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South Korea Trip 2006 - In God We Trust 慶州南山 (Gyeongju) 之旅








South Korea Trip 2006 - In God We Trust 慶州南山 (Gyeongju) 之旅

(註:感謝 blog Desafinado 仗義幫忙將此 blog打出!Million thanks ah!


回看本blog關於2006South Korea南韓)15天的環國之旅到目前為止我甚少upload關於那次旅程中的登山見聞。 這可能會令你誤會南韓之旅沒有登山健行的部分其實不然在短短的15天行程中我分別在雪嶽山國家公園(Seoraksan National Park)、北漢山國家公園(Bukhansan National Park)及慶州南山(Gyeongju)地區登山健行得到非常寶貴的經驗也體會到南韓人熱愛登山健行的文化與南韓山嶽驚險之美以後我會upload多些關於南韓登山健行之旅的blog





South Korea Trip 2006的副題是In God We Trust”,其原因已於前blog請看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south-korea-trip-2006-in-god-we-trust.html 中分享),不再重覆。 要在短短15天的準備中完全了解所將要到訪的陌生山道其實是不可能的我深明箇中的風險但應是合理的範圍之内於是便出發了





一提起南韓,你會想起首爾(Seoul)、38綫、雪嶽山及山(Busan),但其實位于南韓東邊的慶州(Gyeongju) 是非常有名。 慶州市為新羅王國的首都。 古代韓國有一時期同列高句麗、新羅及百濟三國,有點像中國的《三國演義》。因此,慶州歷史文物豐富。慶州市内的佛國寺及慶州歷史區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我喜歡登山健行,同時也喜歡人文歷史,根據Lonely Planet的推介,慶州南山地區風景優美,而且整個地區遍佈古代的石塔佛像,是古代新羅國民的信仰重要區域;能健行於此,實在是能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





我的南山登山之旅,從南山的三陵出發,經步道登上南山的金鰲山(468m),然後終于雪岑橋的半天路綫。 南山範圍内有多條步道,必須事前小心挑選,以免迷路。

那一天,我先乘巴士到三陵。 三陵是埋葬了其中三位新羅國王的地方。他們傳統的墓穴形狀正是像一座三角型小山,似乎與中國傳統的不同。別過三陵,便向山中進發。南山林蔭處處,多條山徑向深山延伸;為免迷路,我向旁邊的當地登山客確認方向,才繼續前行。當天雖然是平日,但沿途仍見到當地的登山客,感受到南韓人對登山健行的喜愛。我在起步之初便認識了兩位韓國登山客,其中一位懂流利英語,在韓國的核電廠當engineer 原來南韓是有核電廠的。










山道之旁,不難發現石造佛像及沿山崖雕刻的巨型佛雕,感覺新鮮,印象深刻,歷史感十足!這正是慶州南山健行的魅力所在呀!兩位南韓trekkers與我一路互相扶持,沿途有傾有講,先經過上禪庵,然後便輕鬆的登上金鰲山(468m)之巔。 我們在山頂的平地大休。一如在雪嶽山中遇到的一樣,韓國人的登山健行,上山中途小休是不多,但卻喜歡在山頂上大休,進食青瓜、紅蘿蔔等食物及飲米酒。 好客的韓國trekkers 熱情的與我分享食物及米酒,但由於我下午下山後仍要參觀良洞民俗村(Yangdong Folk Village),於是便道別先行離去。 執筆至此,衷心祝福他們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道別後,我便先行下山。這一段下山路比上山路崎嶇,時需在大石縫隙邊小心摸石以下,更有數處位置要靠扶著結繩然後下降,頗爲驚險。我的下山步伐慢了下來,不料兩位韓國trekkers已經追上。他們的身型雖然較爲肥胖,但他們下山的身手敏捷,令我對韓國人登山的技術留下極深刻的印象。這可能是韓國男人需要服兩年兵役的苦工鍛煉所致吧!以後,我在首爾北面的北漢山國家公園還要歷經比南山更驚險的試煉,更見識韓國人的勇猛果敢。此是後話。










我在一處要游繩而下的大石斜坡上跌了一跤,free-fall了三數米,但人員與裝備皆無事,只是惹得一場虛驚!我要再一次感謝天主與聖母的保守! 過了崎嶇的下山路段,我們便走出山谷,越過名字甚有詩意的雪岑橋,看到終點的巴士站,慶州南山半天登山之旅便順利完成! 兩位韓國trekkers好客,邀請我與他們共晉午餐,奈何我時間緊迫,便婉拒他們的美意自己乘巴士回去。別過南山,重回慶州市區稍作休息後,便孤身前往良洞民俗村 (Yangdong Folk Village),繼續感受美麗傳統充滿韓國歷史感的慶州風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