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HK Actions –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沒有最癲只有更癲的初衷一戰 為創造一秒平行時空竟能圓滿sub-20hrs奇蹟

 


HK Actions –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沒有最癲只有更癲的初衷一戰 為創造一秒平衡時空竟能圓滿sub-20hrs奇蹟


(1 非常感謝感激所屬跑會Faithwalkers(非苦)的鼎力定點支援與熱血鼓勵,方能跑得成績! 多謝!)


(2:特別鳴謝珍貴的比賽與訓練圖片及videos由非苦Captain ChanIssac兄及Terence兄提供。)


Salomon 100 (formerly known as “Garmin 100”)103km超魔鬼賽道(Note: 個人Suunto 9 Baro錄得為106km)總爬升與總下降均各達6,200m+;面對這條被喻為全香港最hardcore100km越野比賽之下而自己的越野技巧仍屬幼拙的級別;又假如連賽前的best running schedule也只能預計是20 hrs sharp…. 落到場,你會選擇跑甚麼target?!”  再者,有別於早前HK100 2021 FLEX裡接近全程擁有Reflex League (RL)超強大running support奪金[人仔]一戰仍然功敗垂成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1/02/hk-actions-hk100-2021-flex-hk-100-ultra.html ),而今仗肯定又要獨自夜走南涌、谷埔、烏郊騰、八仙嶺與九龍坑山一帶! 面對如此種種,…. 落到場,你又會選擇點跑?


Rickie x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Game & Training photos)


的確,有別於HK100 2021時有衝金的壓力,自問仍未夠班在Salomon 100中追求任何的成績(Note: Salomon 100也有金、銀、銅三章: 金章 - Below 18 hrs完賽;銀章 -  Below 22 hrs完賽;及銅章 – Below 26 hrs完賽 ),所以相對壓力要輕許多! 然而,Salomon 100賽前有頗多的恐懼:賽道約40km的大帽山(Tai Mo Shan)後就是梧桐寨(Ng Tung Chai)、大刀屻(Tai To Yan)、龍山(Lung Shan)、龜頭嶺(Kawi Tau Leng),八仙嶺(Pat Sin Leng)及九龍坑山(Cloudy Hill)連綿無盡的上山與更磨人的落山! 更甚的是,這戰是小弱弱除實體比賽外In All Those Running Years的第一次獨自夜走新界大東北,難免對大自然甚至超自然有股難以言明的恐懼!L…. 落唔落場,你又會如何選擇?

 

我想一秒一秒守 還記得初衷不放手

當每刻 盡情就全沒遺漏 無謂得苦衷的藉口

若拼命無休 當有日回首 可確實發現我亦能夠 奮勇地鬥

 

近期大熱電影<一秒拳王>與主題曲<時間的初衷>的確給予我這場比賽不少共鳴與激勵,值得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Uj_wSSZs )


我跑咗咁耐山 其實每次落technical、跑黑都驚! 但喺今次,我唔想縮! 我想證明比人睇,我唔喺剩喺得白天路跑上山!大抵賽前唯一比較特別的備戰,就是欣賞了被Jacky SirRL好同學們一致激賞的本土電影<一秒拳王>,實在是一齣很精彩、具娛樂性又當中有共鳴的電影! 在此無謂劇透也不宜影評,但這齣電影與其主題曲<時間的初衷>的確予我不少共鳴與激勵! 我深/心知要跑20hrs target完賽非常困難,要sub-20 hrs更是無甚可能,但我唔想縮也不想再嚐“HK100 2021的遺憾,很想送一份“time will speak的禮物Jacky Sir,也許拼盡真能20:0x hrs完賽?! 更或者,我想一秒一秒守,也許最後19:59.5x hrs – “一秒能創出宇宙呀!  3月已過4月來臨,天氣似一日比一日濕熱可造時間的時機逐逐秒在流逝,復活節長假期的最後兩天氣溫突然稍稍轉涼逐把握良機上線;再次由衷感謝各位非苦大大,特別是Captain ChanWilliam兄及Isaac兄的安排,202145日,既是Salomon 100起點也是終點的太和錦石新村遊樂場(Tai Wo Kam Shek New Village Playground) 6:05am一個天陰落起毛毛雨粉的清晨,小弱弱與另外3位打算衝金的非苦好手並肩起步!


