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Mexico Trip 2014 - 淺談地球另一邊的My New World之墨西哥(Mexico) 慶祝Backpacking 15th Anniversary









Mexico Trip 2014 - 淺談地球另一邊的My New World之墨西哥(Mexico) 慶祝Backpacking 15th Anniversary

感謝各位的關心與祝福,小弟於201442日到420日順利開展了今年2014Annual Backpacking的獨自遨遊之旅,地點是非常遙遠之地球另一邊的墨西哥(Mexico) ,而現在已經順利回家了!  今年Backpacking的主題為My New World,因此選擇一些自己未到訪過的地方作為目的地,而Mexico作為今年遊歷目的地是非常貼切,不單止是first time Central America,更是墨西哥的風土、人情與文化均是與香港截然不同,甚至是我所完全不熟識的,再加上言語不通(Mexico為西班牙語系國家,除Yucatan Peninsula (猶加坦半)TulumChichen Itza外,英語不算流通) ,所以孤身遊歷其中,絕對有“adventure feel” “Let’s get lost” 之感! Anyway,再次感謝天主及聖母的同行及保守,旅程中雖然有frustrations,但都不是大問題 ,整體旅程算是非常順利 - 畢竟那裡是Mexico,有少少frustrations”是應該的!何況,我得非常感激一點: 19天的行程,17天都是陽光普照上佳之天氣,而那2天的下雨時份也完全不影響我的行程! I was very lucky




Metropolitan Cathedral,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Xochimilco,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墨西哥(Mexico) 的確是非常遙遠的國度,就算我已選擇最快最直接的航班也得要22小時(including transit time)一程,為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as of April 2014) 中第二長的飛行旅程 -最長的是Backpacking 10th Anniversary之旅的Peru Trip 2010(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0/10/peru-trip-2010-my-revolution.html)中由香港飛Peru(秘魯) 首都的利馬(Lima)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0/11/peru-trip-2010-my-revolution-snap-shot_16.html ),單程也要30小時(including transit time) Well,經過來回兩次 more than 20-hr flights,只能再次說 - 請不要小看長途飛行對一個人身心之影響! Exhausted









不論在墨西哥或在香港,這陣子最多人問我的問題一定係“How is Mexico? ” 或者是“Do you like Mexico?” 老實講,這是一個很難答的問題;每每聽完問題之後我都會如“Hang 般陷入沉思片刻,然後回答一大堆感受:甚麼其實現在墨西哥的治安已經improved了許多,遊客區全街都佈滿托著輕機槍身背避彈衣的警察 墨西哥的文化是完全不一樣,最難接受的是地道墨西哥美食”” ,或是墨西哥南部Sierra Norte 4天的trekking之中本是以為身處我最熟悉的“3,000m高度之水平 ,但却又歷經最陌生的“3,000m高度之溫度” – Day 1之夜是chilly我與Guide竟要在mountain hut裡燒柴開爐進睡,但翌日中午時份溫度已經上昇到32度以上;而我在Mexico裡試過最高的溫度是40 云云,但我總是回答不到或是刻意逃避一個最根本的問題:“Do I like Mexico





Rickie @ Teotihuacan,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Rickie @ Tulum Ruins, Yucatan Peninsula (猶加坦半), Mexico (墨西哥)

只能說,現在對Mexico是有mixed feelings,承如前文所言,整趟墨地哥之旅中是有點少少的frustrations,於意想不到之處又總會出現一些惱人的甩漏 ,遲些一定會開blog慢慢跟大家分享!或許,這些都是在不斷提醒著我“This is Mexico” ,得意時亦不可忘形要無時無刻維持警覺;以及,出來走走好不容易,一切就將就點吧!” Having said that,我非常感恩能有緣有幸成為少數能遊歷墨地哥的亞洲旅人(19天中眼見亞洲遊客極少,連日本的碰上不多),亦親身見識瑪雅(Maya)阿茲特(Aztec) 特奧蒂瓦坎(Toltec) 薩波特克(Zapotec) 明的遺址與珍貴考古文物,雖然內心不解之迷還有極多!






Rickie’s Worldwide 10km Run Stage 6 - Tulum Night 10km Run







Rickie @ Hiking in Sierra Norte, Oaxaca Mexico

不經不覺,自2000年起的Annual Backpacking到今年2014年已經踏入第15個年頭了,殊不簡單! 這陣子生活超忙,旅程完畢回家之後的工作更是異常繁重得令人透不過氣,更能感悟Annual Backpacking的珍貴及在我生命中的地位與意義! 正如在大半年前於可愛北國的天橋立(Amanohashidate) 中所能領悟: 世事多變,尤其是在香港這個生活節奏急速得快要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能在Backpacking裡渡過Backpacking的每個milestone day、每個週年,甚至是每個Backpacking day,都已經是最好最美麗的祝福,也就無需任何世俗的celebration了!”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amanohasidate-rickie-world-wide-10km.html)

好罷,Mexico Trip 2014的淺談就此收筆,請諸君繼續留意小blog的分享!





Rickie @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Tulum Ruins, Yucatan Peninsula (猶加坦半), Mexico (墨西哥)






Monumento a la Revolucion,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