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9 - 日本關西之美 奈良公園(Nara) 內的動人Snap Shots








Japan Trip 2009 - 日本關西之美 奈良公園(Nara) 內的動人Snap Shots


(註:請看 < Japan Trip 2009 - 日本關西之美 奈良公園(Nara)中的小故事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8/japan-trip-2009-nara.html )

能有幸於短暫的人生中漫遊歷史豐富的日本關西
奈良公園(Nara-Koen) 是有福的! 在奈良公園之內,遊走於各個古剎神社之中,我沒有如Japan Alps上歷經死生之強烈體會(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5/japan-trip-2009-part-1.html ), 也沒有在京都嵯峨嵐山中偶遇高貴動人的悠子小姐(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japan-trip-2009.html )之幸福。  我只選擇別過東大寺(Todai-ji)大佛殿 (Daibutsu-den) 內搭訕遇上的兩位漂亮可人之北國女生,獨走於清靜的林蔭步道之上。 不論是旅途或是生活之中,有些時候,獨處於廣闊的大自然之內方能看清自己,認出方向,不致迷失!










遊歷過手向山八幡宮
(Tamukeyama-hachimangu) ,穿過林蔭下的大道,到達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的春日大社(Kasuga Taisha) 神社之外,是一排排石建的常念燈;神社之內,迴廊之中,掛滿的是一個個鐵製燈籠,甚具特色。 置身神社內一漆黑偏殿之中,只得鐵製燈籠的淡黃火燈照明;細看之下,原來鐵製燈籠上有著不一樣的花紋,每一個燈籠是一件珍貴的藝術品! 我步出偏殿,看到一北國女生誠懇的合掌祈福,連忙按下快門,拍得可遇不可求的美照。


少女的祈禱 @ 奈良公園(Nara-Koen)春日大社(Kasuga Taisha)







我離開春日大社之時已近黃昏,金光透過大樹柔和的照耀著前路:神社、常念燈、鳥居與歸家的學生已經構成一幅和諧的圖畫!
這就是日本的可愛吧! 我在偌大的奈良公園之內不知不覺已浪遊了一整天,難免有點疲倦。 坐在道邊寧靜的小神社之旁,忽然想起兩天之前京都鞍馬列車上的“chok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5/japan-trip-2009-chok.html );興之所致,又拿出tripod,拍下“chok 之照。 美麗與否,見人見智;既然無傷大雅,也就無謂執著吧!






Rickie “chok 樣” @ 奈良公園(Nara-Koen)


美麗如畫的黃昏下奈良公園(Nara-Koen)之一角


漫步於林蔭大道之下,穿過燈紅色巨大量醒目的鳥居,眼前見到是一大片草地,頓覺豁然開朗,一掃於小神社前拍下
“chok 照時的虛構 blue mood” 夕陽之下,群鹿在草地上覓食,遊人輕鬆悠閑的坐在草地上休息。 我明瞭,香港的生活節奏是急速,悠閑的時光是不多,但為何愚蠢的政府竟又將公園內有限的草地通通用欄杆圍著呢? 公園的草地難道不應讓市民享用嗎? 或許,除了國民素質 不一樣因而會破壞弄污珍貴草地此一理由,我也想不到其他合理解釋了!






根據
Lonely Planet的介紹指引,我輕鬆的浪遊到奈良公園之旅的最後一站興福寺(Kofuji) 及興福寺五重塔( Kofuji Five-storey Pagoda ) ,它們也是屬於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其時,我又竟有幸看到壯麗的日落,夕陽慢慢沉降在興福寺之後,大地也就緩緩從一片令人動心的通紅脫化成讓人敬畏的漆黑。 我也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堪稱世界文化瑰寶的奈良公園,於附近的商場餐廳享受過美味但價錢合宜的豐盛晚餐後,跳上回京城的夜車歸去。 然而,深信,不久的將來,我還是會回來的!





日落 @ 奈良公園興福寺(Kofuji)








離開奈良的翌日,我將乘座快速、舒適且安全的新幹線遠赴九州,開始
Japan Trip 2009的經典旅程的第三個部份,將要孤身遠征霧島縱走(Kirishima)(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japan-trip-2009-kirishima-part-1-kyushu.html )及日本本土最南端的佐多岬(Sata Misaki)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8/japan-trip-2009-sata-misaki-part-1.html ) 在那天之前,我從未踏足九州;我滿懷探索世界的熱誠,及完成自己心中日本地圖的願望,昂首但不自滿的遨翔未知的大地!

(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