1年多前,Salomon 100 2020因武漢肺炎之禍而取消,但Jacky Sir當時竟然吹雞自由行;雖然伏味甚濃,但竟然也膽敢初次挑戰! Salomon 100以無盡艱辛落山見稱,在這之前,即使非苦兄弟已是幾屆Garmin 100/ Salomon 100捧場客但小弱弱也婉拒出戰只當個check point supporter 所以,非常感謝Jacky Sir自由行讓我有膽、有機會去見識! 上過Jacky堂的都知,話郊遊自由行等等的都不能盡信,一定要留有一手 我將該次Salomon 100 2020“自由行” escalated “quasi-game (準比賽)”的備戰狀態,做了1carbo-loading也有了比賽心理準備等等,印象中當時2月底的氣溫雖然偏暖但未算炎熱再加上那天狀態不俗,在未有試路也當然迷路錯路(尤其指由荃錦坳(Tsuen Kam Au)經白石橋(Pak Shek Kiu)接回甲龍林徑(Kap Lung Forest Trail)一段)的情況下仍以11hrs 4 mins到達55km的粉嶺火車站(Fanling Train Station) 然後,我在粉嶺火車站等候大隊約1.35 hrs再出發 說穿了,入黑了,我當時不敢也沒有準備要獨闖夜遊大東北! 然後的然後,Salomon 100 “hardcore式精華路段自上龍山 (Lung Shan/ 360m)起出現,不斷自虐輪迴式上山落山漸漸小弱弱吃不消,再加上落山、跑natural trail與黑夜三大精彩元素下小弱弱如何頂得住 尤幸,在RL好同學Kin WaiMK (現在已是“Golden Mountain King”啦!),阿Dee的鼓勵,又得Jacky Sir在八仙嶺段全程陪行(應該係鳩行皆因當時雙腳已繃硬接近全廢只能龜速前進)下以23hrs 59 mins 38 secs挨到終點!

 

Jacky Sir x Reflex League (RL) x Rickie @ Salomon 100 2020 “自由行

 

Rickie @ 草山 (Needle Hill), Salomon 100 2020 “自由行

 

呢條routeCLS嘅! 真係唔L駛旨意我會再玩!跌坐在終點處邊喘著氣邊無力地向身邊的Jacky SirRL好同學們呻吟著,這的確是我當時的想法! 然而,沒能想像,1年多後,我還是乖乖的出現在那裡! Anyway,非苦Captain ChanTerence兄主持了簡單的起步禮後,小弱弱與另外3位打算衝金的非苦好手旋即起步,其實也不能多想了!  起步初段小弱弱尚能與非苦Isaac兄及另外兩位衝金神人並肩同行,無奈上畢蓮澳(Lin Au)半山路經小徑下降到碗窰 (Wun Yiu)前的一小段濕滑石板路我即要躝跚收步惟衝金神人們仍然輕盈前行,雙方距離立即拉遠! 我讚嘆之餘也感悟這就是神人之別,小弱弱的越野技術水平仍不能入目! 順便一題,於整場Salomon 100 2021與賽前操練裡,我選擇穿上The North Face (TNF)的新型越野跑鞋Vectiv Infinite應戰,此鞋cushion極佳而且制動快惟鞋底非由防滑一流的Vibram Megagrip所造,也是我起碼5年以來第一對未有配備Vibram Megagrip的主力越野跑鞋! 對於我這個technical劣、落山差的小弱弱來說是有點斗膽,尤其是比賽當天朝早天雨路滑,但我認為TNF Vectiv Infinite的優點還是非常可取,尤其是cushion極佳這點有效減輕我落山重腳對肌肉關節等等的壓力! TNF Vectiv Infinite的防滑性當然不及有Vibram Megagrip的跑鞋但似乎防滑性仍優於Salomon的越野跑鞋,再綜合其他優點,個人認為是對非常優秀的跑鞋,值得推薦!

