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N. America Trip 2013 – 一趟Reunion的Backpacking 寫給紐約(New York)的哥哥









N. A
merica Trip 2013 – 一趟ReunionBackpacking 寫給紐約(New York)的哥哥


謹將此blog獻給我敬愛的哥哥!

我在此寫的哥哥 ,並非眾人口中10年前突然巨星墜落的那位,而是現在移居紐約(New York) 的哥哥,我唯一的親哥哥!

那些成長的好日子、舊時光,哥哥與我一起就讀同一所小學,升上同一所中學,又哥哥只不過年長我年半,故此我倆擁有許多共同的成長背景與話題,感情要好。 雖說感情要好,但不代表我們沒有吵過架、沒有彼此抱怨過。 可能,或許我們都曾經因為其他人對我們兄弟之間的比較而有過困擾,而我亦的確曾經因母親童年時對您的偏愛而有過不快! 然而,相比起我們深厚的兄弟之情 ,這些都是微不足道!

哥哥、嫂嫂,Kitty & Rickie @ New York Woodbury Premium Outlet 





櫻花
@ New York Central Park (紐約中央公園)

可能有些人會這樣認為,甚至乎您有時亦會覺得,我的光芒更耀眼,更發熱發亮。我不認同。 我更記得:可能因為您為我開路,我才可以當年當上九龍華仁Catholic Association的幹事終能一償心願統籌Joint School Catholic Night;更有可能因為您的人物關係,我方能當選為九龍華仁的總學長;而最有可能因為您的悉心教導,我Form 6時的A Level經濟科(Economics) 水平只有indifferent curve,竟又於Form 7的公開考試中拿到B3最後順利考上香港大學法學院。 而且,又正正是因為那個深秋微涼的晚上親眼見證您拿下傑出學生與學生大使的無上光榮,方會堅定我明治維新 的決心!(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rickie-chapter-1.html ) 這的確是我人生的轉捩點,而您是如此參與其中。 可能您並不知道,但往事並不如煙!





哥哥孤身在異地打拼,凡事得靠自己,連入油也一樣,實在令為弟佩服。我對Self-Service入油新鮮,但這不過是哥哥日常生活的一部份而已!




數年之前,哥哥選擇赴美留學,然後又選擇到紐約工作,現在更已組織家庭、定居美國,殊不簡單!
哥哥經過致電回港,抱怨異邦生活辛苦云云。 我聽罷,有時也會暗地在想:啫! 你可以這樣做、那樣做,讓生活輕鬆點呀或是,條路自己揀,有啥好抱怨?! 大不了回香港吧…” 然而,今趟赴美與哥哥重聚,方能切身體會哥哥地生活的辛勞,制抓與單調乏味(雖然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現代生活節奏太快,快得使人太早以為自己已掌握所有資料與感受,去為他人的決定妄下道德的判斷! 但其實,這些判斷都是無謂的,因為判斷者根本還沒有掌握所有的資料及確切理解的感受!原來,我都犯了這個錯誤! 或許,我應該做的,是多聆聽、多鼓勵,多諒解,這就已經足夠了! Having said that,也懇請哥哥於生活上作出種種決定前,能多兼聽其他人的建議,或許會有所得益。




姪仔很喜歡
Tripod 可能,假以時日,或許他會成為一位出色的Traveller


這些成長年來,我雖然未必每次都能認同哥哥的決定,但他總能不時成就一些令我讚嘆不已之事! 移居紐約,在毫無親朋戚友的支援下能於異域落地生根肯定又是其中一例! 紐約雖然不是地獄,哥哥現在的居住環境當然又絕對比香港的好,但他身為一家之主的辛勤擔當、身為人父的勞累,為人丈夫的竭誠,置身異邦的孤身打拼與刻板寂寥,雖不至於哥哥口中所說的悲天憫人 之言重,但也的確有白先勇所指的去國十年,老盡少年心 之淡淡悽涼! 為弟面對哥哥的處境,只得一再語疾,除了由衷的一句:哥哥,您好嘢!

哥哥、嫂嫂、姪仔,Kitty & Rickie @ 哥哥家






櫻花
@ Vancouver (溫哥華) downtown

blogNew York Central Park(紐約中央公園)Vancouver (溫哥華) downtown的櫻花作點綴陪襯,除了將今趟旅程的美麗獻給哥哥與嫂嫂之餘,還有深一層的含意: 任憑你如何討厭日本,但只要見識過櫻花盛放,都肯定會為之心動! 正如,即使有人不認同哥哥選擇移居美國的決定,但只要與您生活過,即使是短短的三數天,也會由衷敬佩您現在的成就! Kitty與我會在地球的另一邊為您們祈禱,又衷心祝願:當您早晚清香一注誠心供奉綠卡至數年,綠卡終脫變成炙手可熱的老美護照,然後凱旋回家!

謹將此blog獻給我敬愛的哥哥及嫂嫂!天主及聖母,請助佑他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