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想回到過去系列 舞妓與千本鳥居外的京都(Kyoto) 日與夜Part 2 漫拍不厭的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八坂神社(Yasaka-jinja)與地靈人傑可愛和服女生

 



想回到過去系列 舞妓與千本鳥居外的京都(Kyoto) 日與夜Part 2  漫拍不厭的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八坂神社(Yasaka-jinja)與地靈人傑可愛和服女生

 

(待續;請先留意早前upload<想回到過去系列 舞妓與千本鳥居外的京都(Kyoto) 日與夜Part 1 不能錯過的青蓮院(Shoren-in)與知恩院 (Chion-In)之庭園魅力> @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0/11/kyoto-part-1-shoren-in-chion-in.html )

 

承接前Blog,我繼續分享<Japan UTMF Trip 2018>尾站京都(Kyoto)之遊歷;過去,其實對京都的印象麻麻,但因為要再遊獨一無二的見稻荷大社(Fushimi-Inari Taisha) 與千本鳥居(Senbon Torii)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2/japan-utmf-2018-kyoto-geigimaiko-gion.html),及享受“expecting the unexpected”的舞妓(まいこ/Maiko)表演之夜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2/japan-utmf-2018-kyoto-geigimaiko-gion.html ),實在是整趟旅程的反高潮,也為京都挽回不少分數!  除此以外,今番也刻意先遊京都經典旅遊路線之一東山南部之行(Southern Higashiyama)末段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附近的兩間Lonely Planet (LP)極力推薦的古剎:青蓮院(Shoren-in)與知恩院 (Chion-In) 非常喜歡並推薦青蓮院之庭園,而知恩院則因為主體建築整修是有失望 (Note: 根據資料,整修應於20204月完成),但又在其寺院範圍內的濡髮大明神小神社拍得整趟旅程中滿意照片的其中之一。 如果要拍照,不能不提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及京都地標之八坂神社(Yasaka-jinja)

 

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Rickie x 日本和服女生 @ 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如果旅遊京都,想必円山公園與八坂神社也一點不陌生吧,更大膽講句,如果無去過円山公園與八坂神社,基本上都不能算是旅遊京都吧! 位於東山南部之行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24.html)的北端,円山公園是觀賞櫻花的其中一個最熱門地方,而醒目耀眼的八坂神社之西樓門除了是京都地標中的地標之外,其位處京都的另外一個“must see” 祇園(Gion)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japan-trip-2009-gion.html )附近又鄰近繁盛的有蓋商業大街,真係去得京都嘅都無可能無去過了 四次遊歷京都也必然路經円山公園與八坂神社,特別推薦黃昏時份開始漫遊漫拍夕陽金光下的八坂神社是最美! 值得一題,如果要收集八坂神社的御朱印,最好在5:30pm前到達。 而且,除了歷史建築之美,八坂神社黃昏時份人文風光之美同樣令人難以忘懷呀,請容許我以後慢慢分享!


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円山公園的最美,應該是春天櫻花滿開之時,無奈,當<Japan UTMF Trip 2018>之旅尾聲到達公園時櫻花已開,惟<Japan Trip 2016>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6/06/japan-trip-2016-luxurybackpacking.html )Kitty把臂同遊京都時雖還未滿開但暫時已是我距離櫻花盛放最近的距離,景色已經很美。 為了更好的與大家分享,本Blog就將兩次旅程的相片放在一起吧! 當然,円山公園與八坂神社是攝影熱點,愚的照片距離專業質素尚有十萬八千里遠,但那裡雖未有驚天動地之遊歷但卻有許多平易可人的旅遊畫面,就請容許我班門弄斧吧!


