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Taiwan Trip 2017 – Backpacking一小步Karen一大步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第一趟親子遊重訪久別的台灣(Taiwan)












Taiwan Trip 2017 – Backpacking一小步Karen一大步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第一趟親子遊重訪久別的台灣(Taiwan)

有追看小Blog的朋友Blog友會發現,這半年多來小Blog以分享我艱苦(但滿足)達成Grand Slam of Hong Kong Ultra Running 2016 - 2017 (香港越野跑大滿2016 - 2017)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7/03/hk-actions-translantau-100-2017-grand_22.html ),及2016 Backpacking之旅<Turkey Trip 2016>中出乎意料之外充滿困難與險阻但獨特而且充滿歷史感的5self-guided獨闖The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10/turkey-trip-2016-lycian-way-likya.html )的大旅程為主! 既然剛過去的4月中旬裡2017 Backpacking <Taiwan & UTMB Euro Trip 2017 – When Backpacking Finally Meets Trailrunning> Part 1之旅Taiwan Trip 2017已經平安順利圓滿結束,倒不如筆鋒一轉,分享一下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裡史上首次的親子之旅! 無錯,Taiwan Trip 2017是小弟這些年來第一個設計的親子之旅也是Karen小妹妹第一次飛機之旅,的確是我Backpacking的一小步,Karen的一大步!


KittyKaren & Rickie @ 台灣 (Taiwan) <Taiwan & UTMB Euro Trip 2017 – When Backpacking Finally Meets Trailrunning: Part 1之旅Taiwan Trip 2017>


Karen @ 櫻花步道, 清境農場(Cingjing Farm) <Taiwan Trip 2017>


Blog多次提過每年的BackpackingPart 1Part 2之旅活像兩條production lines出產兩種截然不同的Backpacking之旅,雖然是戲言但非常貼近事實! 其中,Part 1之旅與Kitty把臂同遊,當然輕鬆歡渝,與探索遨遊為主的Part 2個人獨闖之旅絕不一樣。 除了Kitty,今次還第一次帶上不足兩歲的小Karen出門,計劃旅程方面更要花點心思及一份勇氣 這除了是小Karen第一次正正式式的出門,更是Kitty與我第一次帶她出外旅行呀! 感謝感恩,旅程途中大致順利,甚至比我預計中更要流暢! 雖然已知小Karen能搭車搭船而且也喜歡搭車搭船,但始終搭飛機是第一次,因此一定選擇短途,那台灣(Taiwan)就是我不二之選! 道聽途說,而且也親身見識過,幼兒及BB最易因各種原因(例如飛機升降時的不舒服感)扭計生事出事率頗高! 尤幸,小Karen似我,能在飛機上睡覺;兩程飛機中,只要她拿著陪她睡覺的“Rabbit玩偶,升空不久就能入睡,睡醒時已接近落機,因此麻煩極少,感恩! Karen喜歡火車、飛機,台灣之旅很能滿足她的願望!







Karen x EVA AIR (長榮航空) @ 第一次航空之旅 < Taiwan Trip 2017>
  
我第一次計劃親子之旅;開始時也會上網參考朋友及其他父母的親子旅遊經驗(例如<Baby Kingdom (親子王國)>),發現大部份都會建議入住有親子設施的resort,到以親子為主題的樂園,及位於合歡山脈中的清境農場(Cingjing Farm) With respect,除了未遊歷過的清境農場比較有興趣,其他的建議,兩個字: 悶、[]”(“standard” 無誠意之作) 一如當年到台灣拍結婚照時攝影師提議到拍攝結婚照的主題公園取景時,我立即拒絕並回應:那些主題公園香港也有,那我們為甚麼要到台灣拍呢? 我想去有台灣特式的地方拍,希望觀眾一看就知那是台灣,至少知道那裡不是香港!” (註: Please don’t get me wrong! 在台灣好兄弟忠宏的介紹下,我們所僱用的新竹法國巴黎服務大致令人滿意,值得推薦(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taiwan-trip-2011-pre-wedding-photos_22.html ))  For similar reason,親子主題resort香港也有,那為何去台灣呢?! 再者,雖然是親子遊,但我也想去achieve a balance,務求使Kitty及我都覺得這是一趟“fun”及能放輕鬆的旅行,而非只是陪太子女讀書而已!







