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Tanzania Trip 2008 - 登上非洲之巔(Mt. Kilimanjaro) - 第四天;巨山美人的試煉






Tanzania Trip 2008 - 登上非洲之巔(Mt. Kilimanjaro) - 第四天;巨山美人的試煉


登上非洲之巔
(Mt. Kilimanjaro) 中最難忘的過程,除了是第五天summit day 20多小時的磨折,便是第四天朝早到下午,從3700mHorombo Hut4700m Kibo Hut的那一段路。


那天一早從Horombo Hut出發,不消2小時已身在看似無盡的凍土沙漠(Alpine Desert) ,眼前是荒蕪的紅土及疏落的trekkers,但我當時意志高昂!




吃過early lunch後繼續沿明顯山徑向Kibo Hut挺進。 未幾,突然陣霧夾著冷風飄至,Guide Frank對我說: “It will rain soon 然後,只見他急速的穿上雨衣。 我早而將Mont-bell Gortex裝備穿上,究竟前面的試煉會是怎樣呢?





Frank的說話仍言猶有耳之際,天空的藍天已無端被烏雲完全遮蓋,一瞬間下起重重的冰雨。 腳踏的大地逐漸由紅色變成白色,我知道已進入了 Land of the Extreme了! 冰粒打在Mont-bell Gortex黃色 Wind Breaker拍拍作響,打在臉頰上時更有陣陣冷痛的感覺。 就是這樣,人生便經歷了第一場冰雨。






“Are you OK?” Frank問。

“I am OK我答道。 “Well, I cannot be NOT OK!  There is no way out, man!  I mean there are only two ways: One is you stand here and will freeze to die, and the other way is you just keep going我續道

Frank微笑;我倆也再沒有交談,專心走前面的滑路。

冰雨下的心中憶起段段往事,想到 “F記舒城之戰”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fnepal-trip-2007melco-star.html ) ,生命中有些時刻就算更OK” 也可以說OK” 嗎? 我只有向天主 + 聖母祈一刻禱,然後低著頭衝過去吧! 我知道Mt. Kilimanjaro巨山美人在考驗我的毅力與裝備;我感受到天主 + 聖母一直陪著我走! 我就像在拍Mont-bell的廣告:無視冰雨,憑藉無比的意志與可靠的Mont-bell裝備在道上繼續飛馳!不只是“post” ,更是發自內心活出不卑不亢的事實。 如果能有此等領悟,其實,你就會是的代名詞;我在Kibo Hut內寫的遊記中有這樣的記載。





已不記起這份毅力堅持了多久;抬頭望,左手面的烏雲間突然顯露出藍天,藍天之際屹立著一座雪山,那是我第一次清楚見到巨山美人的真面目。 看到那陡峭的雪坡,身在4600m的高空,還要再爬升1300m方到終點,心中不禁默唸“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Mountain, just like 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Girl” 的名言。 不錯,巨山跟美人一樣,只可呵護尊重,不可褻玩。 我一再祈求天主、聖母及巨山美人能賜與我24小時的好天氣,讓我成就這趟登山大業!






巨山美人似乎滿意了我的毅力與裝備,冰雨停了,白雲纏繞著白雲,那是我見過最美麗的! Frank、我及登山支援隊終於到達了4800m簡陋的Kibo Hut 再一次感謝天主、聖母及巨山美人真的賜與我25小時的好天氣,讓我成功將香港區旗再一次在極地上飄揚, 雖然歷經的將會是我在Tanzania最長的一日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0/11/tanzania-trip-2008-mt-kilimanjaro.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