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4 & 2009 - 在東京鐵塔(Tokyo Tower)上







Japan Trip 2004 & 2009 -
在東京鐵塔(Tokyo Tower)


2011
3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加上緊接的海嘯,對東北部的幾個縣做成壞毀性的破壞。 心實不安! 我為可愛的日本及其可敬的國民向天主及聖母祈禱,但願他們能重新振作,重過正常的新生活!がんばで! 全世界は日本を支持しています!”


根據報道,由於地震,東京鐵塔(Tokyo Tower) 的頂部被震至扭曲;亦由於要慳電,鐵塔暫時不在夜間照明。





可東京鐵塔於我心中的地位與感覺不變! 20042009年的backpacking,均有到東京鐵塔遊覽。 然而,第一次,不是在2004年,却是N年前舉家參加旅行團往東京旅遊時的某一夜。 那時的我,還是個小學生,對旅行團中所歷經的一切已變得模糊,只記得舉家搭乘的華航客機往東京途中遇上風暴,飛機須轉飛台北並逗留了兩天;還有,旅行團曾到過五合目,那是我第一次遇上富士山;還有,同團有位與媽媽同遊的漂亮姐姐;最後,便是東京鐵塔。 我也不記得是黃昏還是入黑後到東京鐵塔遊覽,只是那個鐵塔Souvenir硬幣還在家中。






Japan & Taiwan Trip 2004的東京最後一天,刻意安排自己到東京鐵塔上欣賞日落與夜景,也是在東京的icon上向她farewell 東京鐵塔似乎沒有老,一切也似乎沒有變。 我特意在鐵塔的Main Observatory level找尋那部鐵塔Souvenir硬幣機,它還在! 我又動手做了一個Souvenir硬幣,正面是東京鐵塔、輸入的名字與遊覽日期,背面則為日本國旗;除了遊覽日期,跟N年前的那個Souvenir硬幣是一樣;見罷,我是有點感慨! Souvenir硬幣機的角度,人來人往,今天跟昨天可能沒有分別,只是塵世間的確已過了十數個寒暑。 歲月是不留人。





在東京鐵塔的Special Observatory level上,我有幸見識到東京的日落。 夕陽將北國的天空染得通紅,然後便徐徐降落在摩天大廈之後,好一幅大自然與凡人共同創作的美景! 據說,在晴空萬里的日子,從鐵塔上是可眺望百里之外的富士山小姐。只是,那一天,無緣;可我却在隔天走到她的跟前。



9月份的北國,夜幕來得很遲。 為了等待東京聞名的夜景,我只好痴等。 鐵塔上甚麼都好,只是食物與飲料頗貴,作為budget traveller,捨不得! 然而,當華燈掛上,整片本來漆黑的大地又因被人間閃爍的煙火點綴而變得可愛;望著遠方的彩虹橋,所有呆等的折騰都是值得的! 我當時只得film camera,沒有tripod,只得將小相機放在欄杆上,手動調高曝光時間,盡力拍下眼前的美景。 我知道,因為裝備所限,無論再努力,都不能留下眼下靚景的十份之一。 於是,暗自約定,他日舊地重遊,必然帶備更好的裝備圓夢! 我知道: I will be back



拍照完畢,正要離去之時,竟又遇上Main Observatory level上的Mini Concert 柔和的音樂配上淡黃的燈光,夾雜著陣陣東瀛少女因讚嘆及興奮而發出的呼叫聲,完全撫平了我將要第一次遠征富士山的不安(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japan-taiwan-trip-2004-mt-fuji.html ) 這是完全unexpected的享受,就是喜歡backpacking的偶遇! 我會永遠記得這東京鐵塔上難忘的一夜!





2009年,Japan Trip 2009年的第一部份與Kitty同遊東京,如約,重回東京鐵塔上,欲希望將我暫時見過最美麗的東京夜景與所愛分享。東京鐵塔仍舊屹立不變,它似乎是不老!仍舊是那鐵塔Souvenir硬幣機及自製的Souvenir硬幣、艷麗的夕陽與璀璨的夜色,還有那柔和的mini-concert歌聲與美少女的歡呼聲。北國始終與我有緣:雖然是6月份的雨季,那一夜,天氣竟是出奇的好。今次,我已配備了Canon digital camera,記得帶上tripod,算是拍出眼前美景的一二。 那一夜,好夢重溫,又有美相伴,本應完美!只可惜,二人同行的旅程始終需時間互相遷就與磨合。那一夜,因為心情欠佳,風景不轉心境轉,沒法如五年前般投入enjoy,浪費美景,算是辜負了北國的一番美意!然而,我又暗自約定:下一次,必又與所愛重遊,以好心情迎接鐵塔上的美景!我還是會回來的!





大地震過後,東京鐵塔需要短暫關燈。然而,北國美善人民的人性光輝却能照耀漆黑危難的大地,比鐵塔的光芒還要光亮、溫暖!有如斯文明的國民,日本應當自豪! 所以,我深信,北國必能重新振作,東京鐵塔還比以前更光更美! 我正等待著與東京鐵塔的重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