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4 & 2009 - 稚內駅 & 西大山駅





Japan Trip 2004 & 2009 - 稚內駅 & 西大山駅


2004916日的清晨,我從北海道的札幌乘火車到達日本最北的稚內駅; 2009921日的中午,從鹿兒島的指宿乘火車到達日本最南的西大山駅,兩者相距3126km 3126km,足夠走香港的麥里浩徑來回西貢至屯門15次有找、足夠玩香港的毅行者(Oxfam Trailwalker) 31年!










記得
2004年那個初到稚內駅的清晨,除了急趕及緊張,沒有太多的感覺。背著沉重的backpackdaypack,一下車,只想著到車站的counter購買紀念車票、又要到碼頭買開往禮文島(Rebun)的船票、再到稚內郵便局拿下郵印(stamp chop) ,很辛苦 - 但一切均是體會,畢竟那是日本極北之地,值得! 就連稚內駅前的造型照,也是從禮文島回來後補拍的。 相反,造訪西大山駅絕對是一個偶然!完成霧島縱走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kirishima-2-days-1-night-trekking.html ) ,刻意plan到有名的指宿 (Ibusuki) 沙温泉嘆世界,却碰巧日本9月份的國民連休日,温泉館頓時變了彌敦道!拿了200多號的入場票,不想呆等,於是開放自己,探索一下不是“plan” 內的天與地。 隨意翻看指宿的traveling booklet及火車的timetable,方知日本最南的西大山駅原來近在咫尺,於是 Let’s Go!







西大山駅的中午太陽高掛、溫暖,與腦海內稚內駅的清晨白雲滿天、寒冷,感觀與思緒間頓形成強烈的對比!
從醒目的白色告示牌中得知西大山駅與稚內駅相距3126km;然而,這5年間所走出過的路 - 從沙巴到歐陸、從朝鮮半島到尼泊爾,再歷經東非大地 - 又豈止3126km?




白色古舊電車終於將我從西大山駅的簡陋月台越拉越遠,一如5年前於稚內駅那列紫色新形特急所做的一樣! 深信,有一天,我還會重回西大山駅及稚內駅,好在留言冊上告訴她們:我沒有自滿! 那天短暫的別離無非是想在重逢時與她們分享往後走了更多的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