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HK Action - A Saturday's Training







HK Action - A Saturday's Training


星期六的那場自我競賽最後約莫二個小時其實是苦撐。你感覺自己很傻,傻到幾乎對任何事情總是掙扎又掙扎。難道你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嗎?你好像分離出兩個自我在相互吶喊,咆哮,一個你說:「你還能夠跑,你還有力氣,你的假裝虛弱無非祇是需要一個依靠,去同情,鼓勵你罷了!」;另一個你說:「繼續跑,繼續走,就這樣持續,到不能支撐的時候,再踏出一步,你就算成功了。」

在離終點還有五公里處,急降的亂流與龍脊的寒溫雙重逼迫你的胸口,大概你還能聽見的便是自己近乎窒滅的喘息聲。雙腿不同部位的肌肉在無間斷地抽搐,剩下的山路,你祇是死命地拖行著,腳步幾乎在沙地裡顯得荏弱而不聽使喚。那每一個堅持的步伐,都象徵著你對於人生的態度,想到這裡,你不禁眼角淌起溫暖的淚水與疲倦繼續對抗。

終點的大海終於展現在眼前,眼淚逐漸在睫毛上積聚,這次你決心不去強忍,讓它率性地流下來了! 身體也不由自主的跌坐在終點處的遊樂場,你掏出電話,報了平安,哭了,淚花伴著海風瞬時飛得很遠很遠。回望遠方走遍的群山,你覺得甚麼都不必說了,也不知該說些甚麽,祇能懷著虔誠的心,感激大自然敞開它的心胸,讓你平安地又再一次走畢艱難的山徑。

下一刻,你即將發往繁麗的市區享受歡渝的晚餐,但同一時間又想起三個星期後的比賽中,類似的苦行又會再一次重演,你又會再一次要求自己做得更多更好,那今天突破了你的極限又代表了甚麼呢?你懷疑,始終懷疑這都祇不過是一個長長的夢而已。曾以為自己追尋的是某個目的或終點,驀然翻身後,才發覺這一切無非盡是過程。

(改編自轉山-邊境流浪者 謝旺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