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Nepal Trip 2007 – EBC Trek的風光 – One Day @ Namche Bazaar Pt 2









Nepal Trip 2007 – EBC Trek的風光 – One Day @ Namche Bazaar Pt 2


(P.S. 請看 的風光 – One Day @ Namche Bazaar Part 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0/nepal-trip-2007-ebc-trek-one-day-namche_18.html )

14天的Nepal(尼泊爾) EBC Trek (Everest Base Camp Trek) 之旅中,我在該Himalaya山區最大的市集村莊Namche Bazaar (3,440m) 總計逗留了3天。 那一天是EBC Trek的第3天行程,是第一個高度適應日(Acclimatization Days),而當天的行程,是從Namche Bazaar出發,翻過巨山山脊,到達山谷中的小村Khumjung (3,780m) Khunde (3,870m) ,然後回到Namche Bazaar 翻山之時,雖有藍天在上,但陣霧亂作,很好奇翻山之後的世界會是怎麼樣的。











Guide Tashi與我終於到達山脊之上,到達一塊Himalaya山區少有珍貴的平地,上有一兩座平房及簡陋的白色兩層高塔。 Tashi說在這是Namche Bazaar的機場,可惜,此地的天氣及氣流不穩定,時時吹起強風濃霧,因此為安全起見,一般小型飛機也不停泊於此。 越過飛機場後,要再走一段山路小徑方能到達兩條彼鄰的純樸小村Khumjung (3,780m) Khunde (3,870m) 置身約3,700m的高空,相等於日本最高山峰富士山(Mt. Fuji) (3,770m) 的高度,空氣的含氧量當然要比海平面上少了一截,要背上daypack在不平的山道上行進,難免是有點費力喘氣。 Tashi好心,不忍我吃苦,便提議要幫我背daypack,然而我堅決地婉拒他的好意! “Thanks Tashi!  If this is only 3,700m and I am not able to take my daypack, how can I believe in myself that I can complete the trek to Kala Patthar which is 5,500m high! (Tashi,多謝你! 然而,這裡不過是3,700m而已。 如果我不能在此自己背好背包,我怎能相信自己能完成超過5,500m高的Kala Patthar之旅呢?) ” 我對Tashi道出心底原因,也道出了 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其中一段經典的對話。  Tashi無言,眼神中閃過一陣尊敬之情,大抵是他以往的客人很少會拒絕這樣的offer - Nepal Guide(嚮導)不是Porter(挑夫) ,他們一般是不會背客人的daypack的。 我不是要向Tashi證明甚麼,反而是用行動要求自己要走好面前的路。 自己從來都不是懶惰的人!








Khumjung (3,780m) 及Khunde (3,870m), Nepal




經過傳統Nepal的四面畫上眼睛的白色佛塔,其意義是象徵神明是會監察並守護四方,我終於看到寧靜隱世的山谷小村KhumjungKhunde。走過田野的小道,我來到當時Nepal Himalaya地區的唯一一所西式醫院Khunde Hospital,它是由Sir Edward Hillary的慈善基金所贊助興建的。 blog提過,Sir Edward Hillary值得世人尊敬! 印象之中,醫院之內,是有至少一間裝備西式醫療器材的診症室。 醫院內部簡潔有序,予人信心之感。 然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醫院接待室上的一塊白板上寫有的一句: “The Greatest Satisfaction in Life is Succeeding in the challenge that has never been made before” 。看罷,我在心中暗暗流下感動的眼淚!正如我在當時的遊記中記載,我回想起Nepal Trip 2007年出發之前在中環(Central, Hong Kong) F記歷經慘烈悲壯的“F記舒城之戰後仍能好好的生還”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fnepal-trip-2007melco-star_19.html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rickie-final-chapter.html ) ;在當時的F記已經生存了年半,達到了如期的目標。 那些日子,某些時候真的不知在中環生存為何! 然而,我又的確在那些刻意被忽略被白眼的人間煉獄時光之中仍能做好自己,堅持自己的工作與興趣,終贏得了“F記舒城之戰並有幸遊歷於尼泊爾英雄地之中。 凡此種種,肯定是我的第一次,此等所作所為之achievements 肯定是以前沒有achieve 過的! 我應該為自己感到自豪!








執筆至此,當下的生活將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改變與挑戰,有些時候難免會感到恐懼與退縮! 我再次提醒自己:“Rickie,那就請如以往一樣: 拿出勇氣,冷靜面對吧!” “The Greatest Satisfaction in Life is Succeeding in the challenge that has never been made before共勉之!



Tashi @ Khunde (3,870m)





Khumjung的藏傳佛教寺廟








懷著
unexpected的領悟,我步出Khunde Hospital,又參觀過Khumjung的藏傳佛教寺廟後,便到達村中一間標高約3,700m的小餐館內吃了一碟咖哩飯與雞湯。我暗自讚嘆稱奇:在等同差不多富士山的高度上吃下一頓熱飯,當時的我是第一次,但絕對不是唯一一次。 回程之時,我們經過Khumjung一所由Sir Edward Hillary的慈善基金所贊助興建的學校,Tashi也是其中的畢業生。 之後,我們便緩緩下山,重返Namche Bazaar 翌日一早便動身出發,目的地是群山之中的Tengbonche (3860m) 。回程經過Tengbonche之時,我又有幸欣賞到一年一度的Mask Dance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nepal-trip-2007-survivor-from-central.html ) ;深感,Nepal Trip 2007的整趟行程中一直得到天主及聖母的同行庇佑及眾巨山美人的憐愛,似乎是對當年一個來自“Central Survivor” 的肯定。 是的: “The Greatest Satisfaction in Life is Succeeding in the challenge that has never been made before” 人間可能無情,但天地會為此等“Greatest Satisfaction in Life” 而動容!

(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