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Peru Trip 2010 – 黃沙上的神廟遺址 Pachacamac 遊歷記下篇








Peru Trip 2010 – 黃沙上的神廟遺址 Pachacamac 遊歷記下篇


(P.S. 再一次非常感謝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註:請看黃沙上的神廟遺址 Pachacamac 遊歷記上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0/peru-trip-2010-pachacamac_23.html )

承接前blog,我詳細描述Pachacamac(
帕查卡馬克神廟) 遺址內的情況 , 是因為遊歷之時是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話說 , 我從Pachacamac遺址的正門而入 , 第一個要遊歷的是有名之 Palacio de las Mamacuna (House of the Chosen Women)。 在印加帝國(Inca Empire)時期 , 婦女織造衣服的手工藝非常發達。王室會揀選女孩 (必須為處女) 到House of the Chosen Women內學習針織技藝以幫皇室及達官貴人織造衣服。據資料 , House of the Chosen Women 內滿佈壁畫 , 漂亮異常。但可惜 , 因一場發生於 2007 年的地震 , 建築物遺址的結構已經受損 , 因此,travellers 現在只能從外一看House of the Chosen Women的規模與風采 , 不可進內參觀 , 著實可惜 !



Palacio de las Mamacuna (House of the Chosen Women), Pachacamac




House of the Chosen Women外有欄杆隔離及標誌提示 , 即使沒有管理員 , 我也不會犯禁入內。遊歷過後 , 我又沿空曠大道前行 , 於黃沙之上的確是拍了好些有型的 “造型照”!未幾 , 我到達一開闊空地 , 遠處的沙丘旁是古民居遺址。根據地圖上的資料 , 該空地其實是廣場遺址 , 但其實沙地之上只見兩行排列有序的小土堆而已。 由於廣場遺址並無欄杆圍著 , 又無標誌 , 更無管理人員站崗 , 於是我便走進廣場遺址內拍照。當時的我 , 是絶對不知道 travellers不准進入廣場遺址內的。







Pachacamac遺址之內的最高點 , 是建於土丘之上的太陽神廟 (Temple del Sol/ Temple of the Sun) 的遺址 , 也是整個 Pachacamac的 highlight。  太陽神廟(Temple of the Sun) 高據在土丘之山 , 距離我當時身處的廣場遺址是有 20 分鐘的 “腳程”!然而 , 由於天氣良好 , 視野廣闊 , 我是清楚見到 Temple of the Sun之上是有一名管理員站崗。 我在廣場遺址內拍照 , 但也不是遠離行人大道。不記得過了多久 , 我開始聽到那名站在 Temple of the Sun上的管理員吹起哨子聲 , 我當然不以為意。我繼續拍照時 , 哨子聲斷續的響起 , 我是感到“annoying” ; 雖然有過懷疑 , 但管理員與我相距超遠 , 加上土丘之上也有其他遊客 , 於是便不認為管理員在叫喚我。 何況 , 我當時衷心以為走進沒有欄杆及標誌提示的廣場遺址內拍照是 OK 的!





拍照完畢 , 我便沿大道步上土丘 , 繼續遊歷 Temple of the Sun 。 當抵達 Temple 的入口時 , 只見站崗的管理人員飛奔到我面前用強烈手勢、語氣及英語單詞等向我 “訓話”, 大意應該是指我不應走進廣場遺址內云云。聽罷 , 我是 “憤怒地呆著”了! “吓?! 原來你老遠吹BB是要我注意 , 我怎可知道明瞭呢?! 沒有欄杆與標誌 , 我怎知偌大的廣場遺址是不能進內呢?! 你這個 security 是這樣凶狠沒有禮貎的嗎?” 定過神後 , 我以流利英語自辯還擊” , 但是言語當然不通 , 相信雙方都不清楚對方在說甚麽 , 爭論是毫無意思



一番理論過後 , 管理人員離開了我步上通向 Temple of the Sun的小道之上 ; 神廟的外形算是保存完好 , 站在土丘之可飽覽 Pachacamac遺址與附近海天相連的風光 在蔚藍的天空下 , 應當是完美 , 但我的心情確實是被那管理員影響了! Temple of the Sun中當然有其他遊客參觀 , 只見那只懂吹 BB的管理員稍一小事便向遊客BB” , 例如 : 遊客在神廟小道上頓足觀景,他便覺得是阻塞通道 , 便吹起BB打手勢叫遊客離開,但其實遊客是不多 , 實在吹脹我當然努力不被那 BB 管理員所影響 , 控制心情去感受沙漠遺址之風光I am millions of miles from home 我架起 tripod “努力的拍下美景 , 但奈何修為仍不夠火候 , 閒遊心情是打了折扣







我下山離開 Temple of the Sun , 正當步出 Pachacamac之際 , 竟又見一兇神惡煞的管理員又沖著我而來 , 用極不友善的態度以西班牙英文混語又向我指斥一番我無名火起 , 當場與他激烈反駁上來 , 在旁的司機 Victor 見狀連忙上前安慰我。 我明瞭 , 爭論其實是毫無建設性可言! 雙方 “發洩”過後 , 管理員先行離開 , 我亦帶著憤怒的情緒離開Pachacamac, 這其實是不應該的!







一個小時的車程足夠讓我從憤怒的情緒平靜下來 , 至少表面上是如此!我回到 Lima downtown下榻的 Hostel Iquique Lima, 深感路程之遙遠 , 實在非常感謝司機 Victor以 Lonely Planet所標示計算的車資 (自覺是偏低) 載我遠遊遺址。 於是 , 我特意於下車之時買了一枝可口可樂予他 , 以表小小的謝意!Victor 非常開心。



表面的心情雖然是平伏了 , 但奈何心中對兇神惡煞的管理員之“惡念”仍存。也許 , 正是此一原因 , 方會碰上Nazca Lines之旅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5/peru-trip-2010-nazca-lines.html ) 的第一天 Nazca Trails Agency 主人因誤會而失約的 “罕見事件”。 再一次體會 , 內心 “轉念”的重要 , “心境一轉 , 風景自然會轉”!這是我遊歷Lima近郊Pachacamac的故事 , 當中雖有不快 , 但遺址本身是極力推薦!但願 , 在不久的將來 , 諸君與我能有縁有幸去遊歷勝地美景,並完全享受其中!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