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不平凡的Honeymoon Trip - From Fiji to Okinawa 史上最緊急之升空










不平凡的Honeymoon Trip - From Fiji to Okinawa 史上最緊急之升空


謹將此blog獻給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不記得從那年開始已支援我翱翔天際的Auntie Agatha  然而,大抵我倆也沒能想像,今趟Kitty與我的Honeymoon Trip,她竟然是最辛苦!


感謝諸君的關心,Kitty與我回香港了!  可我們不是到Fiji (斐濟) 渡蜜月(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3/fiji-spain-trip-2012-backpacking-in-new.html),竟是最終在Fiji千里以外的日本沖繩(Okinawa) 暢遊,的確是非常意外。  然而,我們依然感謝天主及聖母賜予一個豐富輕鬆的意想不到之旅程。 Kitty 與我相識於日本從東京(Tokyo) 飛返香港的航機當中(當時Kitty在美國的Michigan經東京轉機回港,而我則在New York經東京轉機回港),輾轉之間我們又是回到最初邂逅的可愛北國之中渡蜜月,似乎冥冥之中是有奇妙的安排!








或許,從FijiOkinawa,我應該將故事從頭說起。  原本打算到Fiji享受陽光與海灘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3/fiji-spain-trip-2012-backpacking-in-new.html ),Kitty與我如常在出發的那一個星期六的午後到機場櫃台check-in 我們本來是乘座Air Pacific與國泰聯營直飛Fiji Nadi的航機,e-ticket是標明在機場客運大樓Terminal 1 check-in的。  怎料,當到達機場之時,機場顯示屏却顯示需在Terminal 2 P check-in,不知怎說,心裡已經泛起一陣不安感! 帶著Kitty、推著行李到達Terminal 2時,抬頭再看:“Ha! 咁大鑊?唔係掛,班機cancelled左?,以為自己眼花看錯,一看再看,的確是事實! 快步到check-in 櫃台查詢,方知道Fiji當時連場大雨,Nadi機場因水浸而未迫關閉,因此國內外的航班已經全部取消。 沒能想像,honeymoon trip竟發生如此驚嚇之事,一時三刻,是有點不知所措,但也得無奈接受!





Rickie @ 那霸(Naha) 美榮橋駅 – Way Back to Hong Kong

執筆至此,我必須要再次讚賞Kitty超乎尋常的冷靜與應變能力。 正當身後另一對couple又得悉航機取消的殘酷事實,女生即時神情頹廢心情接近崩潰邊緣,陪伴的男生正努力但無力地安撫之時,Kitty竟然已經在想著更改機票到他地honeymoon的可能性了。  又正當那位男生依然在嘗試勸服女生接受現實,忘記Fiji” 、我在努力聯絡Fijiresort安排取消退款及安排保險索償等事宜之時,Kitty已經在積極盤算next step 了!  老實說,Kitty的鎮定,遠遠超出我的預算之內! 厲害!









Kitty & Rickie @
沖繩那霸首里城

當然,我們一定要感謝Auntie Agatha 的專業與不離不棄的hard-work,方能在升空前的eleventh hour 誕生Okinawa Trip 2012 Auntie Agatha 就職於旅行社,於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中幫忙弄妥機票等事宜,其專業及細心每每予我安心之感!  Auntie實在是我多年翱翔天際的其中一位幕後功臣!  那一個本應要出發飛向南方的黃昏,我們却要將行李迅速地搬回家中、然後又立即飛的士Auntieoffice機票與酒店 – bearing in mindEaster Long Holiday is Coming 那一個Auntie本應可以提早收工的週末,她却耐心好客地打開本已關閉的旅行社Back Office之大門;Kitty與我就像欠交功課而被罰在留堂班趕工的壞學生,坐在Auntie的工作位旁邊,邊看電腦的機票酒店資料與旅遊書的推介,努力地確定下一個可行的honeymoon目的地。  印尼峇里(Bali) 是其中一個可行的選擇,但結果我們選擇了沖繩(Okinawa) Okinawa Trip 2012就此誕生,而我又有點意外的與可愛北國重逢。

















Kitty & Rickie x沖繩新鮮海の幸 -龍蝦、巨蝦、巨貝 + 石桓牛 + 燒肉放題 = 豐盛的晚餐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okinawa-trip-2012_15.html)


連忙謝過Auntie Agatha,步出她的office時已經是晚上8點了,可翌日飛沖繩那霸國際空港(Na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的飛機是中午12時。  回到家中,在不足3小時的時間內簡單的執拾背包行李(當時的沖繩比斐濟要低10 – 15oC)、簡單的計算旅費,極速的翻閱沖繩的旅遊知訊 - 至少也得知道如何從機場到達預訂的酒店吧。 翌日Kitty與我又再次拖著、背著行李出發,終於成功升空,向沖繩出發去。













St. Mary & Kitty & Rickie @ Okinawa Resort & Spa, Marriott

臨出發前一天更改目的地,只得3小時不到的時間準備旅程,當然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第一次,也極希望是唯一一次! 但感謝天主及聖母的保守與Kitty的陪伴配合,我們依然有一個歡渝的假期! 旅程的種種感受遊歷遲些再開blog分享。 但我最想分享的,却是這趟本應輕鬆與浪漫的“honeymoon trip” 竟有極深刻的反思與提醒: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每趟壯闊之旅程均能順利如願進行,原來我是極其幸運! 我更要感恩,以及更加珍惜每一次與天空結緣的機會!”  本年Backpacking Trip的開始已經如此驚險但終能完滿完成;本年Backpacking Trip的副題為,不知是巧合或是冥冥中真有主宰,更好像提醒我: “In the coming travelling years,因為生活、因為工作,因為種種原因,或許我可能要為Backpacking承受更多的挑戰與考驗。 我的確有恐懼!但可更要提醒自己: 天主及聖母一直在身邊同行保守,以及恐懼最可怕的,正是莫名其妙的恐懼本身!   既然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2000年開始以行動證明一年一度的Backpacking是可行,亦從未間斷,那為何不相信以後這Life-long Project都會繼續實踐呢?”  我真心喜歡Backpacking,也希望以我的方式去實踐特別的Backpacking  為此,我承諾要為未來的Travelling Years更加努力不懈、更加open、更加勇敢,更加謙遜於天地! Backpacking will Go O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3/taiwan-trip-2011-backpacking-goes-on_20.html)











Rickie x Mont-bell @ 沖繩北部かりゆしビ一チ (Kariyushi Beach)  

再一次感謝
Auntie Agatha的幫忙,使Kitty與我有一個難忘但圓滿的honeymoon trip。執筆寫blog之時,得悉她貴體抱恙。  謹將此blog送給她,並衷心祝願她早日康服! 主佑!






Kitty & Rickie @ 沖繩那霸波上宮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okinawa-trip-2012_8.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