 

Rickie @ Salomon 100起點與終點的太和錦石新村遊樂場(Tai Wo Kam Shek New Village Playground),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回說,雖然在碗窰前被大神們稍稍拉開,但經過Jacky Sir的調教後馬力強化也是事實,於通向鉛礦坳(Lead Mine Pass (LMP))的初段已能追回大神們並一起到達距離起點約7km外的LMP,更比running schedule稍早了 2 mins,有一個好開始!只是,衝金sub-18 hrs大神們best target也只是sub-20 hrs的小弱弱始終要有不同的步/跑速要求,LMP大神們要加力所以接上草山(Grass Hill)未幾即被放星,然後就無然後了! 我沒有任何hard feeling,畢竟大家的目標不同,我專注自己、做好自己便可以了! Virtual比賽與實體比賽的其中一個最大分別,就是除了要在比賽途中以手錶或手機等記錄GPS record並在完賽後上載到大會網站以茲證明外,還要在指定路經地點自拍打卡,而針山頂(Needle Hill)就是第一站,而不計起點與終點照片Salomon 100 Virtual還要求另外6張。 此自拍要求與HK100 2021 FLEX及其他許多virtual games一樣,也不陌生了! 快速下降針山後終於見到support Captain Chan Terence兄,快速補水補power gels後繼續上路! 請容許小弱弱冗長再次向Captain Chan非苦戰神” William兄及一眾非苦兄弟姐妹的定點supports致以萬分感激;在比賽當天稍涼的天氣下基本上每段只需背600 ml水與少許power gels及固體食物(後段加hiking poles)即能趕路,真係除running support外已經將行裝偷到最輕,絕對有利跑速呀!


 

Rickie @ 針山(Needle Hill),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Virtual比賽與實體比賽的其中一個最大分別,就是除了要在比賽途中以手錶或手機等記錄GPS record並在完賽後上載到大會網站以茲證明外,還要在指定路經地點自拍打卡,Salomon 100也一樣。

 

Rickie @ 龍門郊遊徑(Lung Mun Country Trail), Salomon 100 2020 “自由行

 

Rickie @ 龍門郊遊徑(Lung Mun Country Trail),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如是者一直跑,一站一站打過去,連我認為頭半段最考technical10km甲龍段也跑得比預期中順暢(預計時間1.45 hrs vs 比賽時間1.44 hrs),而前半段約53km最磨人也是落粉嶺(Fanling)最後難關的大刀屻(Tai To Yan / 566m)也因多雲無甚陽光的天氣而變得相對 輕鬆,終以比預期稍快7 mins的時間(9hrs 41 mins)到達粉嶺,為sub-20 hrs打下非常重要的基礎! 回想往年的Salomon 100 2020,在賽前未有試路又在甲龍段迷路的情況下以11hrs 4 mins到達粉嶺,又因當時天已入黑未敢獨闖又要等候大隊的情況下竟在粉嶺強制大休” 1.35hrs後才續走後半段,賽後一直有個疑問:如果熟路又無需強制大休,究竟可以推快幾多?!沒能想到,只是1年之後,當初誓神劈願話唔L駛旨意報名再玩的我竟然認真地找尋答案: 1年足以推快1hrs 23 mins而且只休 10 mins即走是明顯的進步! 再次感謝Cap Chan非苦戰神” William兄及各位非苦兄弟於塘坑(Tong Hang)support,尤其是William兄的第一次面授機宜給予了小弱弱許多的信心與鼓勵! 感謝!

