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Taiwan Trip 2011 - Snap Shots @台灣太魯閣錐麓古道









Taiwan Trip 2011 - Snap Shots @台灣太魯閣錐麓古道 (Taroko Jhuilu Old Trail)


香港Twin Peaks的行山比賽,末段是要經過昂平360的良好棧道。 台灣Twin Mountains的登山歷程,中段則要闖過太魯閣筆直懸崖上的崎嶇古道!






日前,香港有一個Twin Peaks的行山比賽。 Twin Peaks指香港鳳凰山(934m)及大東山(869m) ,她們已經是香港第二及第三高的山峰了! Taiwan Trip 2011中,自編自導自演了 Twin Mountains的登山歷程。 Twin Mountains當然是指台灣玉山主峰(3952m)及雪山主峰(3883m) Twin Peaks比賽中,當然可以在良好的昂平360棧道上奔跑,可你絕不能在太魯閣筆直懸崖上的錐麓古道上逞強,因為下臨無崖,稍一失足,將永墮深淵之中。




台灣友善的trekkers見我這個來自異地的旅人竟敢一人獨走於陽光、山霧、陣雨及深山之中,驚問我的勇氣從那裡而來?! 還好吧!我輕描微笑答道。時間與天氣不容許我細心分享: 我的勇氣其實來自對天主及聖母的信仰、是出於對大地的信任,是源自探索世界的熱誠!還有,懸崖之上,there is simply no alternative way out 路,就只得一條,就只好闖過去好了!






攝於太魯閣天祥天主堂
Hostel
Chapel中,為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的最愛至暖的Hostel

能有幸一再完成壯舉,正如11年前開始於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間在世界各地所成就的,我只能感謝、感謝,再感謝! 因為,又其實,Twin Mountains之險,又何止台灣第一及第二高山與錐麓古道呢….

More to come…


(P.S. 特別鳴謝Mr. Su (蘇先生) Richard 幫我辦妥Mountain Permit等事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