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離別系列之二 從搬Yahoo Blog風波重返Vancouver(溫哥華) 的VancouverSkyTrain









離別系列之二 從搬Yahoo Blog風波重返Vancouver(溫哥華) Vancouver SkyTrain


(註:請先看早前upload<離別系列之一 從搬Yahoo Blog風波重返Barcelona(巴塞隆拿)La Font Magica音樂噴泉之夜>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7/yahoo-blogbarcelonala-font-magica.html )


承接前blog,因為早前的“Yahoo風波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5/yahoo-blogblog-1.html)而泛生了搬blog的念頭。 blog之事,牽連極大,並非一時三刻所能完成。 更甚的是,小blog<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這些年來>2010年末創立至今,一直在Yahoo寄存,除今趟風波之外,其實對Yahoo的服務尚算滿意。 若一下子與Yahoo別離,是有點捨不得。 blog,即是要與Yahoo離別,便即興想到用離別 為題寫blog分享,前blog分享了Spain Trip 2012(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4/okinawa-spain-trip-2012-backpacking-in.html)中於Barcelona (巴塞隆拿)La Font Magica噴泉渡過西班牙(Spain) 的最後一夜(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7/yahoo-blogbarcelonala-font-magica.html )








Vancouver SkyTrain (
溫哥華架空列車)

離別 又令我想起剛過去的N America Trip 2013Kitty把臂同遊New York(紐約) Vancouver(溫哥華)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4/n-america-trip-2013-reunionnew.html)最後一天的一段小旅程。 blog提過,我在Vancouver的時間不長,主要以探親為主,又加上天氣欠佳,遊歷的地方不多。若要數最滿意的行程,必然是與叔叔、嬸嬸同遊Vancouver downtown Waterfront/ Canada Place的一夜(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5/n-america-trip-2013-vancouvercanada.html ) 我已是第三次到訪Vancouver,但頭兩趟均未有 靠自己遊歷其中,故對她印象不深。 在僅有的印象之中,Vancouver的公共交通並不發達,人人以車代步,的確令我對今趟Backpack 遊歷Vancouver是有點擔心。



Vancouver SkyTrain (溫哥華架空列車) – Canada Line




然而,遊歷過後,我的觀感是似乎若只遊歷downtown areaVancouver SkyTrain (溫哥華架空列車) 、巴士Aqua Bus (水上巴士) 應該夠用。 最重要的,我感覺是現在越來越多市民會選用公共交通系統。 這絕對是一個很好的轉向!祈願Vancouver的公共交通系統會因使用率上升而繼續發展,使她成為一個更Backpack-friendly的城市。 Having said that,執筆寫blog之時,若要遊歷北溫地區(North Vancouver) Richmond及市郊,自駕遊似乎還是比較方便。









Vancouver
之旅雖然來去匆匆,但Kitty與我亦數度搭乘Vancouver SkyTrain (溫哥華架空列車),即是Vancouver地鐵 系統。 Vancouver SkyTrain的線路幅蓋當然遠遠不及New York(紐約) Tokyo(東京) London(倫敦) 等大城市的地鐵系統,但事實是Vancouverdowntown area不大,SkyTrain的線路幅蓋算是可以接受(SkyTrain可擴展路線至Stanley ParkWest Region/UBC,甚至是North Vancouver北溫地區將更佳) 除了線路幅蓋比較有限之外,SkyTrain是整潔舒適,車站感覺安全,令人留下良好印象。 有一observation:乘搭SkyTrain當然要在票閘外的售票機買票,然而Kitty與我步過票閘時發現根本無需持票都能通過,又不見查票的職員巡查,不禁在想SkyTrain究竟是否需要購票、乘客逃票問題是否嚴重云云。 執筆寫blog之時做了點小research,發現SkyTrain的確暫時全靠乘客的自律購票,票閘無需購票都可通過,惟無票乘車又被逮著的當然要罰款吧。 乘客逃票問題當然存在,但當局認為有效打擊逃票的成本要比逃票損失的收入為高,故只能維持現狀。然而,根據資料,Vancouver SkyTrain車站將會陸續於2013年開始認真啟動票閘系統,相信不久的將來後情況將有所不同。







話說,
Kitty與我在Vancouver的最後一天,正是一朝早從SkyTrainStadium-China Town Station乘搭2009年才啟用的Canada Line 列車到位於Richmond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SkyTrain是無人駕駛列車,列車車頭位置是一整片擋風玻璃幕屏,讓乘客清楚欣賞到SkyTrain所經過的城市風光。 Kitty選擇車頭的座位,未幾列車便徐徐啟動,加速,並隨之在隧道內奔馳。 隧道之內並非完全暗黑,當列車高速於鐵道上行駛時,隧道上一顆一顆的暗燈被列車的速度幻化成一個接一個的光幕,而列車駛過燈幕時其顏色又被弱燈投射到隧道牆壁之上顯現出一縷接一縷的藍色光景,兩者互相配合,竟構成一齣意想不到略帶迷幻但又帶點絢麗的連續劇。 我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忽發奇想,拿出Canon Power Shot G15相機,調教連環快門拍下玻璃幕前SkyTrain之景。









列車駛至下一個車站、停下、不一會又全速開動,隧道中的光幕與藍光又在交錯中亂舞之際,眼中的最遠處出現一點明亮,逐漸由小變大,列車終於駛離隧道,豁然光明
- 溫哥華的天空終於停雨了! 今天的我,重看張張連拍照片,看到的不是別離,而是希望! 祈願,我能堅持毅力,鼓起士氣,終能駛離暗黑隧道!








Vancouver SkyTrain
Kitty與我安全快捷的送往Richmond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而我亦再度告別這個怡人的城市。 其實,我不喜別離,不論是Yahoo還是某一個到訪過的可愛城市。 雖然,我是明瞭,有些別離其實是為了明天的重聚,也更教我更加珍惜一起的時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