 

Rickie @ 甲龍段(Kap Lung),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Training) 

 

Rickie @ 甲龍段(Kap Lung), Salomon 100 2020 “自由行


塘坑後旋即接上Salomon 100“超魔鬼賽道尾段連串難關首關的龍山 (Lung Shan/ 360m),雖然陽光稍稍再現令溫度更暖但我無可能再投訴 我要把握少於3小時的日光盡做,希望如計劃盡可能迫近南涌的非苦support point (around 70km) With double hiking poles並在日光之下兼且上急降龍山的technical trail是意料之外的快乾地,龍山段絕對要比往年過得流暢! 接著的新屋仔(San Uk Tsai)與龜頭嶺(Kawi Tau Leng/ 486m)段是與時間競賽務求要在天黑前到達龜頭嶺頂峰甚至已在下降南涌途中(最少都要過咗龜頭嶺前段的十幾座山墳先啦…),結果總算到下降南涌半途時方要開頭燈,與預期一樣! 靠著僅餘的日光,下降初段尚算穩住步速,唯中段開始入黑後林徑突變得非常幽暗要全靠燈光,而且新界東北常見的石階步道於我小弱弱而言是較難去處理,挺進變得㪐㩿(甩咳之正字),越野技術仍有極大的進步空間! 然而,回想不過1年前的同一段路上,小弱弱與RL好同學們同行,他們早已飄移落山小弱弱而只好哀求” Jacky Sir陪行斷後,愚狼狽拙劣的落山就連自己也覺得羞恥,但Jacky Sir未有X”反而是更多的提醒與鼓勵;1年後的獨走之夜,每每想起也感窩心! Anyway,感謝感恩,一切無驚無險下終在晚上約7pm前到達見到希望之光到達南涌Support Point,大致仍稍早running schedule幾分鐘!


Jacky Sir x Reflex League (RL) x Rickie @ 粉嶺 (Fanling), Salomon 100 2020 “自由行

Rickie @ 龍山 (Lung Shan/ 360m),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於南涌Support Point見到衝金的Sunny非常詫異也感到可惜 個人認為即使衝唔到金 (sub-18 hrs完賽)”但無傷無病下都應該努力完賽,何況按其實力18.XX hrs完賽應無問題也是極好的成績,更何況比賽只餘下約35km了! Anyway,為人為己,我極力邀請他同跑,就小弱弱而言是極不想獨自夜走南涌、凰坑(Fung Hang),亞媽笏(A Ma Wat)及八仙路段,但他退意堅決,多勸無益,何況 “sub-20hrs is on the right track”,時間應是唯一的敵人,只好自顧自專注補給繼續上路才是王道!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之大困難,除了technical,我認為就是跑手必須要克服恐懼去獨自承受南涌,亞媽笏及八仙等路段的陰森,尤其是某些路段會經過頗多山墳,跑手要有心理準備! 上年,坦白講小弱弱真係“carry唔到,方跪求”Jacky Sir同行後; 所以今年,比賽前我也積極訪尋陪行無奈失敗,只能硬食,貫徹了沒有最癲、只有更癲初衷 坦白,若你問我驚唔驚,我驚但無得揀 還有,今次,我真喺唔想縮 我應該一如以往的相信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更何況參與了復活節感恩彌撒領過聖體後信念要更堅定呀!

 

Rickie @ 宋伯士多谷埔(Kuk Po),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快速補給後感謝William兄又陪行一段鼓勵一番,但第一段精華路段” – 由直升機坪經下、上七木橋(HaSheung Tsat Muk Kiu)出分叉口一段經過幾處山墳與廢村始終要獨走! 一路懷著非常謙卑與敬畏之心萬分專注地沿石板古道緩緩上坡前行,頭燈也不敢亂照半點,心裡想到“breaking 20hrs 或許就在今天,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向降下坳(Kong Ha Au/ 76km)推進! 耳機裡重覆播起近期大熱電影<一秒拳王>的主題曲<時間的初衷>,不論電影情節與歌詞在整場真正 “ego-challenge”的比賽中給予不少的勇氣與激勵,當中的一句發光的我竟怕黑 那有晉級資格是很好的提醒! 感謝感恩,林徑的客觀環壞雖然仍舊詭異,但氣氛比預期中好也沒有甚麼異常,終在晚上約8pm 即開戰後14 hrs到達凰坑家樂徑口(Fung Hang Family Walk/ 77.5km)的非苦Support Point!  兩年參賽以來一直有個疑問:“Why 凰坑家樂徑? 為何不沿新娘潭路(Bride’s Pool Road)“簡簡單單直剷到尾再沿海邊村徑入谷埔(Kuk Po)”  終於,竟然在那個漫天烽火Support Point得到賽道規劃人的親口回應,答案就請自己在珍貴的video clip中尋找吧! Anyway,非常感謝Captain Chansupport與鼓勵 我開始感到自己breaking 20hrs係有real chance!

