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Peru Trip 2010 – Cusco (庫司科) Plaza de Armas 之夜與波蘭旅人的啟發 (I)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Cusco (庫司科) Plaza de Armas 之夜與波蘭旅人的啟發 – Part 1



從水平上不足
100mLima (利馬) 一下子飛到3300mCusco (庫司科),因為眼見Cusco Plaza de Armas宏偉的教堂La CatedralIglesia De La Compania De Jesus的激動、因為要處理Inca Trial之旅的瑣事而煩躁,更因為突然要在相等於日本富士山八合目的高度上走來走去,初到Cusco的第一天,惹上高山反應,頭痛得爆炸,完全不enjoy!




華燈初上的Plaza de Armas,教堂在黃色街燈的映襯下其實很美麗,又平添一份古老的神秘感。幾乎所有遊客均會在Plaza de Armas的四週,以平角度用相機拍下Plaza de Armas、教堂及周圍街道的晚照。 我當然亦不例外。 頂著頭痛,架起Tripod,以Canon相機,用平角度







“Excuse me Do you speak English?  Would you please lend me your tripod to take one picture?” 拍照之際,身後突然響起一把男人的聲音。 回望,是一名拿著DSLR、遊客打扮的外國人。

“Oh, no problem, my friend! I just afraid my tripod may be not able to support your DSLR…”我猜他也是traveler,於是答道。 四海之內,travelers是要互相幫助的。

“Thanks!  It should be Ok!” 外國人微笑地道。 於是,我們合力將DSLR架在tripod 上,外國人拍下黃燈下的La Cathedral,神情滿意。我們也交談上來,原來他來自波蘭。波蘭traveler更主動向我展示他DSLR內的其他晚照,並好心地告訴我如果付出10Soles收買” Iglesia De La Compania De Jesus旁邊building的守衛,他們會為你打開“secret door” building的平台,那裡便可用鳥瞰角度去拍下Plaza de Armas的美景。 說畢,邊道謝邊走了。





頭痛的我本想不了了之,然而traveler堅持態度發作,驅使我去尋找波traveler所言的 “secret door” 然而,頭痛不斷,亂逛了一會,找到了building,好像又找不到 “secret door” - 總不能building內看似守衛的人查詢吧!算啦,找過了但找不到,對自己有交待啦!我暗自安慰自己;但我知道是頭痛及自己的逃避DNA” 又在發作。 那晚,我真的放棄了。





第二天,頭痛走了,元氣亦恢復不少,於是便奮力走上Cusco山上巨大的遺址Saqsaywaman參觀。誰料到,我竟在Saqsaywaman的頂上又遇到波蘭traveler。他一眼認出我,主動地問 : “Hey, have you found the “secret door?””

“Oh, thanks, not yet!  I could not found it yesterday night!”
我回答,帶一點慚愧。
波蘭traveler竟然又耐心的解釋一遍,然後道別走了。 呆了一會,我相信,可能天主 + 聖母是藉著波蘭traveler來推動我: “Rickie, be brave and go!  Why you have to retreat?” 2004富士山頂上Ian的啟發又浮現在心中(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japan-taiwan-trip-2004-mt-fuji.html )! 是的,很不容易來到Cusco why retreat?  Why not give myself a try? 






Inca Trial之旅後Cusco的 last night,我又走到那building,竟大膽地問門口的守衛, “Would you please let me going upstairs?” 守衛竟微笑地點頭,我醒目 地將預先已準備的10 Soles 紙幣給他,他熟練地收起, deal!  原來只要肯豁出去、拿起勇氣去碰去問,其實事情可以這樣簡單! 守衛領我走上暗黑的梯級,上到building的平台。站得高,自然看得通” - 我看到不一樣的Plaza de Armas ,我以鳥瞰角度看到及拍下Plaza de Armas的全景!










感謝天主+聖母的安排、感謝波蘭traveler的熱心及啟發,吾等成為traveler不只是建基於到訪過那裡某地,更是我們的open、堅持、信任、勇氣及熱情成就了我們。 我會謹記並將之活出。

(待續,請看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Cusco (庫司科) Plaza de Armas 之夜與波蘭旅人的啟發 – Part 2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peru-trip-2010-cusco-plaza-de-armas-ii.html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