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Green Power 2010






Green Power 2010


一切就像跟三個星期前的那場的自我競賽一樣,龍脊上的亂流及寒溫仍舊雙重逼迫著你的胸口、仍舊是那終點的大海、及熟悉的遊樂場。 為你來說,沿途的參賽者、繫在鞋帶上的計時晶片與終點臨時搭建的勝利拱門並沒有改變事情的本質,你一直所堅持、所認真的無非是一場自我的競賽! 或許,比賽只不過是標誌著這場如輪迴般的自我競賽的一個暫時性終結吧,所以,比賽時最後的五公里,除了自己近乎窒滅的喘息聲,腦海還浮現過去這兩個月許許多多的片段,面對朋友的盛情、生活的引誘仍要強遵種種的節食、戒喝、禁酒,使你對自己如同苦行僧般的自律感到讚嘆,置身生活的困惑仍要堅持每每的操練使你對自己如同士兵般的毅力感到自豪!你所走過的山徑豈止50公里呢? 你明瞭你已經為這場自我競賽付出所有,兩個分裂出來的自我再也沒有相互的咆哮,他們因為你的堅持付出而重歸如好,聽到的就只有聲聲的鼓勵:「堅持著吧!不論結果如何,你所支撐的每一步均已經贏得所有的尊敬!」


有時候,你也會反問自己:「難道你不怕辛苦嗎?」

「當然怕啦,怕得要命!」


然而,就算你不跑,種種的負面及害怕後悔、退步的情緒都會將你打倒在地,思前想後,怕被打倒的情緒蓋過怕辛苦的,所以你只得選擇堅持下去!有些時候,正是因為害怕,方能昇華到生命中無可懼怕的境地!

你終於以破紀錄的7小時29分鐘完成了這場自我競賽!這次,你沒有再流下眼淚,只有滿盈滿足感的笑聲,伴著海風瞬時飄得很遠很遠;你再不是孤獨,因為Kitty在終點處迎接著你!你再不是一個人跟疲倦對抗 — 要衷心感謝好友Chion慷慨的支援及“魔鬼教練”Dave令人動容鼓舞的陪跑! 除了情誼,你與Dave之間深存男人的尊敬: 你對他無私的指導及積極的態度深存感激,他對你真摯的關懷及不掘的精神挖目相看!相識於沙巴的神山中,轉眼五年間,你已經視Dave為真正的“Partner”–“Partner” 於你心目中是神聖的! 大抵你倆都歷經大自然的洗禮,同樣造訪過許許多多的天涯海角處凝視壯麗永恆的日出及月落,傲立於云云眾生的巨山美人上鳥瞰大千世界的真象與虛無,方有廣闊的胸襟去天南地北、毫無隱瞞的交心、交流! 你終於明白,雖然還未完全接受,不是任何人也有這份情操去符合你對 “Partner” 的期望。 想到這裡,終點處喜悅的眉宇間頓時閃過一刻的不快!然而,你決心不去讓這人生的無奈影響現刻歡渝的情緒。

你雖然知道這當中不過是過程而已,但也准許自己一天的放縱: 你竟在終點處抱著久違的Pizza薯片,拙劣地擺動筋疲的雙腿跳起舞來! 一剎之際,種種的辛苦磨折竟化身成擁抱與亢奮的狂歡,你更懷疑這場競賽其實並不存在,一切都不過是一場長長的夢而已! 然而,即使是存活於懷疑之際、虛實之間,你仍想再一次感謝Dave 、Chion 及Kitty的關懷及支持,情義著實灌頂,以及各方好友的問候。對他們的愛,你從未懷疑。

2010年2月7日初稿
2010年2月9日終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