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心動 (君のいた永遠)





心動
(君のいた永遠)



我很喜歡
1999年由張艾嘉執導,金城武、梁詠琪及莫文蔚主演的香港電影<心動> 最後一幕,當小柔打開浩君所送的盒子,滿載著許多拍著不同時候天空的照片,一句這就是我想妳的日子,把它全送給妳的自白,扣人心弦!每每令我流淚!



“…我好像從來沒有站在浩君的角度,去看整件事情。如果不是寫這個劇本,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站在任何其他人的角度去看。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每天忙忙碌碌都是為了自己,為了現實生活,很少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也就是因此,世界就變得很小很小,也不知道自己就失去了些甚麼,可能就此命運也不一樣。有誰敢說,自己一生,沒有任何的後悔或是遺憾呢?




這陣子,走得很快,生活也過得很快。我就是怕走得太快,怕錯過了甚麼、忽略了甚麼。 偶然想起<心動>,重看這段張艾嘉/小柔的內心讀白,是一個很好的提醒! 共勉之。

<心動>不悶。 其實,張艾嘉/小柔與蘇永康的對白及張艾嘉/小柔的內心讀白,是全套戲的精粹,很夠意思,只要你懂得去反思。

(P.S.
請密切留意2010121 upload往事不如煙 – Rickieの明治維新 Chapter 1 - 黎明前的黑暗,我在九龍華仁的最壞時光)

心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XmU300DRc&feature=related

/: 黃韻玲;   : 林夕唱歌: 林曉培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