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Lake Titicaca, Island Taquile &“Little Guide”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 Lake Titicaca, Island Taquile & “Little Guide”


我覺得秘魯
(Peru) 最美的不是 Inca Trail (印加古道) 、亦不是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而是高山湖泊Lake Titicaca及當中的其中一個美麗小島Island Taquile






大多數tourists遊湖的方法,是於Lake Titicaca旁的港口城市Puno join一個半天的local tour,匆匆於船上遊過Lake TiticacaFloating Islands,又在Island Tiquile上吃一個lunch便了事。 其實,從Lonely Planet得知,Lake Titicaca的最美,是在Island Taquile過上一晚,欣賞她的日出及日落,及漫天的星海。





Island Taquile的一夜,一切都變得很原始。 沒有luxury hotelB&B,只有當地的Home Stay 莫說是InternetWi-Fi,那裡還沒有電、自來水;吃的是Home Stay Family 用柴火煮的蛋奄列、不知名蔬菜 + 蠶豆湯及半生熟的飯;睡的是鐵皮屋;以及,在那裡,豁達地暫且忘記” “城市的衛生standard” 吧。 然而,我却很感謝Home Stay Family Mr. Tito及他家人真摯的款待 - 因為我明瞭, 他們已經把最整潔的房間及最豐富的食物讓予這個來自遠方的旅人!









Mr. Tito的家安頓好後,便想到Taquile的最高點看日落。 Mr. Tito便安排他的小鄰居當我的 Guide” 。小Guide應該不過10歲,其名字的發音是 “he-lee-mess” 。我倆雖然言語不通,但小Guide領我走過崎嶇的小道時,每每刻意回望,照顧我這個陌生的旅人。寒風刺骨,但心仍是暖。





4070m的高空,在遙遠的Island Taquile頂上,小Guide與我分享同一條Power Bar、追尋同一個將要降下Lake Titicaca的夕陽。 我反覆問小Guide “Tienes frio? (Are you cold?)” Guide終於說 “frio (cold)!” 想了一會,雖知您不潔、我亦不能洗衣,仍將心愛的寶藍色Mont-bell Pull-over Fleece 給您穿上!因為在山上,尊重Guide比任何瑣碎小事都重要,而真正的尊重應該是無私的! 深信重遊Island Taquile之日,我們都會記得這一份情誼!











那2天1夜Lake TiticacaIsland Taquile未肯向我展示她們的最美。然而, 我懷著無比的樂觀,始終認為沒讓我看到她們最美的一面,其實是想我與自己心愛的人重遊並分享美景! 那麼,讓我們彼此約定,我們定會重遇! 明瞭,只要有信念,昨日的別離一定是為了他日的重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