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9 – 遠征佐多岬 (Sata Misaki)– Part 4- 豐盛的 Backpacking第200天











Japan Trip 2009 –
遠征佐多岬 (Sata Misaki)– Part 4- 豐盛的 Backpacking 第200天

(P.S.
請容許我再一次感謝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
註 : 請看《Japan Trip 2009 – 遠征佐多岬(Sata Misaki)–Part 3 - 昔日の英雄@國境之南》@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8/japan-trip-2009-sata-misakipart-3.html )

2009
年9月23日 , 這一天應當銘記 , 因為這是我 Backpacking 的第 200 天!當天的 9 : 15 am (日本時間) , 我終於到達了日本本土最南端的佐多岬(Sata Misaki) , 如夢如幻!我在橫風細雨下到達了天涯海角處 , 可能這是天地要我承受些微的試煉後方可有資格到達一片土地之盡頭! 然而 , 畢竟那天是 Backpacking 的第 200 天 , 我滿懷敬天、敬地,敬人之心 , 天地終究也是有情的! 所以 , 離開之時 , 天色漸漸明朗 , 白雲纒繞著藍天 , 以天涯海角作背景 , 的確是一幅很美的圖畫!













我決心走好 Backpacking 第 200 天的路。 於是 , 從下榻旅館佐多岬ふれあいセンター安排的車子中取過 Deuter daypack, 換上 Mont-bell醒色的健行背心 , 便由佐多岬岩崎隧道處健行 8 km 回位於大泊 (Odomari) 的旅館。 我沿彎曲的車道小路回走 , 一邊是翠綠群山 、一邊則是深藍大海 , 偶爾只經過三數間小村屋 , 這正是北國最南端的風光呀! 我獨走在山路之上 , 四周杳無人煙 , 可我沒有感到孤單 , 口中哼著周杰倫主唱的《最後的戰役》, 享受一份天地所賜予的自由。我經過海灘 , 太平洋的海邊拍打著岸 , 海水在炎陽的照射下清澈見底!







Rickie @佐多岬 31線紀念碑。四周當然是清靜無人,於是造就Tripod又見奇功!

懷著輕快的心情 , 雖然北國極南的初秋炎陽是有點暑熱,天氣亦有點悶熱潮濕,但 8 km 的愉快健行一瞬間便過。我重回下榻的旅館後 , 稍息 , 便步出大泊的村口 , 先確認大泊郵便局的位置。大泊郵便局是日本本土最南端的郵便局。 其時 , 適逢日本長假期《國民連休日》的最後一天 , 所以郵便局仍然是關門。我將會在翌日臨別大泊之前先到郵便局取下這個日本本土最南端的郵印。 此是後話!








大泊只是日本南端的平靜小村 , 逛了一會 , 便回旅館的閣樓風呂整休, 再次一人享受日本南端的海灣美景。我又午睡片刻 , 寫意非常 , 這確是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少有如斯閒悠的時光。 當然 , 我明白 “動極後靜 , 靜極後動”之道理 ;  as I have said , 我的 Backpacking 不是全 tuff ,其實我是很懂享受hard-work過後的歡渝的!








Backpacking 的第 200 天之晚上 , 我特意為自己準備豐盛的晚餐 : 有刺身、“疑似東風螺”、和牛鐵板燒、魚煮物、燒螺、天婦羅及炒飯 , 堪稱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 最豐盛的一餐!我回想起數日之前霧島縱走(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japan-trip-2009-kirishima-part-1-kyushu.html )之時 , 在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的高千穗河源的營幕之中 , 只得飯團 4 個作晚餐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japan-trip-2009-part-3-middle-of-nowhere.html ) , 的確感慨萬千 , 更教我珍惜眼前的美食! Anyway, 大丈夫能屈能伸 , 當 Traveller 應當如是 , 不必在意呀!













飯後 , 我步出旅館遙望星空 , 烏雲散退,繁星閃動 , 但我始終覺得日本極南的星夜未及其極北禮文島的星海壯麗(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rebun8.html )! 極南的夜晚 , 四野寧靜, 只得陣陣的海浪聲。我拍下晚照 , 心中盤算明天複雜的旅程 – 我將要從大泊一路北上回程鹿兒島中央駅 (Kagoshima Chuo) , 更要計劃連取大泊 (Odomari)、根占(Nejime)、山川(Yamakawa)及指宿(Ibusuki)的郵印,完成Japan Trip 2009的經典自製郵印Souvenir Sheets。 由於公共交通班次疏落 , 必須小心計劃 , 行動也要敏捷迅速 , 不能有誤! 但我有決心去完成之 , 因為翌日是我 Backpacking 的第 201 天!









我在日本極南的大泊夜空下向天主及聖母衷心祈禱 , 感激祂們賜予我豐盛愉快的 Backpacking第200 天!


(
待續 , 請看 2011 年 8月 29日 upload 的《Japan Trip 2009 – 遠征佐多岬 ( Sata Misaki ) - 終章 不朽的Souvenir》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8/japan-trip-2009-sata-misaki-souvenir.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