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Peru Trip 2010 – Cusco (庫司科) Plaza de Armas 之夜與波蘭旅人的啟發 (II)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Cusco (庫司科) Plaza de Armas 之夜與波蘭旅人的啟發 – Part 2


(
: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Cusco (庫司科) Plaza de Armas 之夜與波蘭旅人的啟發 – Part 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peru-trip-2010-cusco-plaza-de-armas-i.html )


故事回到我在
Cusco (庫司科) 的第一晚,痛得爆炸;華燈初上的Plaza de Armas 遇到問我借tripod的波蘭traveler。波蘭traveler向我展示他DSLR內的其他晚照,發現他刻意縮短曝光時間。 因此,他的晚照背景很暗,但反而突出了光源,更因為暗中有光,照片平添了一份獨特的神秘美。






這與我拍晚照的手法很不一樣。 我喜歡光明,不喜歡黑暗。 於是,每每架起tripod,拉長曝光時間,景色映得特別熣燦  “可是,如果沒有黑暗,那怎會襯托出光明的可愛? 又原來縮短曝光時間,光明才顯得更光明!看畢波蘭traveler的晚照,反思,並暗自讚嘆。



波蘭traveler是有point!  那晚以後,拍晚照時,同一個景,往往會拍3 - 1次用正常曝光時間、1次刻意拉長及1次刻意縮短。 每每發現,刻意縮短曝光時間的往往有驚喜!

其實,現實生活亦一樣。Rickie,你真的懂嗎?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