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我不是日本人!





我不是日本人!

TW隊友B每每見到我整套Mont-bell裝備時均會笑稱我是日本人。

雖然,如果有來生,如果有得選擇,我未必選再做中國人;然而,今生今世,我的確是中國人、不是也不可能是日本人。

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無論身在日本或是他方,經常會被誤會為日本人。不單是因為一身Mont-bell裝備,更相信是旁人也感受到我所作的是有passion、有guts、有深度的 backpacking traveling! 這正是日本 travelers 所作的 backpacking traveling,所以他們深受敬重。 我,作為 a Hong Kong traveler,只是效法他們罷! 還有,透過我及所有香港有passion、有guts、有深度的travelers,我更想讓世人知道:不錯,日本的travelers出名tuff、出名有guts!可來自香港的也不是廢柴呀!



正如我在Japan Trip 2009travel diary 中記載,我跟很多香港人(甚至是中國人!) 一樣,喜愛日本、對日本女孩有一種迷思! 但我會為這份喜愛比許多港女走多一步,認真了解日本文化;比許多宅男踏前一尺,認識日本女孩! 我沒有忽略日本的邪惡,我明暸為何日本人可彬彬有禮但又曾做出南京大屠殺等野蠻行為背後的恥感文化,但我更不能忽略日本的美善 - 我推崇Mont-bell不是它為日本品牌,而是我認同它的理念 “Function is Beauty”、Simple is Beauty” 、還有,Mont-bellは輕くて、速くて,いいでしょ!








告訴你:我會為每次日本人跟我說 “すげ” 或是 “しつこいですね” 而自豪!

我不是日本人!わたしは香港の中国人で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