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Euro UTMB 2017 & HK Actions – 寫在升空之前 從Grand Slam of Hong Kong Ultra Running 2016 – 2017 (香港越野跑大滿貫2016 - 2017)經The Peak Hunter 2017到UTMB 2017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2017)之歷煉終章 – 非凡的比賽不一樣的特訓長路漫漫是如此走過








Euro UTMB 2017 & HK Actions – 寫在升空之前 Grand Slam of Hong Kong Ultra Running 2016 – 2017 (香港越野跑大滿2016 - 2017)The Peak Hunter 2017UTMB 2017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2017)之歷煉終章 非凡的比賽不一樣的特訓長路漫漫是如此走過

(註:請先欣賞早前upload<Euro UTMB 2017 & HK Actions – 寫在升空之前 Grand Slam of Hong Kong Ultra Running 2016 – 2017 (香港越野跑大滿2016 - 2017)The Peak Hunter 2017UTMB 2017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2017)之歷煉上篇 一場比賽一份心情一個故事成就可一未必選擇可再的Grand Slam> @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8/euro-utmb-2017-hk-actions-grand-slam-of.html)

2016 – 2017的跑季,有緣有幸,一口氣完成了樂施毅行者2016 (Oxfam Trailwalker 2016)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11/oxfam-trailwalker-2016-2016-s26-faith.html )The North Face 100 Hong Kong 2016 (TNF 100 2016)(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12/the-north-face-100-hong-kong-2016-100km.html )HK100 2017 (HK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7/01/hk-actions-hk100-2016-hk-100-ultra.html )Translantau 100 2017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7/03/hk-actions-translantau-100-2017-grand_22.html ),成就了可一未必選擇可再的Grand Slam of Hong Kong Ultra Running 2016 – 2017 (香港越野跑大滿2016 - 2017),然而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story but jus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w chapter! 因為早於201612月便確認,今個夏天,將更有緣有幸的接受另一個世界性殿堂級挑戰:UTMB2017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2017) (http://www.utmbmontblanc.com/en/ ) 這是世界最有名、最頂尖個100 miles (171km)比賽,一場圍繞Mont Blanc (白朗峰)總攀升10,000m跑橫跨法國(France)、意大利(Italy)及瑞士(Switzerland),最終要在限時46.5hrs內返回Chamonix (霞慕尼)的壯闊之旅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hk/2017/09/euro-utmb-2017-when-backpacking-finally.html)!







UTMB 2017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2017)

Every runner has to take the UTMB very seriously! 即使是頂尖的越野跑手也沒有100%的把握去完成它,何況是我?! 然而,除了上帝,從來無人能預知結果,只有活在當下,盡量去提升自己,務求增加完賽的機會率! 這幾年間在所屬跑會非苦(Faithwalkers)中浸淫,雖獲益非淺但同樣自覺也到達一個樽頸位置,一直以來越野技巧嚴重不足的問題在TNF100 2016中顯露無遺,陷入苦戰的慘烈程度遠超預期! 又一直以為自己應有小成的速耐卻又在HK100 2017中衝sub-18hrs之夢落空;凡此種種,均迫使著我去認真思考一個問題:是否要暫別非苦另請高明去幫自己突破這個樽頸?! Translantau 100 2017中眼見上年在同一比賽認識的Sara BB成績已經突飛猛進,暗暗稱奇,蒙昧請教,她推薦香港頂尖越野跑手黃浩聰的課堂。 既然如此,何不試試? 一問之下,發現他會在3月中旬開始(即緊接Translantau 100 2017之後)8月底UTMB前開班,目的正正就是為操練UTMB6月到8月底9月初幾場歐洲大戰而設! 未幾,我拿過課堂的簡介,既興奮但又矛盾,旋即陷入一場苦思!





