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Peru Trip 2010 – 印加古道(Inca Trail)上的風光 - 金髮美女J








Peru Trip 2010 – 印加古道(Inca Trail)上的風光 - 金髮美女J

43夜的印加古道(Inca Trail) ,雖然途經一個接一個的印加遺址,感覺新鮮,但老實說,不是我見識過最壯觀的風光。 然而,在道上能認識金髮美女J,的確讓印加古道上的風光生色不少。






No doubtJ是一位美女。來自Washington D.C. J,個子不高、擁有一把純金色的頭髮、高高的鼻梁、一雙藍色瞳孔的大眼睛及深刻而帶點冷傲的輪廓;她的確是一位金髮美女。 我們同屬一個Inca Trail team,令我注視她並不只是因為她的美貌,却更因為整team中只得她與我沒有結伴,選擇獨自走畢Inca Trail - 美人怎可單獨涉險呢?







不只是否前世修來的福緣,Inca Trail的第一晚到達Wayllabamba (3000m) 時,guides竟安排J與我睡同一個camp!當然, J反對;結果是我以一人價錢獨自睡了雙人camp 3晚,有福緣正是此解。 我當然enjoy” ,我一向喜歡私人空間,而且,一身臭汗又無涼可沖時絕不是與美同camp”的好時機!





J在第一天的Inca Trail中走得很快,但也因為走得太快,她在第二天明顯體力不繼,還頭痛不斷,惹上了高山反應。 更要命的是第二天的Inca Trail之旅,從3000mWayllabamba,經4200mDead Woman’s Pass,到3500m Pacamayo,是最辛苦的一天。記得,當大隊在Dead Wonan’s Pass的山腳小休時,J辛苦得哭了起來,情況絕不樂觀。 我替J感到難過,以為她真的走不了! 然而,J沒有放棄,她竟完成了最長的一日,奮力地到達了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Pacamayo,昏迷了一整夜。







第三天,J “回來了,體力恢復不少!因為她的堅持與毅力,而不是她的美貌,贏得了我的respect!

“Hey J!  Nice to see you again!  Well, on the trail,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success” or “failure”, but only “to persist” or to “give up”.  As you have chosen “to persist”, that’s why you are still here and continue the journey!  Well done, you have my respect!” 那一個出發前的清晨,我邊輕輕的friendly地拍著J的肩膀,邊微笑地向她說。她笑得開懷而自信。




大抵那一段本出自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先生的名言
世上沒有成功與失敗,只有選擇放棄與不放棄modified English version打動了J的芳心,第三天的旅程中,J與我有許多interesting的對話,例如J問我:“這10年的Backpacking,最難忘的是甚麼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10-backpack-visit-namche-bazaar-shree.html )” 等等 。

我也問她為何孤身上路,方知她的人生一定經過某些極不愉快的經歷。可幸的是,她仍然 “on the trail”






Inca Trail之旅終於天空之城的Machu Picchu(馬丘比丘) (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1/06/peru-saqsaywaman-machu-picchu.html),可J與我的友誼才剛開始。我們仍有聯絡。我曾經於China & USA Trip 2003中到訪過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很喜歡這座美國的首都(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1/china-usa-trip-2002.html ),我一定會再探訪她。  J, I hope we can meet again in your hometown and do some hiking together in the near future!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life!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