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9 – 昔日の英雄は一週間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と劍岳と富士山へ – Part 2







Japan Trip 2009 – 昔日の英雄は一週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と劍岳と富士山へ – Part 2: 室堂(Muroda)的夜空


(P.S.: 執筆之時,可愛的日本仍然受著仙台大地震及海嘯過後之苦難及核輻射擴散的威脅,とても心配して(非當擔心) 除了繼續為日本祈禱外,我希望將擔心轉化為正能量,將經典的Japan Trip 2009中最精彩的部份在本blog中向大家分享,也為美麗的日本留一個記錄。 懇請您看此blog時,請向自己心中美善的神為日本及其人民默禱!感謝! 日本はがんばれ! 全世界は日本を支持しています!)

(
註:請看 <Japan Trip 2009 – 昔日の英雄は一週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と劍岳と富士山へ – Part I: 升空前傳之從東京(Tokyo)室堂(Muroda) 的長路>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5/japan-trip-2009-part-1.html )

歷經
7小時之長路,轉乘了4班火車、1登山覽車與1巴士,及於陣霧中步行了半小時,終於從東京(Tokyo)到達位於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中的室堂(2,450m) 。我的過夜登山Hostel らいちょう温泉「雷鳥荘」,設備簡單但齊備,安全及整潔。 當然,還有溫泉啦!然而,最重要,莫過於雷鳥荘的dinner美味豐富,白飯麵豉還可無限量添加。我一口氣狂掃了3碗珍珠米飯,算是對一整天的辛勞及飢餓作出少許的補償! 山間食物珍貴且昂貴;在緊接的兩晚於劍山莊(Kenzan-so) 過夜時,晚餐費用高昂但却吃不飽,令我更懷念雷鳥荘的可愛! 此是後話。










晚餐之前,聽到屋外傳來陣陣的讚嘆聲,原來陣霧與密雲竟被山風所驅散,夕陽的金光打在山嶺間反映出柔和的金光,的確很美!連忙架起tripod,拍下令人動容的顏色。 難怪,詩人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大抵是同行的天主及聖母,及立山與劍岳這兩位巨山美人欲透過眼前如詩似畫的美景,安撫我這個緊張與不安的traveller。我意會,於是,終於露出了滿足的笑容。不論結果如何,成功與否,能夠有勇氣隻身來到室堂,絕對是一個achievement了!









吃過滿足的晚飯,又拿著Canon digital cameratripod步出屋外,希望重遇北國極北禮文島(Rebun) 之星海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rebun8.html)。 繁星是滿天的閃耀著,但始終不及禮文。 冒著凜烈的山風,呼呼作響的打在Mont-bell淺藍色的Chameece 外套上。 每一陣打在Mont-bell外套上的狂風,彷彿是想向巨山美人吟咏出品牌的名稱: “Mont-bell” ,源自法語“mont-belle” ,即美麗的山之意。 不錯,巨山正是美人,她們均喜歡讚美,我是很明白的!



站在狂風下,只用
digital camera,重覆調教著不同長短的曝光時間,嘗試拍下繁星耀天的夜空,其實是有點執著。 然而,自2000年開始,無論世事的變遷,仍憑著最初那份最純最真的探索世界的執著,堅持每一年用心的backpacking,難道不又是一種執著嗎? 擇善而固執,是勇者,最美! 又正因這份執著,竟意外的拍下剛從山峰後爬出的皓月。 明月的光掩蓋了繁星,光輝瞬時驅走了黑暗!  於感慨天地浩翰無邊之際,頓悟:本欲一心拍星海,不果,却又拍得壯麗的月出。 正是,人無需過份執著於自己想要的 只要盡心盡力,天地自有奇妙的安排,一切無非盡是過程。這一領悟,到今天,還未大徹大悟,愚仍需努力!共勉之!





面對著明天的真正考驗,由室堂要獨自攀過日本百大名岳及是三大聖山之一的
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連峰到達劍岳腳下的劍山莊,我始終不安,睡得也不好。 我親吻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均攜帶在身的聖母像,向天主及聖母祈求內心的平安。 置身廣闊的大自然,面對著看似高傲的巨山美人,我是何等的渺小!然而,多年的backpackingtrekking亦啟發了我,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做足準備功夫,research與善用及善待裝備) 、懂得由衷尊敬大自然(不在山上做任何以為prove到自己比大自然或他人更強或更大膽的蠢事,及盡可能善待山上所遇見的所有人) ,還有懷著與天主及聖母同行的期盼與信念,traveller仍可不卑不亢的與大自然合作,並親近她們,平安的走過她們。






只要相信,誠心與堅持,不卑不亢的走前面的路,大自然定會動容
,向我打開她們的心扉。 因為,巨山,就是美人,喜歡英雄 明天,我要努力活出自己心中的英雄”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japan-trip-2009-part-1.html ),我將一一探訪她們。

(
待續;請看201163upload < Japan Trip 2009 - 昔日の英雄は一週
日本アルプス(Japan Alps)立山と劍岳と富士山へ – Part 3: 千里之行始於立山(Tateyama)連峰 諸位巨山美人的垂憐>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6/japan-trip-2009-part-3.html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