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Okinawa Trip 2012 - 沖繩(Okinawa)底下的奇幻世界 玉泉洞中的精彩









Okinawa Trip 2012 -
沖繩(Okinawa)底下的奇幻世界
玉泉洞中的精彩



距離Okinawa & Spain Trip 2012 – Backpacking in the New Era的第二部份獨自翱翔Spain (西班牙) 的部份進入倒數階段(鐵定13 Sept 2012 凌晨升空) ,心情感到異常平靜,想必是近期的生活極規律 - 家庭、工作、跑步,毅行操練,小blog更新與籌備旅程,已經佔據了幾近所有能夠動員的時間,已無暇再想其他了!  我已完成Spain Trip 2012的行程計劃與安排,餘下的就只是旅行與登山裝備的最後整備吧。  許多朋友問西班牙之旅是否與Kitty同行云云。  正如我在 大日子中公開透露:今後每年的annual backpacking將延續Japan Trip 2009(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japan-trip-2009-part-1.html)Taiwan Trip 2011(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3/taiwan-trip-2011-backpacking-goes-on_20.html )structure:既有與Kitty把臂同遊的部份,也當然有獨自翱翔的部份。此一基本國策不會改變,時間自會證明!  因此,2012年,第一部份的Okinawa TripKitty同行,那第二部份的Spain Trip當然是獨遊吧。







此外,許多朋友亦問今趟西班牙之旅會否有登山健行的部分;那我便藉此機會分享一下呢。
計劃中,我將會在旅程之初先以54夜時間疾走聞名於世又是世界文化遺產的Camino de Santiago(Way of St. James) 之末段部分(全長超過600km),即約120.4km從西班牙東北部的Sarria出發到終點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  這段Santiago de Compostela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山間與鄉郊田野,雖然無需跨越任何千米巨山,但沿途宗教與歷史感極重,風味體會應該一流!  而且,Santiago de Compostela是歷史悠久的朝聖之路,我選擇Santiago de Compostela當然有宗教目的,謙卑翱翔之後擇日開blog再談。







日本沖繩
(Okinawa) 那霸(Naha)玉泉洞

我也計劃在Madrid (馬德里) Granda (格拉納達) 的市區自跑“10km” 此概念源自一位友人,後啟發我於早前的Okinawa Trip 2012 中一個Kitty未起床的美好清晨於沖繩那霸(Naha) 的鬧市(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4/honeymoon-trip-from-fiji-to-okinawa.html ) 中初次實踐。  雖然“Naha 10 km-run” (跟據GPS資料應幾近11km) 的末段得在突如其來的狂雨暴風下跑過,惟感覺良好:既可對那霸市中心有更深刻的體會與認知、找路時又有“City Chasing” 之感,更收練兵之效!  相信 “Rickie’s Worldwide 10-km Running” 將會成為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新嘗試、新項目!  執筆之時,我也得再次告誡自己:“Personal Safety must be my Overriding Concern!!”

回說本blog的主題, Kitty與我在Okinawa & Spain Trip 2012 Part 1之旅中,在 Okinawa (沖繩)那霸(Naha) 參加了一個由Naha Bus Company舉辦的地道Local 巴士旅行團(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okinawa-trip-2012_10.html )  我們在一位穿著整齊制服的靚女導遊小姐帶領下,從那霸公共巴士總站出發,先後遊歷了首里古城公園、沖繩舊海軍司令部、ひめゆりの塔(姬百合之塔)、平和祈念公園與沖繩縣立平和祈念資料館及文化王國與玉泉洞。  blog分享了巴士團遊歷一眾二戰的遺址,今番則介紹奇幻的玉泉洞。






玉泉洞位於沖繩本島南部的玉泉洞王國村(Gyokusendo Kingdom Village) ,是巴士團的最後一個景點。  大抵是巴士團的行程過於緊密,Kitty於下車到達王國村後感到不適,於通向地底玉泉洞的長梯上竟嘔吐大作,令我非常擔心!  幸好,Kitty於稍息過後並無大礙,可以繼續旅程。  執筆至此,我感謝玉泉洞入口的職員的諒解與幫忙。  根據資料,玉泉洞是是日本三大鐘乳洞之一,而該洞的形成是要經過30萬年的時間,極為珍貴。  可在探遊之前,Kitty與我對玉泉洞所知極少,不知道沖繩底下原來有一遍奇幻的世界。







Kitty與我走下長長的樓梯,瞬間被那奇特的石柱與鐘乳石及昏暗迷幻的燈光所吸引!  玉泉洞規模極大,後來從資料上得知,原來洞穴竟長5km,難怪漫遊其中之時,覺得步道有走不遠之感。  我在玉泉洞之步道上把握不多的時間,除了用眼觀賞,還得趕緊架起tripod並以Canon digital camera拍下面前奇異的景象。  其中,玉泉洞內的水池因水中含有礦物又在迷幻燈光下反射出一片海藍色最令我印象深刻;而玉泉洞中的其中一件珍寶,岩石因礦物含量及經泉水多年的洗刷而呈現出金黃色的黃金の盃也令人嘖嘖稱奇,讚嘆大自然的奇妙!








玉泉洞黃金の盃

玉泉洞中步道狹窄,幸好遊人不多,令我們可以慢慢欣賞這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執筆至此,感悟,幸好玉泉洞不在香港,否則必毀於鄰近地區過量兼欠缺質素的自遊行客之手,或是變得嘈吵不堪!  我聽聞,若鄰近地區的自遊行客欲取得可愛日本的旅遊簽證,必需先旅遊沖繩。  眼見耳聞,鄰近地區的自遊行客旅遊日本漸多。我在2009年二度登上富士山(Mt. Fuji) (3,776m)(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japan-trip-2004-2009-mt-fuji-part-1_7.html )於河口湖五合目的簡便郵便局中親眼看到自遊行客因爭先寄出名信片而互相推撞的亂況,而他/她們一身名牌,個個LVGucci的打扮只會令人更蔑視他們吧!  要讓人家由衷的看得起,不被他人歧視,不能靠錢、靠嚇、靠凶或扮可憐,而必須學懂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的道理啊!  但願可愛的日本與沉淪的香港不會毀於鄰近地區自遊行客之手!






玉泉洞的步道約長5km,又地底下的這片奇情風光值得細心感受、觀賞。  雖然巴士團已經給予幾近1.5小時讓我們遊覽玉泉洞及玉泉洞王國村,可時間絕對是不夠!  Kitty與我只能匆匆走過玉泉洞的後段,及根本無暇逛逛王國村的各個有趣攤檔與表演,祈望他日重遊可再漫步其中。  Kitty與我沒有在玉泉洞中有甚麼特別的旅遊經歷;與Kitty的遊歷,只要輕輕鬆鬆的、花多點心神關注、愛護她,可能已經足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