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Austria Trip 2018 - 不一樣的歐遊 小Karen初次遠遊地球另一邊的奧地利(Austria)













Austria Trip 2018 - 不一樣的歐遊 Karen初次遠遊地球另一邊的奧地利(Austria)


就是這樣,2018 Backpacking Part 2 Family Trip的部份 – Austria Trip 2018 (奧地利之旅 2018)已經順利平安結束,<Japan UTMF & Austria Trip 2018 - もう一度抱きしめたい (再一次擁抱)>已經圓滿落幕;再次感謝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路途遙遠而且存在著重重的未知,惟最珍貴的平安一直相隨! 感謝!






Karen初次歐遊 @ Austria (奧地利) <Austria Trip 2018>

朋友Blog友可能已知,自2009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japan-trip-2009-part-1.html ),我Annual Backpacking已分開兩個部份,其一部份是獨自遨遊之旅,另一部份則是與Kitty (現在還加上小Karen)把臂同遊之旅,兩者截然不同,活像朋友所言同一品牌下有兩條production lines produce兩種截然不同的products” 雖是戲稱,但非常貼近事實。  獨自遨遊之旅,往往探古登高,可稱經典無數,惟後者輕鬆歡渝,相比上來比較平易簡單。 Austria Trip 2018應屬輕鬆簡單,但事實又是有點不一樣;短短的前後12天之旅(註:雖然親子之旅而言,12天已經[];事後個人也認為如此),竟然又有頗多的第一次 我第一次遊歷奧地利、內子Kitty與我第一次歐遊 (Believe it or not ?! 雖然Kitty與我各自已歐遊幾次,但一起的真是第一次 )、小Karen第一次衝出亞洲遠遊歐陸大地,以及第一次選擇一個連自己都100%陌生的國度作family trip destination 過程當中,著實會有點點的困難與不順,但這些都是backpacking的一部份吧! 雖說有點點的不順,但實情已經非常“smooth”、狀況完全well within control







Kitty , Karen & Rickie @ Vienna (維也納), Austria (奧地利)

Karen只得3歲不到! 咁細個帶佢歐遊好勇喎?!” 還有,這並非自駕遊之旅,與我Backpacking的遊歷模式接近一樣! 這一個決定,就算連Kitty也有點懷疑! 然而,既然今年 大業已成歷經人生最漫長的酷夏”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8/euro-utmb-2017-hk-actions-grand-slam-of_28.html )後一口氣8個月間艱辛但絢麗、如夢似幻的圓滿UTMB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9/euro-utmb-2017-when-backpacking-finally.html) UTMF (Ultra Trail Mt. Fuji)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8/06/japan-utmf-2018-ultra-trail-mt-fuji.html )兩個國際殿堂級巨賽之夢,係時候要向至愛家人Give Thanks!  又加上因緣際會今年年假多了3天,應該好好趁機遠遊! 我們本來首選英國 (Britain),無奈暑期來回倫敦(London)的機票實在貴得不合理再加上恐襲風險的考慮,只能作罷! 我一心帶小Karen歐遊,希臘(Greece)為我而言似乎是一個不錯選擇,但既然小Karen一直喜歡 <The Sound of Music (仙樂飄飄處處聞)> (簡稱仙樂飄飄或TSOM)Austria,特別是拍攝仙樂飄飄的Salzburg (薩爾斯堡)據聞非常美麗值得一遊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1/austria-trip-2018-sound-of.html);最後考慮到往返維也納(Vienna)的機票也算是 “affordable” (雖然小弟獨力支付3張機票都係貴到喊!) 咁就Let’s go Austria”吧!









Kitty , Karen & Rickie @ Salzburg (薩爾斯堡), Austria (奧地利)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1/austria-trip-2018-sound-of.html)

