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離別系列之一 從搬Yahoo Blog風波重返Barcelona(巴塞隆拿)La Font Magica音樂噴泉之夜










離別系列之一 從搬Yahoo Blog風波重返Barcelona(巴塞隆拿)La Font Magica音樂噴泉之夜


早前Yahoo在毫無預先通知下擅自加入每blog的字元限制,又在毫無預先警告下擅自腰軟Yahoo bloggers (包括Blog) 原有的blogs之風波(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5/yahoo-blogblog-1.html ),終於在一眾出乎意料地團結的的bloggers之龐大壓力底下,頑石點頭,Yahoo終於撤銷字元限制,風波算是暫時平息。 然而,小blog中慘被腰斬的4篇文章,始終得靠自己落手親自修復,無異令我對Yahoo的信心與服務水平是雪上加霜! 於風波期間,由於事態發展並不明朗,唯有暫時封blog,為時雖然不過10天左右,但却是小blog201011月正式開立後除離港外遊之外的第一次停blog 我方發現,原來寫blog已經漸漸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寫blog有時雖然很困身,但原來blog” 更是不慣。 經此一事使我會更珍惜小blog;回想:小blog從無到有,的確始創不易,又藉著小blog有緣有幸認識大家,深感萬幸!









歷經此風波,小弟對
Yahoo的信心已跌入谷底,小blog寄居Yahoo,絕非長遠之計,便心生搬blog的念頭。 執筆至此,必須衷心感謝兩位重金屬跑步班的好心師兄Alex Leslie的窩心及慷慨之幫忙! blog之事需要極多準備功夫,也絕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然而,我非常感謝兩位好心師兄的意見與協助,讓此事有了眉目。 我仍在研究落實搬blog的細節,在此期間,Yahooblog將會如常更新。若有任何消息,必第一時間通知大家。談起搬blog,搬blog,即要向Yahoo道別;說起道別,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我也離別過許多城市、地方,但翻看小blog,似乎又未曾以離別 開題分享。既然如此,那就不如以此blog作個新嘗試吧。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臨別喪Shop” 一向並非my cup of tea,因此臨別返港的夜晚通常很早便回hostel執拾細軟及提早休息,然而剛過去的西班牙(Spain)之旅算是一個異數!






Avenue Reina Maria Cristina, Barcelona (
巴塞隆拿)


Okinawa & Spain Trip 2012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4/okinawa-spain-trip-2012-backpacking-in.html ) Part 2獨自遨遊西班牙(Spain) 之行,旅程始於Camino de Santiago(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1/spain-trip-2012-camino-de-santiago-part_6.html)而終於Barcelona(巴塞隆拿) 。然而,由於假期有限,我在Barcelona的時間不長,只得32夜,當然不能遊歷所有名勝古跡,唯有作出取捨。 blog提過,從Granada(格拉納達)overnight trai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12/spain-trip-2012-renfegranadabarcelonaov.html )到步的第一天,Barcelona狂雨大作,旅遊計劃大受影響。幸好,第二天天氣轉晴,立即動身,一朝早趁著藍天白雲首先遊歷Barcelona No.1景觀的聖家大教堂(La Sagrada Familia)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5/spain-trip-2012-la-sagrada-barcelona.html ),的確名不虛傳。緊接隨後的中午直至入黑,我跟隨Lonely Planet - Spain所建議的Old Town Walking Tour而行,算是勉強繞了一圈,擇日開blog再談。

話說,我的Barcelona Old Town Walking Tour終結於Carrer de I’Argenteria附近的Roman Walls遺址,時已入夜晚飯時份了。我盤算行程;Barcelona除了聖家大教堂與舊城區,Montjuic區域也很出名並值得一遊。 Montjuic區域位於Barcelona市中心西南面的小山丘之上,當中有數間博物館(Meseu National d’Art de Catalunya) 及城堡Castell de Montjuic 遊覽完畢後,據資料還可從Castell de Montjuic搭乘纜車返回Barcelona的港口區,應當有趣。 當時天色已晚,當然不能如計劃漫遊Montjuic,但我不想辜負自離開Madrid(馬德里) 後久別的晴天,內心總想到Montjuic一遊。 我翻看資料,通往Montjuic山上長樓梯底下的噴泉La Font Magica每星期四到日晚 11時半(June - September) 中,每30mins都有music water show 雖然不知道規模如何,也並無太大期望,但懷著始終想到Montjuic一遊之心,便出發了!









