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Lonely Traveler @ 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Lonely Traveler @ Machu Picchu (
馬丘比丘)


(註:請欣賞<回憶秘魯(Peru) <遠古外星人 (Ancient Aliens)>角度重新回望Saqsaywaman (薩克塞瓦曼)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之遊歷終章> @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1/06/peru-saqsaywaman-machu-picchu.html )

說真的,整趟
4-days-3-nights Inca Trail(印加古道)Machu Picchu(馬丘比丘) 之旅,令我最疲累的不是走畢Inca Trail,却是以Inca Trail teammates “unofficial photographer” 身分努力拍下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的美。








行程的最後一天,凌晨3起床”(指睡袋) ,排隊1小時,再走兩個小時的Inca Trail,終到達Machu Picchu Guard House 然後是2.5小時non-stop有點rush” guided tour;中午時份,所有teammates均同意下山,到Machu Picchu外的小鎮 Aguas Calientes 休息及shopping 然而,眼見guided tour 只行經巨大遺址的不足30%,再加上 “I am more than 30-hrs flight from home” 的事實 ,滿懷探索世界的熱誠,決定留下。 還有,不想辜負天主+聖母的美意,那天中午以後,天氣出奇的好 - 陽光下的Machu Picchu更美!


Machu Picchu Guard House,霧裡霧外,感覺截然不同

一個人,背著daypack、配備Canon相機及tripod,漫遊被喻為最美的世界文化遺產當中,很逍遙自在、但同樣也很累!隨著雙腳不停的遊走終於“heavy” 得迫使我在遺址的某一角坐下、稍息、突然感到被一股“traveler’s loneliness” 的情緒所包圍:已經在Inca Trail走了3天、為何還要獨自在這裡對抗疲累呢?” 忽發奇想,架起tripod,自拍,名為 “Loneliness of a Traveler”

“Loneliness of a Traveler” – Inca Trail teammate 金髮美女J及其他的teammates“professional choice”

To朋友Jen:我不是哭,是很累啊!





是出自探索世界的熱誠與執著、是出自責任感 - 我是 my Inca Trail team “unofficial photographer” !” 我自問自答。 何況, “Though I am alone, I never feel lonely” ,因為 God + St. Mary are always walking with me! 於是,再次抬起tripod,重新上路。 那一天,我在巨大的Machu Picchu遊歷了6.5hrs,雖只匆匆走遍它的60 – 70%,但已拍下許多美麗的照片,還在它的天文台(Observation Tower)上寫了一篇遊記,滿足!








最後,在鳥瞰Machu Picchu的高地上拍下這幅經典照片,我的笑容代替了疲累,那是因為探索世界的熱誠藉著行動與汗水再一次戰勝了逃避及自身的軟弱不只是post,而是出自backpackingsatisfaction、天地人之合一、古今backpackers間的神交與共鳴! 我不會、亦不要自滿,定當繼續努力不懈! 再一次,感謝天主+聖母的同行與保守,我們又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