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Rickie x 日本和服女生 @ 円山公園(Maruyama Koen),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円山公園於明治19(1886)開園,是京都市內歷史最悠久的公園,除了櫻花樹,中央的水池與時計台是公園的標記。 2016年遊歷時櫻花已半開,市民已經在櫻花樹下擺滿一張張的竹蓆霸好位置一邊野餐一邊賞櫻,真係一樂也! 円山公園之美,尚有令人如此難記的人文風光在明媚春天的黃昏,滿園是穿著色彩鮮豔但不俗套、舉止優雅儀容可愛的日本和服女生! 只要大膽懷著微笑向前,用日語簡單但誠懇地自我介紹並美言幾句,一張感人合照通常是無難度的! 你或許會問,武漢肺炎前的京都,四季遊人如鯽,著得和服、就算樣貌娟好都未必是日本女生,如何分辦?! 當然啦,千里迢迢一場嚟到,滿心歡喜但最後竟然是“A,咁就真係very sad啦!” Well,只能分享,觀察是很重要的;三五成群的和服女生,當然會相互言笑但絕不會如“A的大笑喧嘩 (咁當然啦,我一聽到廣東話、普通話就DQ㗎啦);她們的打扮可愛但不過火,更要特別留意舉止儀態,若果見到奔跑中的、或者大步行(甚至好似“power walk”) 的和服女生,幾可肯定是“A吧!還是不明白?!  只要肯花點時間靜靜的坐在円山公園一角欣賞這道美麗的人文風光,你就自然明㗎啦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2016年遊歷之時運氣肯定較2018年的好,雖然當時天氣仍然寒冷,但見識、見證過這道無限旖旎的人文風光並有緣有幸感受其中,真係想回到過去! 尤其是,當你邀請到一班真.日本可愛和服女生感人合照時,你一定會發現她們定未大方得體地主動讓你居中,京都如此,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6/08/japan-trip-2016-kinosaki-onsen_10.html )如是,相信整個日本也是如此! 地靈人傑,正是如此,難怪We all Love Japan & Japanese Girls ()

 



Rickie x 日本和服女生 @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本殿,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離開円山公園經過一道醒目的橙紅色鳥居(東北門),即到達熱鬧的八坂神社(Yasaka-jinja),每次見到那醒神奪目的橙紅色本殿與四邊掛滿祇園的商店與餐廳所奉獻的大燈籠的舞殿,都有一種親切感! 上文已提過,個人推薦黃昏時份漫遊八坂神社是最佳時間,除了夕陽金光下神社所呈現的顏色是最美麗之外,如果運氣好的話這段時間是可愛和服女生參拜神社的熱門時間,所以人文風光係最佳! 京都的八坂神社又名祇園神社,其建社歷史可追朔至公元9世紀,是全國三千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 現在所看到的八坂神社本殿,是建於1654年,其建築特色是將本應分開的本殿及拜殿放於同一建築內,稱為祇園造,現已成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之一。 然而,個人更喜歡掛滿燈籠的舞殿,此印像中是獨一無二! 如果時間許可,可以靜靜地站於一角觀賞市民與遊客誠心參拜神社的日常,也是一道美麗的人文風光!

 

舞殿,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八坂神社東北門外的通道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八坂神社範圍內除了矚目的本殿與舞殿外,尚有許多小神社在其中;每所小神社都供奉著不同的神靈擁有著不同的神話故事,亦據說可以滿足信眾不同的願望,有空可以參考此有心人的Blog (https://look2up.pixnet.net/blog/post/350857360 ),非常詳盡! 我的推薦,必然是由円山公園經橙紅色鳥居(東北門)進入神社範圍後的那條長長的通道,一邊是整排的獻燈,而另一邊則是不同的小神社如日吉社,刃物神社及祖靈社等等。 黃昏時份,落日餘輝映照在通道上而折現出柔和的金黃色,著實令人賞心悅目! 但更加不能錯過的,是夜幕低垂之後,當獻燈柔弱的燈火雖已點上,但面前的小神社與石板通道還只能約隱約現之間,幾分的幽暗再加兩分的詭異,氣氛一流,值得架起tripod冒著夜寒一拍再拍!