KittyKaren & Rickie @ 清境農場(Cingjing Farm) <Taiwan Trip 2017>

Having said that,若計劃親子遊時,瀏覽一下<Baby Kingdom (親子王國)>等網站總是好的,會也有得著。 例如,在選擇台北下榻的酒店時,我也參考其中的意見,選擇鄰近台北車站(Taipei Main Station)的台北天城大飯店(Cosmos Hotel Taipei),而該酒店也是為Lonely Planet所推薦,估計質素有一定保證。 結果也沒有令我失望;台北天城大飯店於房中加BB床無需額外收費,在預訂過程中他們的回覆有禮而且效率頗佳,值得推薦!  又接納<Baby Kingdom (親子王國)> 中一眾爸媽之建議,特意預訂雙人床房間,理由是若果Karen未肯獨睡陌生的酒店BB床時,也可以與Karen同睡。 再次感恩,Karen獨睡沒有任何問題,相信是每天的行程豐富已足夠讓她全放電吧! 然而,每位BB的情況可能不一樣,所以絕對需要踏出第一步去試! 關於住宿的最後一個建議:除非房價已包早餐,否則無需預訂酒店早餐,因為憑經驗早上7 – 9am這段時間要處理BB起床及飲奶事宜又要趕出門,係不會有閒情的!







台北天城大飯店(Cosmos Hotel Taipei), 台北(Taipei), 台灣(Taiwan) <Taiwan Trip 2017>

第一次搞親子旅遊,是有點摸著石頭過河,希望盡量去平衡計劃一個既是親子又為Kitty及我而言一個fun”的旅程,最後設計一個7天之旅:Day 1乘飛機從桃園國際機場(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發再第一次乘桃園機場捷運(Taoyuan Airport MRT) 再轉乘高鐵(High Speed Rail HSR) 南下台中,最後轉乘包車上山中的清境農場,下榻於Lonely Planet推薦的清境國民賓館(Cingjing Veterans Farm Guest House) 。因時間所限,第一天的travelling行程是aggressive,但衡量種種後最efficient最合理的做法! Day 2全遊清境農場範圍後Day 3下山北上台灣,晚上初嚐多年來人氣不減的上引水產(Addiction Aquatic Development) Day 4KittyKaren初次遊覽有名也甚具規模的台北市立動物園 (Taipei Zoo)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5/taiwan-trip-2017-karen-taipei.html),然後計劃中再乘貓空纜車(Maokong Gondola)到貓空品茗,晚上到台北新文化地標華山1914 (Huashan 1914 Creative Park) 對面的Hello Kitty主題餐廳Hello Kitty Kitchen & Dining與台灣兄弟聚舊。 Day 5是整趟行程中相對最複雜但也是最fun的一天:從台北車站出發,乘火車先遊有貓村之稱的侯硐 (Houtong) 然後再到平溪(Pingxi)放天燈。 Day 6閒遊台北市內總統府(President Office Building) ,常被忽略但為Lonely Planet推薦的中山堂(Zhongshan Hall) 及西門町(Ximending) ,然後晚上到新北投(Xin Beitou) 享受溫泉之樂。最後,Day 7乘飛機回家。




KittyKaren & Rickie @ 有貓村之稱的侯硐 (Houtong), 台灣(Taiwan) <Taiwan Trip 2017>



KittyKaren & Rickie @ 放天燈, 平溪(Pingxi), 台灣(Taiwan) <Taiwan Trip 2017>

出發前,有些朋友同事認為,甚至也Kitty覺得,第一次親子遊就搞7天是有點aggressive,而且連BB車或BB肩帶也不帶全程用騎膞馬形式招呼”Karen可能也會非常辛苦。這的確是risk 然而,這risk是否為事實是必需靠鼓起勇氣make your own judgment然後踏前一步才能知悉! 出發後,我認為 7日的時間在這階段不論對Karen或我們均恰到好處;而騎膞馬形式帶著Karen四處遊覽比預期中輕鬆,也絕對是省卻了全程帶或推BB車的麻煩! Having said that,這形式當然需要良好體能吧!




台灣兄弟 x KittyKaren & Rickie @ Hello Kitty主題餐廳Hello Kitty Kitchen & Dining, 台北(Taipei), 台灣(Taiwan) <Taiwan Trip 2017>









Karen x台灣火車之旅 < Taiwan Trip 2017>

我一別台灣已匆匆6年,今番舊地重遊發現台北已有不少現代化的改變,有好有不好! 但一點沒有變:就是台灣給我的親切感與熟悉感! 我沒有忘記,是這片美麗土地於11年前把我從遊客(tourist)開始昇華為旅人(traveller)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search/label/Taiwan%20Trip%202001 ) 2011年我雖已深度遊台,台灣最高及第二高的玉山雪山、太魯閣、錐麓古道、台北最高的七星山也一口氣一一勇闖跨過(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3/taiwan-trip-2011-backpacking-goes-on_20.html ),但台灣是廣闊即使今天以全然不一樣親子的形式再遊寶島也有許多地方均是我過去從未探遊過的! 我感恩,Karen能與我及Kitty同遊台灣! 這是一個先導小Blog,以後會慢慢分享Karen與我們的台灣之旅。


KittyKaren & Rickie @ 總統府(President Office Building), 台北(Taipei), 台灣(Taiwan) <Taiwan Trip 2017>


KittyKaren & Rickie @ 中山堂(Zhongshan Hall), 台北(Taipei), 台灣(Taiwan) <Taiwan Trip 20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