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Taiwan Trip 2001 -太陽底下的台灣烏來鬼故事





Taiwan Trip 2001 -太陽底下的台灣烏來鬼故事


認識我的朋友如果有聽過我說鬼故事,就一定有聽過。
這可不是我老作出來哄女孩子的;感謝天主 +聖母,這是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唯一一件所經歷的backpacking 靈異事件。


地點是2001年的台灣烏來。 現在,我知道很多到台北旅行的,會順道到烏來泡溫泉。 不錯,烏來,距離台北大約1.5小時車程的臨山小鄉,最出名的是溫泉。 可是10年前,若果不是Lonely Planet的介紹,我根本不知有烏來。 那時的烏來,只得一條主要街道,外地遊客/ travelers稀少,絕對是一個寧靜、原始的可愛地道台灣小鄉。




記得,從台北乘公車(if my memory is correct, 公車站在台北醫院旁)到烏來的朝早,陽光普照。 我是在中午時份到達烏來,8月份的台灣不是陰冷,而是暑熱。  滿意地於Lonely Planet推介的小旅館安頓好(記得HK$200不到的標間竟附有私人的溫泉泡缸!) ,悠閒地吃過午餐,便沿著依山而建的公路尋找烏來瀑布 - 除了溫泉,其實烏來瀑布也是有名的。 沿著寧靜的公路,眼底下是流經烏來的河流與嬉水的居民,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感覺:烏來跟<東京愛的故事>(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3/tokyo-love-storytokyo-higashi-ikebukuro.html )永尾完治的故鄉愛媛縣,雖然風光大異,但兩者都充滿小鄉的可愛。 我其實蠻喜歡烏來!





終於眼見烏來瀑布,一心打算坐在瀑布底旁寫遊記,便走近崖邊,下望到底有沒有石級可從身在半山的公路中下降到河邊。 那個時候,我見到一個 那是一個應該10歲不到的小孩子,穿著紅色上衣,蹲著並低下頭似在瀑布底旁獨個兒嬉水。雖然只看到黑色的頭髮,那是一個,我當時沒有懷疑,也沒有任何理由去懷疑。 那時烈日當空,氣溫應在30度以上。見到後反而暗喜,既然在瀑布底旁,即應該代表附近有下山的小道或石級吧。 未幾,發現公路旁有下降至河邊的小石級,無需多想,I just went straight down

瀑布底旁的確是有點陰涼,亂石處處,除了潺潺的水聲,寧靜異常,不見人蹤。 “e? 那個小孩呢?我心中自問。可能他剛走開了或是在大石後吧。我接著自答,不以為意。 不知怎的,瀑布底的陰涼竟然未令我感到一絲的舒服,反而四周過份的死寂讓我開始感到不安! 10分鐘已過,我始終只是站著,未肯坐下拿出寫遊記的筆與紙,更甚的是,我又自問同一條問題:“e? 那個小孩呢?”  雖然四周大石處處,但始終範圍不大,按道理應該看到罷。想到這裡,本應悶熱的天氣可我竟感到背脊有一股冰涼,是心寒,那種感覺多年後亦記得清楚!




唔對路,閃!我暗道,然後跋足便逃,打算以10099的速度跑回頭路!一轉身,望地,却竟發現原來走過的溪邊石道竟是滿佈溪錢,但10分鐘前當我一路走到瀑布底時明明是看不到的! 多年後回想,依然感到詭異非常! 回說,當時的我,也沒多想,也不能多想,只顧往前跑回公路上。 已不大記得清楚,當我重回公路上,好像有向瀑布底再次回望,又好像再見到那一個應該10歲不到的小孩子,仍舊穿著紅色上衣,繼續蹲著並低下頭在瀑布底旁獨個兒嬉水!公路上,陽光仍舊猛烈,好像甚麼也沒有發生一樣。

感謝天主 +聖母,other than that,我很enjoy在烏來的每一刻。 If there is chance, I will be back!  更感激天主 +聖母,這一個太陽底下的台灣烏來鬼故事,是backpacking 10年間唯一一個,更祈望是以後的backpacking中沒有再遇上另外一個。 主佑!

(P.S. 如果我當時有digital camera,可隨心在瀑布底旁亂拍,又會拍到甚麼呢?! 此時此刻,也不敢多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