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Japan Trip 2009 - 悠子小姐,京都嵯峨嵐山的美麗偶遇








Japan Trip 2009 -悠子小姐,京都嵯峨嵐山的美麗偶遇

我記得,那是一個下雨的朝早,天空是灰沉沉的。 沒有人想在下雨天造訪美麗的
嵯峨嵐山。


可能是因為下雨,那朝從JR京都駅開往JR嵯峨嵐山駅的列車上沒有幾個遊人,偌大的車廂只得妳與我步出冷清的月台。 其實我早看到了妳。從火車站到嵯峨嵐山最出名的古剎天龍寺是要走上一段路。 因為經驗及手錶上先進的Digital Compass系統,更因為是善良日本路人的 confirm,很快,我便享受地並確認走在往天龍寺的地道日本小鎮之小路上。 未幾,我在一路之隔的行人道上又見到妳;那時妳在看地圖,似是仍未確定自己應走的方向。 妳望了過來,彷彿與妳早已經有一點心靈感應,知道妳也想到古剎,便向妳微笑示意,點頭,指著前面的路。






喜歡一個人的backpacking,就是喜歡如日劇情節般動人但又可遇不可求的偶遇 - 妳又以微笑回應,更竟然向我走了過來。

おはよう。 天龍寺へ行きますか。 あなたは日本人ですか。 (早晨! 你是去天龍寺嗎?你是日本人嗎?)” 妳微笑的問。

はい,行きましょ。私Rickieです,香港からきました (是的,一起走吧! 我是Rickie,從香港來的。)” 我答道。 經過差不多1年日語的自修,基本的自我介紹是可以用日語進行的。

そうですか。 私は悠子(てらお)です。妳又答道,露出一點驚喜的神色。 大抵在想為甚麼一個外國人會懂日語? 慚愧地,其實我的日語僅此而已!

悠子さんはじめまして (悠子小姐!初次見面,你好呀!)” 我回答。

妳笑得甜美,之後向我說了一連串日語,我的日語level頓時露了底,只好連說すみませ,わかりません。 (對不起,我不明白!)”





一路上,我們以簡單的日語及英語溝通,原來悠子小姐居住在四國,在大學修讀茶道,是4年級生。難怪,雖然妳沒有沉魚落雁的美,但舉止投足每每散發出細膩陰柔的美,是elegant,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吸引力! 香港的女生,只學會了日本女孩外在的打扮美 ,却忽略了她們內在美的修養,因此就算再可愛也只得出個沒有”character”或是港女 評語的可悲下場。

那一個下著連綿細雨的早上,妳與我,架起傘子,一起暢遊了有名的天龍寺、浪遊了翠綠寧靜的亀山公園及竹林與精緻的常寂光寺。 本想與妳結伴同遊至日落,奈何妳下午要回京都,只得在路邊麵檔吃過午餐,來一個動人的擁抱,然後目送妳離去。




若干年前看過日劇<東京愛的故事>赤名莉香與永尾完治最後在完治的故鄉愛媛縣分手,看畢,感動,一直想到愛媛縣尋找莉香與完治的光影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3/tokyo-love-storytokyo-higashi-ikebukuro.html)。 妳告訴我,原來妳的家正是在愛媛縣! 深信,有一天,妳會帶我看妳的愛媛一切的別離都是為了他日的重聚;悠子小姐,祝妳生活愉快!

那的確是一個下雨的朝早,天空是灰沉沉的。 沒有人想在下雨天造訪美麗的嵯峨嵐山。可是,若是不下雨,可能碰不上妳,可能不美!

(P.S. 當然,悠子小姐仍與我 Keep in Touch 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