postcard及該Backpacking trip 的遊記,以作點點的心意回報! 當然,若你/妳要到香港旅行,我們當然要聚聚啦! 我希望得到你們善意的回覆, Millions Thanks!!   有興趣的朋友blog友可於blog中留Private Message給我呀,我會極速回覆!

因為您們,我更有信心與力氣走下獨自遨翔天際的Backpacking長路! 主佑!

(P.S. 特別鳴謝Harriet幫我拍下我在香港國際旅遊展2011Travellife (旅遊人生)booth Travel Talk的片段及照片! Millions Thanks aga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