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遊走大都會之間 – 與台北10年之約之中正紀念堂及101 Mall 的動人夜景 Pt1









遊走大都會之間 與台北10年之約之中正紀念堂及101 Mall 的動人夜景 Pt1


(註: 感謝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把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在前 blog 提過 , 雖然我的 Backpacking 是源於 Euro Trip 2000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euro-trip-2000-first-step.html ), 但真正使我從 遊客 (Tourist)”慢慢脫變成 旅人(Traveller)” , 正是 10 年前的 Taiwan Trip 2001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taiwan-trip-2001-born-of-traveler.html  )。 因此,《遊走大都會之間》 這一 series blog , 怎可遺留台灣 (Taiwan)的代表城市呢台北(Taipei)當然不等於台灣 , 但台北肯定是代表台灣的大都會



 3次遊歷台灣 (Taiwan Trip 2001Japan & Taiwan Trip 2004Taiwan Trip 2011) , 台北肯定是印象中台灣變化最多的地方。 代表台北的 icons 其實有很多 , 如故宮博物館 、台北車站、總統府、台北101大樓 (101 Mall) 等等 , 均各具特色 , 也很難選擇。 我選擇了台北傳統 的icon 的中正紀念堂及新世代的 building 台北101大樓 (101 Mall) , 兩者均是完成 Taiwan Trip 2011眾登山之旅後回台北所遊歷的地方。





如果時間及工作許可,我會連續數週upload“單攻玉山
感動感恩太魯閣 blogs , 又本blogs一再分享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中眾登山之旅 , 可能你會認為 , 我的旅程其實全是登山健行。 其實不然!我是喜歡野外的登山健行 , 但同樣欣賞城市的人文歷史 , 故此每一個backpacking也不會忽略城市之旅。 Taiwan Trip 2011 Part II獨自遨遊全台灣之旅中,舊地重遊了台北及初次遨遊台南 , 一北一南 , 均是可觀的城市之旅。 本 blog 所分享的中正紀念堂及台北101 Mall 之遊 , 是旅程最後部份已環繞寶島一圈並完成玉山、太魯閣及雪山眾登山之旅後重回台北的遊歷。







舊地重遊台北 , 101 Mall 的夜晚 , 是剛從原始無人的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峰 ( 3886m )凱旋回歸人間煙火的翌日 , 士氣雖然高昂 , 但體能明顯下降 , 那一天 , 我第一次遊歷了台北貓空並完成了 無為中之大為的的貓空銀河洞瀑布之旅 (遲些必定另開一 blog分享;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1/taiwan-trip-2011_26.html?bb=0) , 又有縁有幸享受六季香茶坊可愛和善的俐琳小姐的熱心教茶與分享旅途經歷。當台北已華燈初上 , 我才方肯離開貓空 , 我是盡興 , 但真的感到疲倦。 乘搭貓空纜車離去之時 , 想著是否真的如計劃要到 101 Mall 89/F 觀光樓層欣賞台北的夜景。 年前的Japan & Taiwan Trip 2004 , 我是參觀過 101 Mall , 但當時大樓只是新開幕, 人流不多 , 所有觀光樓層也未開放。 想到這裏 , 始終想一遊舊地 , 亦不忍錯過台北的夜景。想著睡著,便利的捷運便緩緩的從動物園站送我到101 Mall所處的市政府站。







第一次遊歷 101 Mall 所在的信義區是年前的事了 , 當時的信義區是地盤處處 , 晚上更行人稀少。 印象中 , 我當年在晚上遊覽 101 Mall之時 , 顧客也不多 , 偌大的超宏商廈 , 其時是顯得有點冷冷清清。 當時 , 101 Mall 的觀光樓層尚未開放 , Shopping且從來不是我 backpacking那一杯茶” , 所以在 101 Mall中逛了一會 , 又到過當時 Lonely Planet 推介的101Mall吃過晚餐後 , 便走了。



年過去了 , 我舊地重遊 , 一出捷運車站 , 便發現原來信義區已歷經翻天覆地的改變 昔日的地盤已經變成幢幢的摩天大樓及巨型商場 , 寧靜的街道竟也擠滿上班族與前來消費的市民。現在的信義區已是台北市的新重心熱門繁盛非常了!舊地重遊 , 其實就是為了從新認識台灣這一片讓我從 “ Tourist ”開始脫變成為 “ Traveller”的土地。








我乘免費接駁巴士到逹 101 Mall , 時間已不早 , 便立即到觀光樓層參觀。要到逹89/F的觀光樓層 , 必須乘坐號稱全球最快的升降電梯 , 電梯上昇不用90 , 便由地面上升至89樓層 , 的確令人Impressed! 觀光樓層的佈局 小食販賣 counters 、 精品店 、望遠鏡等等,其實跟東京鐵塔及首爾塔等 , 其實差不多 , 但勝在終能使我從高角度飽覽台北市的夜景!我以腳架拍下令我感動的台北市夜景 台北對我有特別之感情 ,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到目前(2011)為止 , 遊歷日數最多的城市!信義區的燈火明顯比其他地區明亮密集 , 這可能是新台北中心部的象徵 , 但始終覺得與其他地區顯得格格不入!衷心祈望台北的新建設不會蠶食台北傳統的老街 , 以及熱情好客的人情味啊!

(待續;請留意2011122upload <遊走大都會之間 與台北 10 年之約之中正紀念堂及101 Mall 的動人夜景 Pt2>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2/10101-mall-pt2.html?bb=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