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Nepal Trip 2007 – EBC Trek的風光 - One Night @ Dingboche







Nepal Trip 2007 – EBC Trek的風光 - One Night @ Dingboche


Dingboche,一個置身在Himalaya群山之中的小社區,是Nepal Everest Base Camp (EBC) Trek所經數個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小社區的其中之一。 4410m的高空,無用說,沒有電(除了數塊太陽能板)、沒有自來水,也當然沒有InternetWi-fi 然而,有時候在想,人真是需要甚麼呢? Do we actually possess with things more than we need?







歷經“F記舒城之戰之後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fnepal-trip-2007melco-star_19.html ),工作漸上軌道。 雖然工作以外,有許多值得自豪的achievements(例如annual backpacking) ,但身處中環,面對好些同期出身的同學所賺取的薪金比我高出一倍甚至以上的事實,難免有比較 始終還未看透。 我知道是我的問題!


Way to Dingboche (4410m) 如果相信人生是場long trekking,何必逞強計較一時的快慢呢?何不停下來,欣賞一路走來的風光?!

Dingboche的一夜,一切都是最最基本的,但我無所缺:吃得飽、睡得暖,還有值得信賴的Guide!記得,我的房間沒有燈與窗,門一關,全室暗黑。我不怕,因為天主及聖母在保守我。 忽發奇想,將登山電筒亮起,放在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中隨身攜帶的聖母像之後,架起Tripod,拍下光在聖母像中溢出,驅趕黑暗。 的確,縱使置身黑暗,但只要相信自己,相信天主+聖母,總會有光、總會有愛、總會有希望!




Dingboche的清晨,很早醒來,還在木床之際,頓悟:為何要“比較”呢?難道“比較” 會令我更快樂嗎? Himalaya山區,風景壯麗但生活條件嚴苛,可這裡的人却生活得有尊嚴、有笑容,有正直之心。我很尊敬他們。他們每天都可能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trekkers,幾可肯定,每一個trekker都可能比他們富足。那如果要“比較” ,他們還能活嗎? 想到自己的“比較之心”, 想到自己已有的“財富”,愧,眼淚就不禁流下來! 這不應該是“Rickie” 所想的,不禁親吻聖母像,祈禱,衷心祈求衪天上的光能驅走內心的黑暗!




早前跟靚女師父M聚舊。她工作壓力很大,我勸她保重身體。我相信,師父M其實很有條件當“少奶奶” ,但或許是憂慮未知的將在,不得不還在全球最凶險之地中環打拼! 師父M,其實,當反求諸己,您“真正要求的生活” 可能比您所憑空想象的要簡單許多。 又其實,您已經掌握了more than you need的物質資源吧! What you really need now is actually something else! Anyway,我會支持您!



Dingboche以後,我向著完全陌生未知的5000m以上高空進發。 我不怕,因為縱使置身黑暗,但只要相信自己,相信天主+聖母,總會有光、總會有愛、總會有希望!

謹將此blog獻給靚女師父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