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Euro Trip 2000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羅浮宮(Louvre) 與Rickie’sRoom









Euro Trip 2000 -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羅浮宮(Louvre) Rickie’s Room



於早前的
blog中提過,我的backpacking不全是trekking  我喜歡trekking,但同樣喜歡人文歷史。 於是,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我也到訪過世界各地的博物館。 Euro Trip 2000是第一個backpacking trip,當中遊歷了倫敦(London) 與巴黎(Paris) ,也當然遊歷了聞名於世的大英博物館(Great British Museum) 及羅浮宮(Musee du Louvre)







畢竟,遊歷兩個博物館已經是
10年前的事了,印象也就變得模糊! 我記得兩個博物館均非常大,展品亦非常豐富。 大英博物館內是分開不同的展區,如中國館,歐洲館等。 當中,我最感興趣的當然是埃及館,展出了許多古埃及的木乃伊及文物。 曾說過,如果我家財萬貫,上下半世不憂,便會讀考古當一個考古學家。 我喜歡backpack travelling,又喜歡歷史,那當考古學家便能一下子滿足兩個願望,爽! 大英博物館豐富偉大,更是免費入場,實在是對人類文明的保育與對後世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貢獻。 我當然聽過有不少人厭惡大英博物館,是因為當中有不少古文物是從其他發展中及戰亂中國家掠奪回來的。 Well,我得承認,這可能是事實。 然而,若果文物沒有被帶到英國,留在那些國家,那些文物現在還能健在嗎? 鄰國的10年文革的確破壞了許多的人文歷史無價瑰寶呀!








羅浮宮的印象更模糊,不及
杜勒利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花園印象深刻(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euro-trip-2000-jardin-des-tuileries.html ) 。 我只記得,羅浮宮有一個超大的地下商場與博物館入口。 羅浮宮最多遊客參觀的,當然是達文西的master piece <蒙羅麗莎的微笑>吧! 印象中,我不太發覺蒙羅麗莎的微笑會跟著我而走,大抵是每天遊人眾多,蒙羅麗莎也應接不暇吧!









未遊歷兩大博物館之前,我像
99%的遊人一樣,每每將用過或看過的車票、門票及booklets地圖等掉棄。 然而,有一天,當我還在巴黎的街頭漫遊時,忽發奇想:為何我不效法大英博物館及羅浮宮好好保存所有backpacking中用過的物品呢? 就算是一張用過的巴黎Metro車票,現在可能不覺得怎樣。 可是,當離開巴黎,世界之大,不知何日再相逢,那小小的車票將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變成無價寶了! 就算物品一樣,那上面的日期亦不可能一樣了! ”  有了此等領悟後,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便將從每一個backpacking trip中所收集到的souvenirs及所有物品妥善放好。 10年過去了,自己的房間儼然成為了一座小型博物館。 我為此感到自豪!








Rickie’s Room – “日本主館”的一角



Rickie’s Room –  “台灣館” 的一角

如果
blog友有興趣欣賞那一個backpacking trip中所收集的物品,請留言予我,會盡量滿足大家的要求。 It’s my pleasure to share :)

祈望新居之中會有地方
extend我的博物館,更希望未來的10年將有更多的展品讓我充實其中



Rickie’s Room – “
美國主館的一角





Rickie’s Room – “
中國主館的一角




Rickie’s Room – “歐洲館” 的一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