 

Rickie @ 凰坑家樂徑口(Fung Hang Family Walk/ 77.5km)的非苦Support Point 再次感謝Captain Chan的支援與鼓勵,也終於從他口中解開疑問:“Why 凰坑家樂徑?!

 

獨自夜闖凰坑家樂徑的感覺也比預期中好,轉眼便過;落谷埔途中終於遇上另一位參賽跑手,彼此互相打氣一番就分手 獨闖Salomon 100 的另一段精華路段,就是經過谷埔公廁轉入無盡上攀林徑,特別是到達半山分叉口後再繼續右轉上山(林徑入口處有一山墳為記!)經亞媽笏(A Ma Wat)才下降烏蛟騰(Wu Kau Tang)一段,即使白天跑過也難免覺得陰森! 幸好,當時有 “sub-20 hrs target”可追,也一直專心追target,無驚無險又過! 下降烏蛟騰與新娘潭BBQ Site一段仍不算順暢但比往年總算有點改善,終於在晚上約9:40pm (即開戰後15hrs 40 mins)到達最後精華路段八仙段前的新娘潭路非苦Support Point (85.6km),距離sub-20 hrs 尚有約 4 hrs 20 mins,時間足夠但不算充裕! 再次感謝非苦諸君的supportWilliam兄問我食唔食件和牛,真心想食但唯恐太過好食而令腸胃“shut down”GG了! 反而,當時膝頭有輕微異常感即當機立斷服下Arcoxia消炎止痛為免重蹈覆轍 吸收了HK100 2021 FLEX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1/02/hk-actions-hk100-2021-flex-hk-100-ultra.html )的教訓,真係唔痛先可以快 時間緊迫,快速補給2 mins左右William兄與兄弟即夾我上路 再次感謝William兄的再次面授機宜:“Rickie,只要你發揮正常,4個小時一定夠做! 總之唔駛懷疑自己,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比信心做!感謝!

 

大家姐”Rouisa x Jacky Sir x Reflex League (RL) x Rickie @ 新娘潭路(Bride’s Pool Road/ 85.6km), Salomon 100 2020 “自由行

 

大家姐”Rouisa x Jacky Sir x Reflex League (RL) x Rickie @ 新娘潭路 (Bride’s Pool Road/ 85.6km), Salomon 100 2021 (Training)! 沒想到1年之後竟然在training時在同一地點遇上妳! 感謝妳offeredsupport 但更沒能想到的是1年之後我竟然係單挑” - 沒有最癲只有更癲!

 

Rickie @ 純陽峰(Shun Yeung Fung/ 590m), 八仙嶺 (Pat Sin Leng),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 當晚整個八仙段超大霧,大部份時間能見度低於10m,的確有唯有處身最黑暗中 尋遍青空feel

 

