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9 – 翻山之後 “chok樣” @京都鞍馬之夜









Japan Trip 2009 – 翻山之後 “chok” @京都鞍馬之夜

(P.S. 這個blog是在2011311日日本東北部仙台發生8.9級大地震後寫的,心實不安!請看 <日本,がんばで>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html。除了祈禱,暫時可以做的,便是透過本blog分享更多在可愛日本遇到的美麗人與事!日本,がんばで!)


與可愛的老朋友京都的大文字山小姐聚舊後(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japan-trip-2004-2009_24.html ),心情輕鬆。 那時不過剛過午後。 登山過後,必須慰勞自己,於是便到Lonely Planet介紹位於京都郊區的鞍馬溫泉嘆世界。其實,as I have said before,我的backpacking不是全tuff;其實我很懂得享受hard work過後的歡愉。終究,我對backpackingpassion (熱愛) ,不是傻勁







鞍馬溫泉距離京都downtown甚遠,需從京都駅乘巴士到出町柳駅前,再乘叡山電鉄到鞍馬駅,再要乘接駁巴士到溫泉。其實,要嘆世界 ,殊不容易!當抵達山邊小鎮鞍馬時,已近黃昏。

遠征之前,當然要飽食足兵。於是,一碗美味的加大size拉麵,一掃而空!




鞍馬溫泉是傳統的露天溫泉,眺望草木茂盛的鞍馬寺山,秋風陣陣,非常怡人。 偌大的溫泉池,只得我與另一位遊人(當然是男人啦!) 在享受。 當天,我動極而靜,從動態到安寧,非常滿意自行計劃的旅程。 兩位gentlemen,很自然便交談上來,原來,這位遊人來自英國。 英國遊人得知我來自香港,便道出他也曾在香港居住,對香港印象甚好。 然後,他問了我一個可以寫一篇博士論文的問題: “Do you think which girls are prettier Japan girls or Hong Kong girls



哈哈,這是一個非常有趣但難答的問題! 雖然我喜歡日本,推崇日本女孩的是人所共知的事,但我的答案絕不能一面倒! 畢竟,我的母親、Kitty及眾多好友均是地道的香港女孩。 想了一會,便道出心底又中肯的回應:

“Well, Hong Kong girls and Japan girls are both pretty!  However, I do find many Hong Kong girls are just pretty in their appearance, but are lack of character!  They just focus on the make-up, copying the appearance of the Japanese girls.  It is a pity!  They overlook a very important thing of beauty, the inner character of girl!  Japan girls are not just pretty in their appearance but also have their own character, and that’s why they are attractive and beautiful!  For example, you find girls in Kyoto are elegant and act and walk like a lady.  Elegant is one of the attractive characters

說罷,我很滿意這個答案。 英國遊人點頭,顯然,他也很喜歡這一個答案。 言有盡,意無窮,我倆再無多言,欣賞眼前祥和的晚霞,細味耳邊智慧的對談。 未幾,英國遊人道別離去,天地彷彿只剩一人。






獨個兒走在夜闌人靜的鞍馬道上,不感到害怕,却感到平和。 每每發現,日本山間小鎮的魅力絕不比她的大城市遜色 - 簡單的黑夜與燈影下的鞍馬駅已經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宛如在北國生活的女孩,無需濃脂抹粉、只消嫣然一笑,便能令人神魂顛倒。





晚上的鞍馬駅,空無一人。 在等待列車開動之際,忽發奇想,架起tripod,想捕捉一位traveller在寂靜的夜中,帶點孤獨與疲累,獨個兒在等待歸家的情懷。 Well,不得不承認,表情是有點“over” - 其實心情絕不如表情中那樣“blue”   約在大半年前,因為香港某影視藝人過份濫用其含情默默的眼神,於是網民/ 觀眾發明了 “chok 這一形容詞。 Well,若用這一個定義,就當我是“chok 啦! But…喜歡嗎? (給點面子好吧…)


Rickie “chok ” @ 鞍馬駅的列車中

再一次感謝天主及聖母的保守,及巨山美人的垂憐:那一天,那一個獨自“chok的鞍馬之夜,其實,我是很享受每分每秒!

(後記: “Chok” 樣之後的翌日,我便在京都嵯峨嵐山認識了高貴可人的悠子小姐,深感幸運!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japan-trip-2009.html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