 

Rickie @ 八坂神社東北門外的通道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Rickie x 日本和服女生 @美御前神社,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美御前神社主祀「宗像三女神」,祈願「美貌常駐」;祝願相中的日本女生 美貌常駐,最少瘦身成功! 真心的!

Rickie x 八坂神社之夜 @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提起晚()拍,晚上的八坂神社的確絕不能錯過! 當大燈籠亮起,晚上舞殿之華麗璀燦只能讓人一再讚嘆,有點美得過分! 而且,入黑後神社的幽靜與日照時的熱鬧,形成了非常強烈的對比! 2018年我獨自漫遊,一個人一部相機一枝tripod,雖然疲倦但非常享受漫遊漫拍的時光,而這就是Backpacking獨遊之樂! 然而,獨遊也使我更懂得感恩,感恩內子仍然給予珍貴的空間讓我繼續追夢,更讓我感謝2016年挽手漫拍之夜她的耐性與體貼 其實那夜的確頗冷,但有您在旁,心還是暖!

 

Rickie x 八坂神社之夜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八坂神社的夜景,最後不能不提京都地標中的地標、建於1497年亦成為現在日本重要文化財之一的西樓門。 塗上鮮紅色塗漆的西樓門在夕陽餘輝的映照下美麗又富有歷史感,但當華燈初上之後西樓門在射燈映照下,那份燦爛尤如盛放的夜櫻之美同樣值得架起tripod一邊欣賞一邊漫拍!  我認為,漫拍西樓門最美的角度,是橫過西樓門面前繁忙的主要馬路東大路通り後於有蓋行人街下架起tripod回攝,誠意推薦大家一試。 另外,站於西樓門下,亦可以拍得眼前東大路通り(Higashi Oji Dori)及四条通り(Shijo Dori) 繁忙交叉口上汽車不停駛過的夜燈彩虹 晚上的西樓門,遊人不算多,無Q (security (保安))”無人打擾無時間限制,可以好好享受漫拍,是獨遊的大樂趣之一!

 

西樓門,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円山公園與八坂神社之黃昏與夜幕之後,除了一再推薦日式旅館ぎおん畑中(Gion Hatanaka)的舞妓表演之夜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2/japan-utmf-2018-kyoto-geigimaiko-gion.html )外,我的Backpacking”有動有靜、雅俗共賞;正所謂天寒地凍下架起tripod漫拍,將個鏡頭拉闊少少後即係企喺度吹風,咁有乜好過食完風打過邊邊(即打邊爐(hotpot)),還要喺日本和牛邊邊任食的那種!我的另一個誠意推薦,是位於八坂神社西樓門斜對面的餐廳祇園牛禅 (Gion Gyuzen/ 祗園牛襌),絕對是日版牛陣的加強版,最喜歡係限時2小時可以慢慢任食,雖然價錢不平但“all-you-can-eat品嚐到特選日本產黑毛和牛條數就唔好計啦! 有別於漫拍,美食最好有伴分享,感恩2016年之行有內子高興作伴,2018年歷經UTMF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8/06/japan-utmf-2018-ultra-trail-mt-fuji.html )等等萬水千山後當然要好好慰勞一下自己吧!



執筆至此,其實成篇Blog”,都好似無甚正經,講漫拍、講日本女生,講打邊邊云云!  無錯呀!但這些都是寶貴的遊歷呀 – “真係唔駛鋪鋪又獨闖又縱走又攀雪山又Ancient Aliens次次駁火搏命的 尤其是,此Blog寫於香港一國兩制正式公開玩完的一天,心情已經夠沉重,移民幾成sooner or later的事實! 難道大家不想回到過去嗎?! 寫篇嘢輕鬆D啦,香港人!

 

(全文完)

 

Rickie @ 祇園牛禅 (Gion Gyuzen/ 祗園牛襌), 京都 (Kyoto), 日本 (Japan) < Japan UTMF Trip 2018 & Japan Trip 20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