Rickie @ The North Face 100 Hong Kong 2016 (TNF 100 2016)





Rickie @ HK100 2017 (HK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The Peak Hunter 2017 x Rickie

興奮,就是課堂內容充實;矛盾,就是因為課堂首2個月的平日操練基乎與我一貫操練的時間表相反,而且好些以往一向是我family day的星期天也有操練或測試賽;因此,若要跟操,已可預見未來半年多的日子裡生活也會有頗大的變化! 情感上我第一時間想要退回comfort zone,但理智要求我似乎若要求突破就必先要踏出面前這一步! 與李軍醫傾談,他非常支持我出外闖闖! 我又與聰Sir商量 再次感謝他的耐心與寶貴時間 便決定一試、盡可能重新安排日常作息盡量跟操! 一如李軍醫所言,既然下定決心跟操,就必須放下自己、虛空自己盡量謙虛學師,方有可能學得精粹! 我暗自下了一個In All Those Running Years裡作為越野跑手最重大也是我史無前列的決定,尤其是要遠征UTMB 2017之前,就是將由3月中旬到8月底UTMB前長達6個月的操練指揮權完全委托於聰Sir之手,即佢要我點操,我就盡量全單照做! 若真是力不能及,要求任何的deviation,也要向他請示

黃浩聰(Sir) x Rickie @ The Peak Hunters






The Peak Hunter 2017 x Rickie

相信,所有越野跑手都是性格巨星,否則根本不可能動輒就在四野無人的山野間跑上幾小時以上! 也認為,位位越野跑手都是嚮往無拘無束,才會選擇在自由自在的山嶺間奔馳! 我也是一樣! For me,將指揮權托付於他人之手是極非常時期的決定!In All Those Running Years中,就只有2013Oxfam Trailwalker 2013 (樂施毅行者2013)中將全隊(包括自己)的指揮權全權托孤於非苦戰神”William兄的手中 – “佢叫我行我唔敢跑,佢叫我跑我唔敢行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11/oxfam-trailwalker-2013-2013-team.html) 然而,即使如此,那次案例都是48小時內的事,唯今次則是半年,而當中所涉及的範圍(包括操練強度,種類及休息時間表等)之廣遠超單一的Trailwalker比賽! 然而,既已決定,就要全信,盡量虛空自己努力謙虛學習,放手盡做! 當初,我沒有跟聰Sir明言此點,但相信這一刻他已明瞭我上述所講的一切 – I simply did what I said 感謝他的鼓勵!





測試賽 x Rickie @ The Peak Hunter 2017

Sir的班起名<The Peak Hunter (獵峰者)>,代表我們是一班努力鍛煉,追求個人高峰的越野跑手! 訓練班內容充實幾乎涵括越野跑的每一方面,包括訓練與作息、強度、心率運用、裝備與補給,針對UTMB地型的講解與訓練及越野技巧等等。 個人認為,其中訓練、強度與作息的編制與心率運用兩項獲益最多,惟越野技巧的傳授則感不足,但整體而言訓練班非常有啟發性;相信,只要持續依據訓練,必能突破樽頸實力更上一層樓! 為了保密,當然不宜將訓練班的詳情微細透露,但可以講,作為地球人跑手,只要能在山上易達37度以上最高可達42.4(註:201786日於九龍坑山(Cloudy Hill)上錄得)酷熱無風悶濕的香港夏天裡捱足85%以上的訓練內容,又如果唔死不傷既話,則肯定有所進步! 其訓練的內容,強度及艱辛的程度是遠超想像! 我無需刻意計算這半年間每月的總里數,因為只要食足聰Sir的餐單,肯定已超越以往訓練最高峰時期的同樣數據!









Rickie @ 第一次九逕縱走青山圓頭來回測試賽, The Peak Hunter 2017 那一次功敗垂成,衝擊不少!

我會一世記得:於6月份平均達30.99度的嚴苛高溫下3天完成120km測驗賽的癲、在大暑那天完成九逕縱走青山圓頭來回的癡、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舊式墳場作起點然後山火瞭望台作終點不斷墳場、山上山下無限輪迴接近9小時的狂,兩次非常有限補給下獨自捱走完成TNF 10055km由粉嶺大刀刃(Tai To Yan, Fanling)始到大埔大美督(Tai Mei Tuk, Tai Po)作結夜跨八仙嶺(Pat Sin Leng)的恐懼與突破等等;凡此種種,好的壞的,都已改變了我,也肯定會繼續影響著我日後操練的強度與內容!

Rickie @ 120km Endurance Test (Day 1), The Peak Hunter 2017

Wai Yi x Rickie @ 120km Endurance Test (Day 2), The Peak Hunter 2017 - 感謝Wai Yi的支援與同行!因為您,我方能死命捱過120km Endurance Test Day 2的艱苦一日夏、冬兩極端的殘酷試煉, You are really my “仙女






Rickie @ 120km Endurance Test (Day 2), The Peak Hunter 2017

泉哥 x Rickie @ 120km Endurance Test (Day 3), The Peak Hunter 2017 – 再次感謝泉哥的支援與鼓勵! 兄弟,許多的關愛,在心中!






