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9 – 昔日の英雄は一週間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と劍岳と富士山へ – 終章







Japan Trip 2009 – 昔日の英雄は一週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と劍岳と富士山へ – 終章: 立山(Tate-yama)劍岳(Tsurugi-dake)的再見! 富士山(Mt. Fuji) 的重聚

(P.S.: 執筆之時,可愛的日本仍然受著福島大地震及海嘯過後之苦難及核輻射擴散的威脅,とても心配して(非當擔心) 請大家繼續向自己心中美善的神為日本及其人民默禱!感謝! 日本はがんばれ! 全世界は日本を支持しています!)

(
註:請看 <Japan Trip 2009 - 昔日の英雄は一週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と劍岳と富士山へ – Part 6: 用恐懼戰勝恐懼與虛榮 劍岳(Tsurugi-dake) Long Way Down>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6/japan-trip-2009-part-6.html)


2009
98日上午844(日本時間) ,我終於到達了2999m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劍岳頂峰!歷經8小時的劍岳美人SM的嚴苛試煉,於200998日大約中午1230(日本時間)重回人間的劍山莊! 請容許我在此年紀還有點點的虛榮心 於劍山莊好好的午睡過後,驚魂稍定,我終於為自己的名字與劍岳的芳名連成一起感到一絲的satisfaction,為自己已成為がいじmountaineer” 而感到些微的自豪! 在劍山莊內認識了已退休的engineer又懂英語的Kazuiさん,大家分享於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Tate-yama)及劍岳(Tsurugi-dake)上傲翔的體會。 然而,那一個半夜,當我夢中竟又重回劍岳上無情的鐵鍊鐵梯,又重溫鐵鍊之上剛失去平衡似要永墮深淵的一刻,還是驚醒,手心仍在冒汗!




勇闖劍岳後的凌晨,天還未亮,便需要獨個兒動身返回室堂,為的是趕最早班次的巴士及登山纜車重回富山,再轉新幹線回東京收拾big backpack,再乘巴士到河口湖(Kawaguchi-ko)
過夜,然後明天一早與富士山小姐重聚!執筆至此,不得不提及自己事前周詳的準備功夫:於香港時一早已掌握如此複雜的transportation schedules。因此,就算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劍山莊時,並較原定行程延誤了一整天,仍能確切掌握transportation班次,精確的計算當天的行程時間。就是喜歡這一份態度:不忽略每一個backpacking的細節,活出了謹慎謙虛及尊敬backpacking的精神!





離開劍山莊之凌晨,又碰巧另一班trekkers準備攀上劍岳,寒喧數句祝願他們好運平安後,便得一個人走在暗黑,打算經
劍御前小屋(Tsurugi-gozen-goya) ,取道地獄谷(Jigoku-dani) ,返回室堂 (Muroda) 歷經立山的試煉與劍岳的折磨,一路回程步履輕鬆。 劍岳美人始終對我留下良好印象,於是在她的腳下遇上如夢似幻的破曉雲海與日出,似是歡送我的離去! 只是,由於回程時所經過的石河終究是崎嶇難走,我竟迷路走至劍沢小屋。 我不欲冒險,當機立斷,回走至劍山莊重行! 雖然平白的折損了好些體能及時間,但竟又重遇Kazuiさん,兩人聲聲相惜,同走在險要但不致命的道上,互勵互勉,確又是立山上的另外一個美麗的偶遇。 Kazuiさん知我要趕時間,我們便在劍御前小屋前拍照道別。 執筆至此,謹祝他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Kazui
さん & Rickie @ 劍御前小屋


劍御前小屋到地獄谷(Jigoku-dani) ,是要經浮沙碎石的山道急降數以百米。由於時間尚早,沿途人跡罕見。雖然面對的是崎嶇多彎的難走山道,但感謝立山連及劍岳諸位巨山美人的試煉,我是成長了!我只需專注面前的路,心中滿懷敬天、敬山、敬人之情,內心再無多餘的恐懼!還有,我相信天主及聖母的同行,祂們必與我同在!  良久,我重回地獄谷(Jigoku-dani) 的良好步道之上,眼見輕鬆休閒的遊人,我脫險了!






重回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室堂的車站,心情自當與四天前的沉重心情截然不同。 我致電與香港的“devil coach” Dave,告訴他我剛成功登上劍岳之巔,亦跟他說:“Common Sense is simply not enough for climbing Tsurugi”  電話的另一邊傳來Dave的微笑與祝賀聲。 候車之際,我閒逛同在車站內的登山管制站,方看到嚇人的登山告示:告示相片中是數件破爛的登山背包及衣服鞋物,內文大意是它們在劍岳及立山連鋒的懸崖下找到的,詢問誰人認識它們已失踪的主人! 我無言,只得再一次心中默謝天主及聖母的保守讓我平安的走過死亡蔭谷!





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地獄谷(Jigoku-dani) 。其實一點也不地獄,只有熾熱的溫泉潭傳來陣陣的熱力與硫磺味。地獄谷不地獄 ,因為見識過真正的煉獄

重回東京的道上,破例地買了一包美味的薯片與冰涼的啤酒慰勞自己;雖然還有富士山
(Mt. Fuji)的挑戰,但能再有命與力氣品嘗到這些美食是有福的! 取過big backpack時已是東京的下午,Japan Alps之行讓我更珍惜眼前滿街漂亮但不失女人味的北國女生! 我輾轉抵達新宿的長途巴士客運站,方發現5天前預先購買的昨晚開往河口湖(Kawaguchi-ko) 之車票是不能改期的。我經歷過生死,再不為此等身外的小事而不悅。 兩個小時後,我重回河口湖(Kawaguchi-ko) 彷彿一切跟2004年那場與富士山小姐的初戀之場景沒有改變。 我住在五年前住過的小旅館,甚至本能地回到五年前補給的7-eleven,瘋狂的購買了日本版Cup Noodle (Big Size) ,一客大壽司拼盤及咖啡汽水作晚餐,並將之一掃而光!不打緊,當一週內完成立山連鋒、劍岳及富士山後,我還是輕了12磅!








第二天,很早便起床。由於連日以來的操勞,睡醒之時,左腳小腿隱隱作痛。於是,便動身上小旅館樓閣的溫泉池浸浴,舒緩筋骨!窗外陽光溫暖明媚,晴空萬里,富士山小姐竟毫不保留地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知道她以好天氣好心情去迎接我的歸來,亦深信她的閨中好友劍岳小姐已將我過去5天的辛勞轉告了她,因此她便用柔和的北國秋風撫平我的“失魂落魄” ! 雖然心情輕鬆,但終究“巨山”是“美人”,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Mountain just like 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Girl;我謙虛謹慎的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與Mont-bell等登山裝備,並在腦海中預演了準備好的登山計劃,方向富士山進發!








富士山之行已經寫了許多,諸君請欣賞 <Japan Trip 2004 & 2009 - 北國情 富士山(Mt. Fuji)の戀>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japan-trip-2004-2009-mt-fuji-part-1_7.html 最後,請容許我再一次感謝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諸位巨山美人,一如我在Japan Trip 2009遊記自序中所言: “在她們身邊或行進或停留時,我心存愛慕尊敬,不是我KO了她們,而是她們一一或試煉、或SM、或眷念着我!”除了劍岳小姐,我期待與妳們的重逢!

(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