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Taiwan Trip 2001 & 2004 – Backpacking的堅持 - 我愛日月潭 (Sun MoonLake) II






Taiwan Trip 2001 & 2004 – Backpacking的堅持 - 我愛日月潭 (Sun Moon Lake) II

(P.S.:相識日月潭是在Taiwan Trip 2001,請看previous blog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3/taiwan-trip-2001-2004-backpacking-sun_22.html )

2001年的Taiwan Trip 2001,第一次與日月潭結緣。 我喜歡日月潭,在她的大壩上也許下諾言:當重回台灣,正是我倆重聚之時。”  於是,Japan & Taiwan Trip 2004中,重遊台灣目的只有三個:一是與台灣老朋友聚舊、二是如約與日月潭重聚,三則是到訪花蓮及太魯閣,完成環台灣的任務。






顯然,事隔三年,日月潭已經漸漸從地震及颱風的創傷中從拾昔日的自信,向世人重新展示她高貴脫俗的美態。由台中駛往日月潭的巴士上已經不只我一個人,日月潭村也比三年前熱鬧許多。我感到欣慰,日月潭不應是孤伶伶的。 我仍選擇住在蜜月樓旅館,老闆娘一眼便認出是我,大抵當年的隻身勇闖實在難忘吧! 我選擇走貓山步道到山上遠眺日月潭全景,老闆娘義載我到步道的入口。 滿佈茶園的山上,換過角度去欣賞她,別有一番滋味。 我也走到她的大壩上,像三年前一樣靜靜的凝望著波平如鏡的水面。 以為會有很多心底話要跟她說,誰料到沒有;日月潭的微風始終輕輕的吹拂著臉龐,陽光仍舊柔和,她似在告訴我回來就好,一切已經盡在不言中。 是的,那時那刻, 無聲仿有聲,回來便好!



那一夜,不知那裡修來的好運,更相信是日月潭她為了答謝我的守約,竟又遇上日月潭花火之夜,脫俗的湖面上盛放出朵朵的人間煙火,為我倆留下燦爛的回憶。

執筆至此,衷心說聲:
日月潭,我愛妳!深信這不是故事的終結,正期待著我倆的重逢。

(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