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殘念!對Yahoo Blog於毫無合理通知下設字限與擅自刪減小blog內容表達極度不滿(1)




殘念!對Yahoo Blog於毫無合理通知下設字限與擅自刪減小blog內容表達極度不滿(1)

感謝各位朋友、blog友對小blog<這些年來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支持與愛載,於短短3年不到內累積了超過165,000 hits,深感榮光!然而,極遺憾的告訴大家,小blog將會暫停更新直至另行通知,敬請留意!

事緣:當blog主於2013522日晚如常uploadblog<驀然回首福岡城(Fukuoka-jo)上不老日落 福岡過客(Fukuoka)再遊壯闊可愛日本(Japan)上篇>時,突然發現所寫新blog只能上載一半左右,後半部份不翼而飛!屢試不果,以為Yahoo Blog的系統又出現小毛病,當晚寫emailYahoo服務部求助後便暫時作罷。之後,我閒覽小blog,發現早前uploadblog <日本關西之美京都東山南部的人文瑰寶 三十三間堂的聽聞、清水寺的甘露與古剎的御朱印上篇>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4/blog-post_24.html ) 有一typo,更改後再upload後,驚覺那blog的後半部份又不翼而飛! 大驚,知事態可能嚴重,再向Yahoo服務部寫另一個email求助,希望兩個問題翌日能妥善解決!

翌日(523),我再嘗試upload福岡新blog,問題依舊 - blog只能上載一半左右,後半部份不翼而飛,而京都一blog仍未復完! 我是收到Yahoo服務部的reply emails,但不太helpful,來回往返之後,才在reply email中被告知:(1) Yahoo Blog突然自2013522日左右在毫無合理通知下加設每blog 16,000字元的上限(註:我在2013515日左右upload blog時還是沒有問題的);及(2) 所有以往uploadblogs若果有任何更改再upload時都會受到16,000字元上限的限制! 由於(2),因此京都一blog便因疑似超過字元上限下在毫無預警又未得blog主同意下腰斬一半! 心痛之餘,更感憤怒!

我更感心痛與憤怒的,是blog主立即檢查已upload但未登場的兩個blogs: 超乎想像的La Sagrada  Barcelona(巴塞隆拿) 聖家大教堂漫遊記下篇> (預計在201364日登場) <Spain Trip 2012 - 超乎想像的La Sagrada Barcelona(巴塞隆拿)聖家大教堂漫遊記延續篇 - 感動的鐘塔 任重之啟示(預計在201366日登場)> ,發現Yahoo 在未經blog主同意又沒有任何預先通知下腰軌兩blogs,兩blogs大半部份不翼而飛! 我感到非常憤怒,京都與La Sagrada 等三個 blogs都是blog主之心血! Yahoo極不尊重bloggers的作品! 我開始瀏覽其他Yahoo blog友的情況與留言,皆出現類此情況,bloggers皆表達極度不滿!

我已至電Yahoo服務部Hotline並留言,希望他們Monday(527) 會來電用誠意解決問題! (待續;Please  see Part 2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5/yahoo-blogblog-2.html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