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這個政府太離譜 我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這個政府太離譜 我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P.S. blog部分照片從<香港明報><學民思潮(Scholarism) 萬人聯署!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Facebook>轉載。謝謝!)


blog取名<這些年來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本只多談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旅遊經歷與個人領悟。 然而人非草木,近日眼見耳聞這個原本已是一塌糊塗的香港特區政府還要強推極危險又毫無迫切性的國民教育,還要有” (if you can still consider them as a “”) 或惡言相向、或砌詞詭辯,又或是含糊不清去為此等劣質的政策護行,愚只得開blog,一抒己見!

先不要講任何大道理,許多支持國民教育,又口口聲聲說愛國的特首、政務司長、教育局長,官員及建制派議員,大部份都擁有英、美等西方國家的護照及/或居留權,又其子女絕大部份在海外升學或至少在國際學校讀書,請問你們如何愛國  如果香港的教育制度及將要推行的國民教育是好,請問你們又為何要子女在海外讀書?! 陶傑先生說得對:他們的虛偽與雙重標準簡值醜陋得不似一個” 





我離開學校已有一段日子,方於近期得知我中學時期的中國歷史科已廢。  要愛一個人,最基本要對他/她有所認識;要愛一件事,最基本要了解那件事的本質;要愛國,那最基本就要了解其歷史。  那為何特區一上場便要廢除國史科呢?  這一點,連港英政府時期也不會做,也知道不能做!  我記得,當年的中國歷史(小弟的中國歷史科一向是OK的;F.5會考是AA Level時是B),由遠古的夏商周時期到近代史的台灣土地改革耕者有其田及大陸的三反五反及文革都有涉獵。  雖然課程不能對中國每朝代有深入的認知,但絕對有一個很好的overview,而且更能令學生對近代中國的政治有點點的認知。  同學會至少知道(即使不完全理解)鄰近地區共產黨的善變虛偽(例如50年代初的百花齊放運動竟變成後來的引蛇出動之反右運動)與弄假權鬥殘酷的本質(例如人民公社、大躍進及文化大革命) ,與中華民國敗走台灣後的民主開放與政治發展。  喜歡與否,,都不能否認,這是鐵證如山的歷史事實!  若能了解歷史,方可知悉現代中國是怎樣誕生,才能進一步反思愛甚麼國、為何愛國及何謂愛國等問題!  既然如此,特區先廢除國史科,現有又打算弄個不三不四的國民教育科,正如練乙錚師兄在文(http://commentshk.blogspot.hk/2012/09/blog-post_4.html ) 所提,很難令人信服其動機是出自善良,而並非是一連串小文革、接著破舊立新,最後要達致符合統治階級意志 的惡策!





再者,愛國要教嗎? 愛國可以教嗎?  支持國民教育的,經常說要培養下一代對國旗、國歌的感動  問他們為何要感動,又只會說是出自愛國以身為中國人為榮等等的結論充當是原因  請問官員: 你們大部份手持英、美等西方國家的護照及/或居留權怎能說服他人愛國? 鄰近地區的毒奶粉事件、豆腐渣工程,不敢派軍艦保釣任由別國將領土據為己有等等醜事(已不提6.4及李旺陽事件了) ,教人為何要愛國? 又眼見耳聞鄰近地區的自遊人客於香港及海外的種種無禮、失儀與自私的行為教人如何以身為中國人為榮?!支持國民教育的,只著重中國近年經濟起飛、人民生活大幅改善(也其實只是一部份而已)云云,但又完全忽略身邊每天更多的國情缺點;現在強要教育學生對國旗要感動流淚,腦海中只能聯想起二戰時期日本軍政府強迫大東亞共榮圈的各國人民要向日本國旗軍旗鞠躬敬禮一樣。  兩者同樣是可惡可悲,又是在緣木求魚,只能激化人心的反感!



最令我光火的,是堂堂官員面對學生青年已明顯因理虧而龜縮,不敢正視正言面對,可周遭的土共打手竟還敢強詞套理,硬說學生是破壞派政黨的棋子或是背後有外國勢力操控云云等等無根據又荒謬絕倫的文革式批鬥指控  請問:你們的基本良知與邏輯在那裡?





從來,黑色代表黑暗,為人所不喜;可今天的事局,黑色竟然代表光明,不知是否是對當今社會反智的一點嘲諷?!  Anyway,黃之鋒同學,您好chok,但您好野!您們雖身穿暗衣黑服,但代表光明希望!  請諸君繼續努力,以行動堅持抗爭,用平和理性燃起更多人內心善良之光,正如Tanzania Ngorongoro Crater Area 的記念碑中令人振奮的一句: “It’s Better to Light A Candle Than To Curse The Darkness”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0/it-is-better-to-light-candle-than-to.html )



黃之鋒同學,
您好chok,但您好野!” (照片從<香港明報>轉載)



不單只係堅持,仲要係有尊嚴、有笑容、有信心! 縱使黑暗,只要相信自己,相信天主同埋聖母,總會有光、總會有愛、總會有希望! Thank You Namaste!”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nepal-trip-2007-survivor-kala-patthar.html )  主佑 &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