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Japan Trip 2009 - 眾裡尋她千百度,京都衹園 (Gion) 的一夜






Japan Trip 2009 - 眾裡尋她千百度,京都衹園 (Gion) 的一夜


我記得,那是一個下雨的晚上。




京都衹園 (Gion) ,滿是既浪漫,充滿情調的高檔傳统日本餐廳。還有,京都衹園更是日本傳統技藝及舞伎集中之地。 Backpacking的我,當然不會在那裡用膳,但根據Lonely Planetadvice,到那裡是為了拍得技藝及/或舞伎的芳蹤。 方法其實是守株待兔,只要等待技藝及/或舞伎乖的士或到達或離開餐廳的一刻,把握時機,將她們快步攝入鏡頭便可。



當然,我根本不知技藝會何時到達或離開那一間餐廳。 那一個下雨的晚上情緒是有點醞釀,我只有撐開雨傘,拿著Canon相機,在華燈初上的衹園內的大街小巷不停的遊蕩。 可惜,每每我在街頭,載著技藝的電召的士便在街尾出現;當我在街尾時,她們則似鬼魅般在街頭急速飄過 等待及尋覓,本來就是、往往就是這般惱人!




在繁盛的衹園大街蕩遊了許久,肚餓及疲累終於迫使我放棄,只得到寧靜的巷邊找尋小食店吃dinner 在小巷尋覓之際,轉身,突然竟看見一技藝打開傘、站著,正等待電召的士!快步上前,更三生有幸得可面對面與她攀談,用僅有的日語讚她きれいですね (You are beautiful) 及詢問她可否拍照。 她微笑,輕聲說はい (好的)” ;我便 gentle地按下相機的快門,她的倩影便長留在相簿中。 不消多久,電召的士已到,來不及道別,她已遠去。






我不禁在心中唸:“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原來是真的! 我滿意地微笑,默默的祝福她青春相駐,生活愉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