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Nepal Trip 2007 – 2800m上懸崖邊的機場 Lukla Airport








Nepal Trip 2007 – 2800m上懸崖邊的機場 Lukla Airport


Lukla,一個位於喜馬拉雅(Himalaya) 山區大約2800m處的小鎮,本是寂寂無名,但若於尼泊爾境內出發登上珠穆朗瑪峰或是探索喜馬拉雅山區,通常會以Lukla作起點。 所以,Lukla深為trekkers及探險者所熟悉。  從加德滿都(Katnmandu) Lukla,可以走上7天,但也可以選擇乘搭小飛機享受一個非常unique35mins空中之旅。







小飛機,是老式的螺旋槳小型飛機。 沒有先進的導航系統,升空降落均要靠機師的眼力及經驗,以及好天氣。 感覺一點也不安全! 但最經典的,不是小飛機,却是建於懸崖邊的Lukla Airport





小鎮的機場,簡陋是expected,但最新鮮的,也是暫時唯一一次見識的,原來跑道是可以不平坦,却是順著山勢向下傾斜。因此,若小飛機從Lukla起飛,它便似直沖下山崖地起飛(Guide解釋這設計可幫助縮短起飛助跑距離) ;反之,小飛機便要於上斜跑道上降落(Guide解釋這設計同樣可幫助縮短剎停距離)





感謝天主 + 聖母,我在Lukla均能平安地升空與降落。 然而,從新聞得知,Lukla時有嚴重空難發生。 求天主保守所有使用Lukla Airport的人,搭乘小飛機箇中的凶險,我們心知肚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