入黑的technical八仙段,知道自己基本上一定輸,只能盡量將自己的最好發揮得最好! 開始上仙姑峰(Sin Kwu Fung/ 511m)盡情做,竟以貼近running schedule 53 mins到頂 – time will speak,此段已比上年推快整整5 mins 無奈,當晚整個八仙段超大霧,大部份時間能見度低於10m,真係technical再加睇唔到如何能快?! 然而,時間早一秒一秒走,時間的初衷總要守,我沉著應戰,盡做盡量[]jog急行;濃霧正盛四周死寂只餘小徑四周不明動物不時的怪叫聲,本應好驚,但真係無得驚除了此段超時過多而sub-20 hrs又要功敗垂成呀! 一直奮戰、拼命推進,的確有唯有處身最黑暗中 尋遍青空feel 感謝感恩,整個八仙段除了有一刻太過大霧因GPS錯亂而來回蹉跎了珍貴的三兩分鐘外,一切無驚無險;陡降屏風山(Ping Fung Shan/ 500m)一段仍未流暢但其實可以再放膽多點的,我終於來到賽事尾段最後一個support point的鶴藪水塘(Hok Tau Reservoir) 就算訓練時,鶴藪水塘車路到水壩一段也只是步行回氣的,但經過98km之後的我那一刻竟然在跑,終在202146日凌晨0:25am到達鶴藪水塘水壩,距離sub-20 hrs尚有1hrs 34 mins,比running schedule 2 mins

 

Jacky Sir x Reflex League (RL) x Rickie @ 九龍坑山頂 (Cloudy Hill/ 440m), Salomon 100 2020 “自由行

Jacky Sir x Reflex League (RL) x Rickie @  Completion Point - 太和錦石新村遊樂場 (Tai Wo Kam Shek New Village Playground), Salomon 100 2020 “自由行


感謝Sally & husbandsupport,我竟要求空中加油()”即走,為整場比賽中唯一一次飛站又省下running schedule內的3 mins 匆忙中感謝Sally的打氣也聽到她的話:大把時間呀! 隊長話你有個半鐘做最後呢8km就一定夠做啦!” “咁即喺落咗軍令要我9sub-20 hrs啦!聽罷我心想。 But I have no hard feeling nor extra pressure as this is my target indeed!  我已唔驚,士氣與期盼已完全戰勝了暗黑和恐懼;腳肌竟然仍有微力,全力向相對容易的九龍坑山頂(Cloudy Hill/ 440m)衝進,竟又能以開戰後19hrs 7 mins到達Salomon 100 “超魔鬼賽道的最後一峰,憑經驗sub-20 hrs穩陣了! 回想起不過1年前,Jacky SirRLKin Wai, Dee , MK與小弱弱就在同一個地方拍下感人合照,那時已近破曉;但現今單人匹馬跑畢無人之境而夜色正濃,著實百般滋味在心頭,自覺成長了!  我沒有驕傲自滿只有心存感謝、感恩,因心/深知孤身在野不能控制的遠比有效控制的要多許多! 回說,九龍坑山頂多留無益,我旋即均速落山,出大埔頭後已知sub-20 hrs應成事實但未敢怠慢全jog向終點衝進,最後的最後以19hrs 47 mins (202146日凌晨1:47am)衝過太和錦石新村遊樂場終點的無形勝利拱門,賽前未敢多想的sub-20 hrs竟達,亦比running schedule13 mins 非常感謝Captain ChanTerence兄留下最珍貴衝線的一刻,過程艱辛但是有得著的 - “我真係無縮,一秒接一秒的死守以後果然可以創造出一個平時空!


 

Rickie @ Final meters to Completion Point - 太和錦石新村遊樂場 (Tai Wo Kam Shek New Village Playground),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非常感謝Captain ChanTerence兄留下最珍貴衝線的一刻

 

再次感謝Captain ChanTerence兄在整場比賽中對小弱弱的支援與鼓勵!


Rickie @ Completion Point - 太和錦石新村遊樂場 (Tai Wo Kam Shek New Village Playground), Salomon 100 2021 Virtual

 

 為小弱弱來說,“Cap咗圖crystalise 咗個平行時空,剎那光輝就是永恆了!