La Font Magica, Montjuic, Barcelona (
巴塞隆拿)


我搭乘Barcelona MetroMetro Espanya火車站下車,經過大道Avenue Reina Maria Cristina才到達La Font MagicaMontjuic區域。 Avenue Reina Maria Cristina筆直寬闊,兩邊街燈燈火璀璨,行人道上更有一排長長的小型噴水池由大道的入口延伸致La Font Magica,華麗之餘更盡顯氣派却有不覺俗套! 西班牙人似乎很懂得拿捏華麗與浮誇的平衡點,比鄰近地區的建築藝術 只顧盲目追求大型奪目或奇異突出要高明許多。 其時已經是晚上8時左右,我急步向前欲取得有利位置觀賞噴泉匯演。La Font Magica位於Avenue Reina Maria Cristina之末數十級樓梯之上的平台;當我步行到大道之末時已是人山人海,平台之上La Font Magica之旁更是圍著一堆堆的人群,熱鬧非常。 我好彩,竟又在大道之末的馬路邊緣取得有利位置,能毫無遮擋的觀看整個噴泉範圍,而更重要的,就是距離不遠處還有警察站崗,人身財物應該安全。 我把握有利陣地 ,架起tripod,放好Canon digital camera,靜待我在西班牙的最後“music night”







未幾,雄偉的音樂揚起,本來平靜的水柱瞬時隨音樂狂舞,周遭色彩鮮艷的高射燈頓時將水幕映照出不同顏色,好不精彩!
老實說,音樂噴泉並不high-tech,甚至有點過時,壯觀程度也可能不比每晚的幻彩詠香江 ,但周遭許許多多的遊客與本地人就是隨著水幕的變化而發出陣陣的讚嘆聲、喝采聲,及可能只因喝了點酒而發出高聲的叫囂,但場面並不失控却極之熱鬧,令人印象難忘! 我連續按下快門,留下水幕水柱的變化景象,而內心留下的是當下人群的歡呼聲與熾熱的氣氛,更是難得可貴!


每次的音樂噴泉匯演歷時大概20分鐘左右,稍停片刻之後,音樂噴泉匯演又會再次出演。 當第一次的匯演結束後,部份的遊客散退(當然有新一批的遊客及市民徐徐補充),我便乘機步上La Font Magica的平台,更近距離觀賞匯演及感受當中的氣氛。 這一次,我距離噴泉極近。 音樂又再次雄糾糾的揚起,水柱二度起舞,周圍的人群繼續歡呼起哄,平台上的氣氛比站在Avenue Reina Maria Cristina中所能感受的更好更熾熱! 話雖如此,由於極近水池,噴泉的水花經常濺濕鏡頭,不利拍照。 二度欣賞過音樂噴泉後,遊人開始散去,我離開噴泉走到平台上的草坪 - 方發現平台範圍其實比想像之外寬大 - 坐下,靜靜的欣賞來去之人潮;又掏出筆記紙,記下當天的遊記。



“La Font Magica音樂噴泉匯演的最精彩,其實並非噴泉匯演本身,而是周遭的熱鬧氣氛,反映出西班牙人的熱情、激情(passion) ,而我認為這份熱情、激情也是成就西班牙許許多多宏偉與超乎想像的建築之重要元素,亦是西班牙的魅力所在!我把遊記寫到這裡,突然之間,自然由衷的發出微笑:原來我做人都幾有激情,因為,在繁重的生活間能堅持Annual Backpacking,除了靠恆心,還得靠激情 - 正是探索世界的無比熱誠! 港男,為何唔charm 因為,我認為,他們就是欠缺了一份待人處事的激情! 激情 並非酗酒與放縱,那不過是墮落與頹廢罷了!激情 是欣賞美麗事物是毫不掩飾造作的發出讚嘆、遇上不平之事會絕不退讓的作出捍衛、碰到不快或感動之事會毫不造作的哭泣,更會清楚自己的所想所愛而克盡一己的努力,持之以恆去實踐! Backpacking,就是Rickie的激情!

水柱與光影又隨著音樂與人聲再次熱舞,我的西班牙之旅已經接近落幕;翌日,我將要與西班牙別離,但始終相信,別離其實只是為了他日的重聚而已!我知道,明年(2013)之時,我會帶著這份可貴的激情飛向可愛的北國延續未知的旅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