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China Yunnan Trip 2003 - 最壯麗的演習:疾走雲南虎跳峽上路之不朽照片








China Yunnan Trip 2003 - 最壯麗的演習:疾走雲南虎跳峽上路之不朽照片


(
註: 請看China Yunnan Trip 2003 - 最壯麗的演習:疾走雲南虎跳峽之同行有您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5/china-yunnan-trip-2003_1.html )

虎跳峽的一夜,身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的半途客棧(Halfway Guesthouse) ,除了寒風的呼叫聲與金沙江的唬叫聲,與遠方的玉龍雪山無聲地反射皓潔明月的光芒,一切都歸於寂靜。 在半途客棧吃過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最美味的葱炒牛肉與蛋炒飯,又與當晚除了Ivy及我外唯一一個traveller - 一名懂普通話的日本青年,飲過一杯大理啤酒後,便在客棧面對雪山的平台上,靠著登山電筒下的淡黃光線,寫起遊記。 我知道,所有感覺皆不能錯過!






沒有Tripod,感謝Ivy用雙手拍下這不朽照片,留住虎跳峽上寫遊記的一刻

我很感謝自己拿起超凡的勇氣,讓自己徒步虎跳峽上。 是的! 我害怕、緊張、沒經驗、裝備原來不夠等等。 種種的不足,但我的確盡了力,也平安走畢這一天要走的路。 我在道上就像一葉孤舟;天地竟是如此的壯麗寬闊,人還能囂張甚麼、執著甚麼、爭勝逞強甚麼 當天,我身在虎跳峽上的古道上,讓大自然洗滴我的心靈、壯闊我的胸襟! 或許,要成為traveller,可能根本無需執著於到訪過某地或達成了何事。 而最重要的,可能是你怎樣去對待travelling:  Have you traveled with an open heart?  Have you traveled with respect, love, passion and trust?  Will you “play safe” and retreat (having said that, Personal Safety must be the Overriding Concern)? 



在香港及麗江已經聽聞過許多關於徒步虎跳峽的段段travellers’ 勇敢事跡。 但這些終究是人家的故事,how can you understand and share the others’ feeling if you do not have your own story? 當天,at long last, it was my turn to trek on the Tiger Leaping Gorge 我珍惜自己與Ivy走在虎跳峽的古道上的每分每秒!我終於可以親眼看到前輩,甚至是走在茶馬古道上經商的古人所看到的風光。 跟他們一樣,我也試過披星戴月,冒著寒風,在冰封的雪山下趕路。想到這裡,我彷彿與前輩及古人有了感應,好像感受到他們在耳邊輕聲讚嘆,道賀我也終於初嘗一份天、地及古今travellers間的感悟。 眼淚,也就快樂的流下了。


虎跳峽的日出

第二朝很早便醒,天還未亮透。 我詢問客棧內接待的小女孩何時日出,她答道9時左右 “HA!  9點日出,你耍我嗎?我暗道、我不信,以為是農家女孩的胡說。 怎料,仍深深記得,踏正9時,太陽從高聳入雲的玉龍雪山(主峰扇子陡高5596m)身後昇起。 我慚愧,連忙為自己的跋扈及無知向小女孩道歉! 以後, Respect and Trust成為了我backpacking 的兩大重要支柱。




別過半途客棧後,Ivy 與我繼續向中虎跳進發。 古道在峽谷的半腰,欲達至位於金沙江邊的中虎跳,是需要急降數百米,經過村民所開鑿的險峻崎嶇小道。 下山一直是我的弱項!我記得,在下江的道上,一不留心,我整個人向外傾跌,幸得帶路的善良村民快手拉著我,方化險為宜。 感謝! 然而,當近距離見識過中虎跳的洶湧澎湃後,一切試煉均有了豐厚的回報,心情也為之激盪! 中虎跳的氣勢,非筆墨所能形容,甚至照片也只能勉強紀錄一二。 然而,感謝Ivy的拍照留下我於中虎跳上的英姿 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這些的確是不朽的照片!




感謝Ivy的拍照。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this is one of my most classical and cool backpacking photos


在往中虎跳的險峻崎嶇小道上救了我一命的善良村民





不朽照片不單紀錄我的英姿,它們更見證了一個traveller的誕生:型,不只是Post,更是活出不卑不亢,可敬可愛的traveller本質的事實!

別了中虎跳,順利截得剛路過的包車回麗江。別過虎跳峽,我有如一勇敢但善良的老虎,奔向未知的高峰延續無邊的旅程。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