Rickie @ 120km Endurance Test (Day 3), The Peak Hunter 2017

事前,超怕熱的我,我根本不能想像自己能有命捱過 但是,現在,感謝感恩,絕對深深 + 心心感受到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非常感激內子Kitty的包容與成全,以及The Peak Hunter同學們的聲聲問好,關心與鼓勵,及非苦跑友兄弟及身邊其他師長親朋好友的祝福與支持,凡此種種,方會成就今天終於光榮畢業的我! 這半年間,除了至艱苦hardcore的操練,我就像歷經了移民,由當初全班超過60個同學裡只認識Sara BB,泉哥及Patrick三人可外,其他同學與我可以說是互不認識,到現在能感受到每位同學與我之間都存在著一份肯定、關心與尊重! 再次由衷感謝各位師兄師姐對我這個小師弟的關懷、照顧,特別是泉哥、Shing Shing班長、Crystal班長、Jerry班長Patrick班長、秋菊師姐,Manho兄,ClarenceSuet Suet等等,特別感謝Wai Yi的支援與同行 因為您,我方能死命捱過120km Endurance Test Day 2的艱苦一日夏、冬兩極端的殘酷試煉, You are really my “仙女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因為您們,長路漫漫就是如此走過!



Rickie @ Completion Point, 大暑日第二次九逕縱走青山圓頭來回測試賽, The Peak Hunter 2017 很艱苦,簡直癡X線,但邊到跌倒就要邊度翻身 RickieProud of You!







因為The Peak Hunter,因為您們,這半年間,我更有一個至關重要的啟發:日後,若果我在任何一個團體中未有獲得想要的尊重時,我會首先反問自己有無付出在The Peak Hunter 2017學藝時所付出的謙虛、刻苦,堅毅與紀律






Rickie @ 簡單但意深的畢業禮, The Peak Hunter 2017

2017812日,夜,終於在聰Sir手上接過The Peak Hunter 2017十六張神獸卡之一,畢業了! 那一夜,我終於切身明白,分數並不代表全部! 雖然68分並非很高的分數,但分數背後,是堅毅、是嘗試、是信任、是付出、是突破、是紀律、是服從,分分皆艱苦,分分都值得肯定與尊重! 很想再次感謝聰Sir的指導與鼓勵,很想再次感謝每位班長與同學的關照及問好! 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個酷夏,一個將自己的最好付出得最好而成為更好的一個酷夏! 那一夜,跑走過所有於外人眼中根本不可能通過的測試後終於光榮畢業,即使再鐵血,其實很感觸,其實很多話想說,其實很想與每位同學好好的握一握手再次由衷感謝您們,其實好想大哭一場! 然而,一時之間,言拙語疾,未能言明! 如果有緣有幸打下Grand Slam是艱難級別,那獲得手上的神獸卡一定屬癲狂級,難度倍高於Grand Slam 這是一趟remarkable achievement and long journey before the UTMB 2017


The Peak Hunter 2017十六張神獸卡之一 x Rickie。那一夜,我終於切身明白,分數並不代表全部! 雖然68分並非很高的分數,但分數背後,是堅毅、是嘗試、是信任、是付出、是突破、是紀律、是服從,分分皆艱苦,分分都值得肯定與尊重!







Rickie x Grand Slam of Hong Kong Ultra Running 2016 – 2017 (香港越野跑大滿2016 - 2017)

今天,來到將要再次升空遠赴UTMB 2017的前夕,心情仍然輕鬆!正如戰神兄所言,既然有練,就要相信自己的training! 日前有記者問我UTMB 前夕有無緊張,我答: " I AM NOT NERVOUS BECAUSE I HAVE PREPARED MY BEST!" 不論UTMB 2017成敗如下,能刻苦打下Grand Slam艱辛捱過The Peak Hunter 2017畢業下成功站在殿堂比賽Chamonix的起跑線上肯定已經有功,值得自豪! 但我承諾,this is a new starting point,我會繼續努力不懈! 天主及聖母,請助佑我! 諸君,請祝福我! 相约,Chamonix UTMB 2017的起點與終點,我們挽手擁抱再見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hk/2017/09/euro-utmb-2017-when-backpacking-finally.html)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