身邊幾乎所有朋友都對我將所有時間放在單一的Austria均感意外,但翻開Lonely Planet (LP),即使除去所有登山健行的元素,奧地利仍然可觀精彩,依我之見可玩14天也不嫌多! 而且,考慮到帶上小Karen,行程當然保守為主。 我們的行程,非常簡單也刻意簡單,主要得3站只換3間酒店: 先遊Vienna (維也納),然後乘火車到位於Lower Austria的小鎮Krems an der Donau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翌日乘搭觀光船遊覽 Lonely Planet 推薦的Wachau 風光 – Wachau (瓦豪),係Krems (雷姆斯)Melk (梅爾克)的一段多瑙河(Donau)河谷,全長40公里;該地區河岸兩旁遍佈歷史痕跡,也是奧地利重要的葡萄酒產區,200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0/10/karen-wachau-austria-krems-der-donau.html)。 我們乘船由KremsMelk,再遊建於山崖上被喻為全奧地利最美麗也是最重要修道院之Stift Melk (Benedictine Abbey of Melk/ 梅爾克修道院)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0/10/karen-wachau-austria-donau-benedictine.html),精彩! 最後,我們當然來到熱鬧非常,遊客頗多但竟又不失魅力的Salzburg (薩爾斯堡),一訪仙樂飄飄的拍攝地與莫札特(Mozart)的出身地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1/austria-trip-2018-sound-of.html)。 最後,聽從友人建議,我特意遊歷Salzburg附近Hallein (哈萊因)Salzwelten (或稱Hallein Salt Mine),為Austria境內最大對外開放參觀的鹽礦,非常有趣、特別,精彩! Having said that,不料,帶領小Karen遊歷Salzwelten時意又有完全意想不到的岔子,超灰之際竟又及時補飛成功最終化險為宜! 箇中轉接與遊歷,擇日一定開blog分享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5/austria-trip-2018-salzburg-salzwelten.html)!




Kitty , Karen & Rickie @ Wachau (瓦豪), Lower Austria, Austria (奧地利)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0/10/karen-wachau-austria-krems-der-donau.html)



Kitty , Karen & Rickie @ Stift Melk (Benedictine Abbey of Melk/ 梅爾克修道院), Melk (梅爾克), Austria (奧地利)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0/10/karen-wachau-austria-donau-benedictine.html)

一如上次也是第一趟親子之旅的Taiwan Trip 2017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5/taiwan-trip-2017-backpackingkaren-in.html ),刻意設計一個“more than playground playing”多點增廣見聞但又務求取得平衡的親子之旅,同時也希望設計一個適合Kitty及自己的奧地利之旅,其實難度很高,執行時難免亦有時感到心力交碎,真係疲過自己去旅行;甚至有時自己的心意心思連Kitty都領略不到甚至不同意,的確有時有點錢已花(trip 實在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裡史上最貴backpacking,旅費全由小弟承擔…)惟吃力不討好的無力感  然而,事過境遷的今天,一定要好好的credit myself 雖說“There is still room to improve”是實話但也是廢言,到死那天都可以有room to improve” 我覺得已經做得好好,旅行設計係認真而且有心思的! 雖然有些行程(如遊覽博物館)Karen當下肯定未必理解、未必表現enjoy,但我們畢竟不是小Karen”,根本不能全然了解小Karen究竟“enjoy幾多幾少,但我確信既然有緣有幸長途跋涉能帶領小Karen來到奧地利就一定要讓她見識、開開眼界(at least I made this offer to her而非一開始就安排全部的遊玩淺薄而否定她的機會!),亦堅信這些人類文明文化瑰寶肯定對小Karen產生正面的影響! 而事實是,當我們帶著小Karen遊覽 Schloss Schonbrunn Garden (美泉宮皇家公園)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1/08/wien-viennapart-2-schloss.html)Stift Melk (梅爾克修道院)等等名勝時,小Karen也主動開口說靚靚 再退一萬步,正如Fr. Naylor 所言,就算小Karen現在唔明白都唔緊要,𠵱家喺播種的時候!








Schonbrunn Garden (美泉宮皇家公園) & Imperial Zoo (皇家動物園), Schonbrunn (美泉宮), Vienna (維也納), Austria (奧地利)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1/08/wien-viennapart-2-schloss.html)

雖說奧地利作為親子遊的地點是遙遠的(航班需時約10.30 - 11小時),但感恩實際情況比想像中要smooth許多;除了小Karen “食飯食得超慢” (around 1.5hrs – 1hrs 45mins per meal)外,其實她算乖算聽話其他也無太大難處。當然,旅程中每天也總要有背起小Karen遊覽的時候,以及行程安排中要有flexibility讓她午睡 這點非常重要,以後在Blog中會分享多點! 還有還有,一定要感謝內子Kitty的包容及她對小Karen細心又充滿愛心耐性的照顧,自愧不如!







Salzwelten (Hallein Salt Mine), Hallein (哈萊因), Austria (奧地利)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5/austria-trip-2018-salzburg-salzwelten.html)

 再次由衷感謝感恩天主及聖母賜予我們一家人旅途中的一切順暢與平安,讓小Karen滿有自信的踏出將來她可能成為traveller的第一步!感恩內子與我也付出寶貴於她生命處種下這粒堅實的種子!  作為先導小Blog,不如在此收筆,以後將會陸續分享更多! 是的,我們回來了!


Interesting Souvenirs from Salzburg (薩爾斯堡), Austria (奧地利) <Austria Trip 201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