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Ultra 100 2011 – An Extreme Game






Ultra 100 2011 – An Extreme Game



Ultra 100,不論參加全程100km (西貢北潭涌 > 荃灣荃錦坳) 或是50km x 2接力賽,都是一個extreme game,尤其是昨天入黑後的溫度,加上風感效應,應不超過8度!


1個月前,接到來自英國摯友Dave的緊急邀請,希望我入他朋友的50km接力team走最後50km,與他一起衝線。 他走100km 雖然1月本已有自己的running schedule,但想了一會便答應,因為,能夠與Dave並肩作戰是我的光榮。

奈何,比賽前的一周吃了兩次油膩食物,更甚是比賽前一連兩天要處理可能是暫時有生以來的最大投資,因而緊張、動了氣,結果,比賽的朝早,急性diarrhea,疴了4次。 本來13次的anti-diarrhea pills,我却是10小時3次! 心知不妙!

正如威廉兄將士沙場,就戰一場的豪言,仍然負傷如約。 然而,在diarrheaanti-diarrhea pills药力的雙重迫擊下,更慘是 felt no energy in my body,在距離終點約30km處,我不得不思考撤退的可能性。

“I want to target within 18 hrs, but I also want to finish it with you!  But, our friendship worths more!” Dave 跟我說。 我其實很感動,若不要concentrate僅有的奶力跑前面的路,我會哭。 那也是全晚唯一感到溫暖的一刻!

“If I were you, frankly, I will not even set off.  But whether you quit or not, I leave that decision to you!”  Dave又說。 除了一再的sorry,我講出“fighting with you is my honour” 的心聲!

看到Dave掛在背包的號碼布印有米字旗,我本想追途大英帝國的旗幟戰鬥到最後,奈何身體的energy level已跌到不合理的水平,只好在距離終點約20km處退出。 我很遺憾! 就算在兩星期後的比賽中我又能刷新PB,都會在終點處為昨晚的撤退默哀1分鐘! I Promised!!

Congrulations to Dave
You have done a Remarkable Achievement!  終有一天,我會跟著大英帝國的旗幟,與你並肩作戰到最後,分享喜悅與榮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