謹將此戰送給移民在即的Jacky Sir,尚欠您的“HK100 金人仔一定會繼續努力如約補上,直到再無能力追夢的一天(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2/02/hk100-2022-flex-hk-100-ultra-trail-race.html ) 賽前我刻意low profile,因為“technical仍然不堪的我要在此全港最難100km 越野比賽中追求任何成績簡值“naïve + 不智,要達sub-20 hrs的機會與信心比早前要跑得“HK100 金人仔要低,狀態也可能不及HK100 2021之峰,所以不想彼此再多一個遺憾! 然而,某程度上因為吸收了HK100 2021 FLEX的經驗,特別是賽前熱身及當機立斷服用消炎止痛,今次才會發揮流暢(尤其賽事後半段)然後跑得成績! 本來只打算為此寫個短Blog,但106km12,400m+的總上升與下降的確是條超長路,要記下的實在太多! 感激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感謝非苦、感謝Jacky SirRL,多謝大家就算無相都耐心分享 言有盡,意無窮,最後就以電影<一秒拳王>的主題曲<時間的初衷>作結,共勉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3zzF648RE )


(後記: 尚欠Jacky Sir 金人仔終於如願如約奉上! 請欣賞<HK100 2022 FLEX (HK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22 FLEX) Part 1 (深淵篇) - 外星熠熠2.0 無盡愛護無限感激 激戰1.0雖有銀河修理員再擁聖馬力諾之心無奈狀態未足衝金失敗再度長嘆> @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2/02/hk100-2022-flex-hk-100-ultra-trail-race.html )

 

Jacky Sir x Rickie - 謹將此戰送給您,尚欠您的“HK100 金人仔一定會繼續努力如約補上,直到再無能力追夢的一天!(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2/02/hk100-2022-flex-hk-100-ultra-trail-race.html )


時間的初衷
(電影《一秒拳王》主題曲)

Lyricist: 鄭敏    Composer: 周國賢/恆仔@ToNick
編曲:周國賢/ ToNick/Goro Wong
監製:Goro Wong

往時那稜角 怎麼也削掉了
普遍倒模複製 同化了
只相信人類 是渺小
可笑天賦已開竅 竟覺沒意義了
霎眼亦長大了

分秒生存掙扎 彷似給誰掌摑
發光的我竟怕黑 哪有晉級資格

時間早一秒一秒走 誰錯失多少春與秋
(
委曲了生命太久)
想愛的 是時候仍沒然後 旁人都早已領悟透
(
痛失的缺口)
任歲月流走 誰尚要 再靜候 呆等到最後有沒有內疚
(
時間是對手)
而我想一秒一秒守 還記得初衷不放手
(
忠於我一念去走)
當每刻 盡情就全沒遺漏 無謂得苦衷的藉口
(
想~~~ 將多少所有)
若拼命無休 當有日回首 可確實發現我亦能夠
(
苦~守~至少我不會甘於悔疚)
奮勇地鬥

每樣決定裡 可否當作玩世
千塊骨牌堆砌 誰設計
交叉每條路 調個位
足以改變了一切 假設代價極貴
哪算什麼浪費

一秒可成天國 一秒可成醜惡
瞬間可變的太多 要信我的感覺

時間早一秒一秒走 誰錯失多少春與秋
(
給屈折雙翼太久)
想愛的 是時候仍沒然後 旁人都早已領悟透
(
怕高飛遠走)
任歲月流走 誰尚要 再靜候 呆等到最後有沒有內疚
(
何以未仰首)
而我想一秒一秒守 還記得初衷不放手
(
堅守我一念去走)
當每刻 盡情就全沒遺漏 無謂得苦衷的藉口
(
想~~~ 將多少所有)
若拼命無休 當有日回首
(
苦~守~)
仍慶幸有命中這惡鬥

挫敗撲空
跌到 困惑迷宮
即使逼到我 太重傷 偏卻也未痛
何時終 見証 革命成功
背對 既定時空
扭轉分秒際遇我掌握去前進
誰會望通
唯有處身最黑暗中 尋遍青空

時間早一秒一秒走 時間的初衷總要守
這秒針 尚存在無限年後 其實早緊握於我手
就鬥命長久 當有日回首
可發現結局確實能夠
(
抱緊每一瞬間都已夠)
以我獨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