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再一次榮幸於大氣電波裡重逢 Mexico Trip 2014 (墨西哥之旅2014)旅遊分享@香港電台第一台(RTHK Radio 1)<旅遊樂園>










再一次榮幸於大氣電波裡重逢 Mexico Trip 2014 (墨西哥之旅2014)旅遊分享@香港電台第一台(RTHK Radio 1)<旅遊樂園>


再一次 於大氣電波裡向大家分享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遊歷實在是非常榮幸之事! 是的,非常感謝香港電台第一台(RTHK Radio 1)<旅遊樂園>的節目主持人Teric的邀請,能給予機會於2014531(星期六) 的下午 4 – 6pm (香港時間) <旅遊樂園>中分享剛過去4月份遊歷My New WorldMexico (墨西哥)之見聞與感受!

Rickie @ Monte Alban (阿爾班山), Oaxaca (瓦哈卡), Mexico (墨西哥)




Rickie x Local Family @ Xochimilco (霍奇米爾科), Mexico City (墨西哥)

相信在許多人心目中,Mexico是非常遙遠又危險的國度 - 記得在美國過境時,移民官得知我獨遊墨西哥後竟說:“Oh!  Mexico is very dangerous!” 我答道:“Not really! The security there has been improved a lot!”  正如前blog所言(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5/mexico-trip-2014-mexico-mexico.html ) ,現在墨西哥的治安相信已經大有改善,只要遊歷時exercise reasonable care應該問題不大! 然而,Mexico的確是非常遙遠的國度,22小時的flying and transit time再來回兩程的確令人吃不消! 但一切一切,都會成為美好而值得的旅行回憶!




Rickie @ Chapel of the Rosary (Capilla de la Virgen del Rosario), Templo de Santo Domingo (聖多明哥教堂), Oaxaca (瓦哈卡), Mexico (墨西哥)


Rickie @ Coba Ruins, Yucatan Peninsula (猶加坦半), Mexico (墨西哥)

我的19Mexico之旅,先遊歷Mexico City (墨西哥),當中又包括TeotihuacanXochimilco (霍奇米爾科) day trip 然後,我南下Oaxaca (瓦哈卡) 並以此作基地遊歷Zapotecs (薩波特克文明)城市遺址Monte Alban (阿爾班山)及開展4Sierra Norte 健行之旅 旅程的最後部份,我當然遊歷瑪雅(Maya) 遺址集中地的Yucatan Peninsula (猶加坦半) ,以<Lonely Planet – Mexico> Best Recommendation排第二位的Tulum (圖倫) 作基地,先遊歷Tulum海邊漂亮的瑪雅(Maya) 遺址Tulum Ruins,然後再遊歷另一個瑪雅遺址位於叢林內的Coba Ruins。我又遊歷世界文化遺產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及一遊/Yucatan Peninsula非常有特色的巨型天然淡水洞Cenote Ik KilGran Cenote 19天之旅,看似很長,但其實Mexico幅員甚廣,還有極多有趣的地方沒有到訪,但期望的我的分享,會帶給欲遊歷墨西哥的你有一點啟發。小blog也會陸續upload我在Mexico的故事。


Maya Tulum Ruins (圖倫), Yucatan Peninsula (猶加坦半), Mexico (墨西哥)


Rickie @ Amatlan (2,000m), Sierra Norte Trekking, Oaxaca (瓦哈卡), Mexico (墨西哥)

說到啟發又令我回想起於Teric的認識。 話說,回到2010年,blog主遊歷Peru (秘魯)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0/10/peru-trip-2010-my-revolution.html)回家之後終於的起心肝 開始寫blog (當時的blog過在Yahoo) 分享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遊歷,Peru Trip 2010的遊記自序正是小blog第一篇uploadblog。當時,Teric正打算遠遊秘魯,剛巧看到我的blog,還與我聯繫上,通過電話互相交流,我倆就此認識,可說非常有緣。 上年(2013) Teric遠遊墨西哥與古巴,那今番是the other way round,我出發前也詢問Teric的經驗及意見。 有時,緣份真是非常有趣!




<旅遊樂園>節目主持人 x Kitty x Rickie @ <旅遊樂園>節目(3 August 2013)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8/rthkspain-trip-2012.html ) 當時分享Spain Trip 2012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4/okinawa-spain-trip-2012-backpacking-in.html )

寫到這裡,請容許我誠意邀請您31 May 2014 (星期六) 準時收聽我墨西哥之旅的分享。 那麼,再一次,我們彼此約定,在<旅遊樂園>的大氣電波中,再見!

日期: 2014531(星期六)
時間: 下午4 – 6pm (Hong Kong time)
節目: <旅遊樂園>
電台: 香港電台第一台(RTHK Radio 1) (FM 92.6 – 94.4) (海外的朋友可於以下web-site即時收聽 @ http://www.rthk.org.hk/#)



Rickie @ Cenote Ik Kil, Yucatan Peninsula (猶加坦半), Mexico (墨西哥)




Rickie @ El Castillo,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Yucatan Peninsula (猶加坦半), Mexico (墨西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